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文梓君想要吸我的血】7—該不會都是些怪怪的記憶吧?

龘玥 | 2023-07-07 22:38:07 | 巴幣 30 | 人氣 126

連載中文梓君想吸我的血
資料夾簡介
撒嬌狂蚊子外星青年x滅蚊大師人類女大生

  飲用完陸桾亞準備給他的綜合水果汁,並嚴正拒絕續杯檸檬汁後,文梓君舔了舔唇邊殘留的液體,不滿足地砸嘴。

  「桾桾,我可以再喝妳的血液嗎?」文梓君陶醉地回憶著,說道:「妳的血液既鮮美又散發著一股甜味,在我生存至今飲用過的血液中是數一數二的佳餚。」

  甜味?陸桾亞嗤笑一聲,回:「我看我是要得糖尿病了吧。你這個月的份已經沒了,想喝給我等下個月。」

  她接著又說:「我不喜歡疼,不想沒事找罪受,所以真的只能一個月餵你一次。這個月再提我就讓你這隻臭蚊子每天自己去找別的食物去。」

  「我不是蚊子!我的原型跟地球的蚊子相似度只有一點而已!」

  「只有一點嗎?你的原型根本就是隻蚊子。」陸桾亞吐槽。

  「我跟地球蚊子的基因還是相差甚遠的!」文梓君很生氣地放下手中的空杯,向陸桾亞分析起來:「最明顯的差別就是地球的蚊子不會擬態,可是我們Mo19qu9to星人會!只要喝到目標的血液就能夠擬態成對方!」

  說完文梓君的臉在陸桾亞面前扭曲,僅僅眨眼之間,一張與陸桾亞相差無異的面孔與她相互面對。

  「妳看!」

  這才不是可以單單說句「妳看」就能消化的資訊量。畫面過於衝擊,陸桾亞被自己臉龐、男人身體的模樣噁心到了,連忙扭頭避開對面的「陸桾亞」熱切證明的視線。

  變成對方的模樣是Mo19qu9to星人示好的方式之一,他們期望能夠擁有對方的優勢或是期望對方不對自己感到排外時便會如此。不過在盛行擬人怪物類型恐怖片的地球,人類容易對此受到驚嚇,無法接受這種示好方式。

  「我要不行了,你趕快給我變回去!」陸桾亞快要控制不住想踹出去的腳了。

  「噢。」文梓君點點頭,有些失落的變回俊俏青年的模樣。「桾桾不喜歡我變成妳的模樣嗎?人類不是都喜歡對方跟自己有相同的地方嗎?」

  現在又從科幻電影變成哲學頻道了嗎?陸桾亞發現自己不是很擅長處理這種問題很多的傢伙。

  她只好耐著性子給他解釋:「這件事情也不能說你錯,不過就我的情況來說,確實喜歡和人們有一些相同之處,但是沒有太多人會想看到對方長得跟自己一模一樣。你很好奇的話,我後天再去圖書館借相關書籍給你看。」

  「圖書館?」文梓君不解地重複一次,接著開始從陸桾亞的記憶庫裡搜尋一些相關記憶,「嗯……吸收的人類血液不夠多,沒有獲得相關知識。」

  這次倒是換陸桾亞好奇了。

  「你說你可以藉由血液得到他人的記憶,那麼你現在擁有我哪些記憶?」

  「嗯……根據我們星球的生物課程,我記得有提到過飲用獵物血液的多寡會影響我們獲得對方片段記憶的數量,但最基本的一定會先有語言系統。」文梓君掰著手指算數,邊算邊說:「因為我其實喝得不算多,所以比較清晰的片段部分才兩個而已。」

  「⋯⋯」該不是那僅有的兩個片段記憶都是我看BL漫畫的內容吧?

  陸桾亞第一次覺得想把自己的漫畫收藏一把火放下去燒個精光。

  「桾桾,我很誠實,我也會努力學習人類語言跟生活知識。」文梓君誠懇地說:「所以,做得好的話,妳可以給我獎勵嗎?」

  他的雙眼直耿耿地注視著陸桾亞,眼神閃亮地讓她不禁伸手遮擋住無形的刺眼光輝。

  「嘖,還挺會討價還價的嘛。但是你想都不要想,我肯收留你已經是你上輩子積德……是說,你們種族的文化有靈魂轉世說嗎?」

  「那是什麼?」

  陸桾亞稍微解釋了之後,文梓君雖然一知半解,但還是分得出兩種文化之間的差別,於是便回應了:「沒有。Mo19qu9to星人雖然也相信著我們的軀殼裡含有『靈魂』,但死亡時會回歸星辰,不會轉世。」

  「這樣啊。」聽見不同於自己認知的觀念,陸桾亞開始覺得收留一個外星人變得有意思起來了。

  不過最令她走心的,還是文梓君那不斷進步的中文能力。起先只是斷斷續續的字詞,接著是從短句逐漸能夠建構出複雜的句子。雖然對於地球上的科技與動植物等相關單字的理解量仍不算多,但是只要教他名稱與解釋,很快便能熟記。

  究竟是他從吸取到的記憶中把常用句跟用法直接拿來使用,還是他已經聰明到理解了中文的一套語言系統跟規則,可以靈活運用了呢?

  Mo19qu9to星人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好神奇。好想了解。

  不知不覺,陸桾亞便把腦子裡想到的問題脫口而出。

  「吶,文梓君,你能夠帶我去找負責你的歸宿引渡人嗎?」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文化交流挺特別的,覺得能因此吸到新知識~٩( ˊωˋ)و
2023-07-07 22:46:02
龘玥
一定可以的!!想到以後能慢慢解開Mo19qu9to星的一些謎團跟文化就覺得好興奮!!
2023-07-17 21:01: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