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文梓君想吸我的血】5—能棄養怕甲蟲的蚊子外星人嗎?

龘玥 | 2022-09-10 00:50:02 | 巴幣 18 | 人氣 144

連載中文梓君想吸我的血
資料夾簡介
撒嬌狂蚊子外星青年x滅蚊大師人類女大生

  在宣稱要用身體報答陸桾亞的青年三度想要擁抱她之際,阿源便直直朝青年臉上飛了過去,嚇得他突破自我,以神奇的海豚音高聲尖叫逃跑,還唱出幾個音階來。

  阿源則是沒有放棄威嚇,追逐在其後,兩隻不同物種不停地在障礙物頗多的客廳玩起了鬼抓人。

  逗趣的場面讓陸桾亞忍不住輕笑。

  「呵呵,看來之後家裡會很熱鬧呢——喂喂拉好毯子你快要走光了!」

  將亂飛的阿源小心翼翼地控制住,再至櫃子裡客廳櫃子裡取出一顆甲蟲專用果凍,隨後,陸桾亞將牠與打開的果凍皆放入她房間書桌上之後,從衣櫃拿出乾淨的浴袍,輕輕關上了房門,任由阿源在裡面隨意飛行與用餐。

  將獨角仙暫時安置好後,陸桾亞轉過身,終於要來面對她不想面對的客廳外加走光危機外星人了。

  「給我直接披上,我幫你綁綁帶。」陸桾亞將浴袍塞進青年的懷裡。「好了,就當大掃除吧。大蚊子,想留宿你就給我過來一起收拾。」

  青年站得直挺挺的,眼睛眨也不眨地,視線直跟著陸桾亞靈巧的雙手移動,看她將浴袍攏了攏,雙手繞過他的腰抓著綁帶帶回腹部前,輕鬆打出一個結。

   「綁好了,你確認一下會不會綁得太緊。」

  青年搖搖頭。這個結綁得相當穩固,卻不至於讓他感到不適。

  桾桾主人是多麼的善良啊!青年在心中稱頌著主人的美好,為了能夠留在這個人身邊,他暗暗做好了覺悟。

  原本陸桾亞打算一邊帶著青年收拾家裡的亂象,一邊給他諄諄教誨,教導他什麼話該說、甚麼話不該說,以及禮貌稱呼的重要性。

  不過,陸桾亞可能太高估他的學習能力跟地球知識了。這傢伙還曾一臉驕傲地跟她說自己完全沒有惡補地球的知識就來地球報到。

  也難怪他會以巨型大蚊子的本體樣貌招搖飛行,快樂私闖民宅還妄想用外星蚊子語試圖跟陸桾亞這一介人類溝通。

  「根本就是個笨蛋嘛……」

  打掃到一半,笨蛋本蛋停下手中的掃把,歪頭朝陸桾亞問:「嗯?桾桾主人,妳在呼喚我嗎?」

  「不,我沒有。」陸桾亞搖了搖頭,莞爾。他這也太有自覺了吧?

  接著,不待他細想,陸桾亞便快速轉移話題:「你等等收拾好地板就在原地等我,我去收拾阿源的窩,等等回來。還記得我剛剛教你的掃地步驟吧?能做好嗎?」

  「是的!請交給我吧!」青年緊握著拳頭在胸前,向陸桾亞信心滿滿的承諾。他的神情相當雀躍,充滿著熱忱。像是忘了半個小時前,他把花瓶打破,還打翻了拖地用的水桶,結果被暴揍了一頓的事情。

  獲得青年的點頭應允之後,陸桾亞滿懷不安但又不得不優先處理阿源的事情。只好以平常兩倍的速度儘快收拾混亂的昆蟲養殖箱。將新的墊材倒入鋪平,再放入攀爬木,最後是小型食盆與幾個自己喜歡的造景小物。

  「大功告成~」陸桾亞雙手叉腰,滿意地審視著整齊漂亮的養殖箱。然後扭頭尋找某個身影,對上對方晶亮的眼眸投射過來的視線。

  「桾桾主人、主人妳看,我掃好客廳的地板了!」

  青年每做完一件事就不停地要求誇讚,彷彿想要得到父母關注的小孩子一般地指著堆積著垃圾的掃帚,嚷嚷著:「妳看,我收集到很多垃圾!」

  「哎呀,好……」陸桾亞「棒」一字還未說出口,就看著這傢伙歡快地將掃帚往地板一倒。

  陸桾亞按耐住不穩的氣息,努力維持理性,給他個解釋的機會。「喂,大蚊子。為什麼要把垃圾倒回地上?我不是說過要把掃好的垃圾倒進矮桌旁的垃圾桶裡?」

  「啊……原來那個才是『垃圾桶』啊。」青年了然地點了點頭,而後激烈地反駁自己不是蚊子。「還有,桾桾主人,我已經重申好幾次我不是蚊子了!」

  「那我也有告訴你正確的方位啊,你還給我往地板倒。」陸桾亞冷冷一笑,「而且我也糾正你好幾次了,不、要、叫、我、主、人。」

  他可能才是真正的金魚腦啊。這麼一想,陸桾亞便釋然了……才怪!

  看著好不容易掃起來的垃圾重新回歸地板的懷抱,累積在心中的怒火一發不可收拾。陸桾亞撰緊手中的抹布,然後單腳後踩、抬前腳,做出棒球投手的投擲姿勢後,將抹布狠狠往青年臉上一扔!

  「你這個——大白癡!」

  「嗷嗚!」

  陸桾亞的視線如狼般緊緊鎖在後倒在地的青年。青年則是一面瑟瑟發抖一面自行起身之後,眼眶含淚地鞠躬道歉:「對不起,是我太笨手笨腳了!請不要把我丟掉嗚嗚嗚!」

  並且,猶豫再三,他才遲疑地補上了稱呼:「桾、桾桾。」

  他是笨蛋是因為他最近才剛來地球,而且稱呼也如她所願地改了,雖然她仍不滿意這個稱呼。

  「呼~~」對,冷靜,對……

  陸桾亞忍住想放獨角仙咬……不對,是攻擊他的衝動,來回幾次深呼吸後,勉強擠出扭曲的微笑,安慰道:「好,沒事,再重新掃起來就好了。抱歉,你沒受傷吧?」

  青年一臉自責,可能怕陸桾亞給他二度攻擊,便一直不敢抬頭看她。但在聽完陸桾亞的話之後,他猛然抬頭,注視著她的那雙緋色眼眸寫滿了崇拜。

  「我沒事!桾桾妳好寬容大量!」

  喂,你都懂四字成語了你卻不知道什麼是垃圾桶?

  「就跟你說了叫我陸桾亞,算了,這還在我的容忍範圍之內。」陸桾亞翻了翻白眼,自己真的是沒事找麻煩。一邊心裡想著好不容易能夠包容這個愛哭鬼兼打掃白癡的她真是太厲害了。

  陸桾亞不得不抱怨,這傢伙實在是太會搞事又太會哭了,招架不住這種攻勢的她只能換個方式對待他,把他當個巨嬰對待就好一點了。畢竟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

  「好的!我會更認真掃起來的!」青年用力點了點頭,隨後低頭繼續用陸桾亞教他的方法掃地,那稍嫌誇張的大動作所揚起的大量灰塵處處都在彰顯出他很賣力。

  「……」看著那些空中明顯飄揚著的灰塵以及根本沒有掃進去半點東西的掃帚,陸桾亞實在是誇不下去。

  忍不住好奇心,她詢問:「你是不是沒打掃過呀?你們星球的人都不需要整理東西或是清理居家環境嗎?」

  「嗯?在我們星球也是有打掃這種事情的,不過我們家都是由專人打掃,我不需要自己去做,這還是我第一次打掃呢。」

  「呃……這樣啊。」她似乎嗅到了資本主義的味道。

  不過經此一問,倒是削減了不少內心對他的嫌棄。畢竟新手犯錯是正常的,何況這傢伙還是個初來乍到的外星人。

  笨手笨腳這點就算了,但青年的遲鈍與固執讓陸桾亞相當頭疼。尤其在她第三十七次要求青年將對她的稱呼從「桾桾」改成「陸桾亞」仍無果後,她無奈的不行,只能放棄糾正,接受事實。

  同時,陸桾亞也在思考著:現在反悔將人丟包行不行?

  於是,原本估計兩小時就能打掃完的客廳,兩人卻花了兩倍的時間才清出一塊乾淨的空間。有了乾淨的空間,也將獨角仙放回自己的窩之後,陸桾亞這時才能專心整理起今日腦內接收到的大量資訊。

  冷靜與理性一旦完全回歸,陸桾亞平常轉得飛快的思緒便也回來了,這才認清自己是在做多麼大膽的事情——收留一隻未知的外星物種。

  雖然說要收留他一陣子,但陸桾亞還是得做最後掙扎。畢竟有些事情要講開、有些界限要劃清,她不會白白給別人佔便宜。

  「首先,我想要先澄清一件事。」陸桾亞清了清喉嚨,直視著同樣坐在沙發上,一臉認真的青年說:「我今年不打算養男人。」

  「咦?意思是桾桾妳還是不想要我嗎......?」青年抿緊唇,聲音委屈又隱含泣音,已經哭到紅腫的雙目,與眼尾明顯的紅痕,一副可能隨時又要從眼眶裡落下一泡淚的模樣,叫人心軟。

  「喂喂,我從來都沒說過想要你啊。」

  可陸桾亞並非出爾反爾。她再度咳了聲,撇過頭,環抱著雙臂解釋:「所以說,你現在就得向我證明你不是光吃我家白飯、當米蟲的無用傢伙,也就是說,我不白養你,你得給我好處。」

  「好處?」青年將領口拉開,露出白皙平坦的胸膛,不安地問:「這、這樣嗎?」

  我只覺得腦袋一熱,是腦充血造成的。

  「你這傢伙根本是來學習當小白臉的吧!」

  「小白臉?那是一種職業嗎?」青年的表情既天真又認真。

  「啊啊啊別問,真是,我要瘋了!」陸桾亞崩潰地抱住頭,不停晃動。想要脫離荒誕無稽的現實。

  「姆……」突然,青年一邊思考著出聲:「請問,阿源大人給妳的好處是什麼呢?」

  阿源大人?都尊稱成這樣了,這傢伙也太怕牠了吧。

  陸桾亞昂首沉思,一時之間真不知道該從何講起。只好先不確定地說:「大概主要就……心靈安慰吧。看到牠親近我就會很安心,因為牠是我的寵物。」

  也是陪伴著陸桾亞的家人。

  聞言,青年露出了愉快的笑容,大張臂膀興奮道:「我也可以成為桾桾的寵物!對!我也會帶給妳快樂的!」

  明明知道不是那種意思,但隱晦的語句仍然使我臉頰發燙。

  「所以就跟你說過好幾遍不要講引人誤會的話啦——!」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