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文梓君想要吸我的血】6—蚊子外星人的名字就是文梓君

龘玥 | 2023-02-11 23:10:21 | 巴幣 42 | 人氣 155

連載中文梓君想吸我的血
資料夾簡介
撒嬌狂蚊子外星青年x滅蚊大師人類女大生

  在教導了正常的地球寵物判定觀念與男女相處之事後,天空剛好已由橘黃轉為深灰。陸桾亞除了給自己微波加熱個超商咖哩飯,還榨了杯檸檬汁給自己,順便再榨一杯綜合水果汁給據說原本單靠飲用液體便能生存的外星蚊子青年當晚餐。

  「哇,看起來好好喝,這就是地球的水果汁嗎?」青年接過杯子,一臉好奇地端詳了起來。

  「嗯,你先嚐嚐看。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陸桾亞一邊應著,一邊帶著隔熱手套將微波好的食品取出,放置沙發前的茶几上。

  青年看著桌上那些用剩的水果,相貌和母星裡的果實相差不多,所榨出來的汁應該也不會奇怪到哪裡去,於是放下了擔憂,對陸桾亞笑了笑,接著他張開嘴,一條細長的口器從喉嚨裡緩緩向外伸出。

  看著眼前這獵奇的一幕,陸桾亞快要昏了過去。

  「等、等等,你知不知道入境隨俗,要是你之後外出都這樣喝飲料,我敢保證三分鐘之內就會有警察開槍打你。」她趕忙叫停,教他怎麼像個人類一樣喝東西。

  「喉嚨要動?是這裡嗎?」青年伸手指著自己的喉結,雖然位置不夠精確,但陸桾亞仍點頭如搗蒜。遲疑過後,他收起口器,開始小口小口地啜飲起來。

  暫時失去了原本仿佛吸管一樣方便好用的昆蟲口器,青年不是很擅長地張開口,依照陸桾亞的記憶使用人類的嘴巴,牽動肌肉開口、引導果汁順著口腔往喉嚨深處流動。那些對於人們來說稀鬆平常的本能動作,對這個轉化為半人類不到半天的外星青年來說實屬困難。

  見狀,陸桾亞誤以為青年皺著眉頭邊飲用是因為不合他口味,於是體貼地關心:「還行嗎?要是不喜歡就直接跟我講,我再幫你找找看其他飲料。」

  「不,這杯果汁非常可口,甜甜的滋味我很喜歡!」青年解釋完後露出了一個甜甜的微笑,「順便一提,這還是我第一次喝到這麼甜的果汁呢!我們星球任何一樣果實的甜度都無法超越這一杯果汁呢!」

  陸桾亞聞言,將原本準備給自己喝的檸檬汁遞給了他,問:「那你要不要試試看這杯?」

  秉持著桾桾主人不會害自己的盲目信任,這一次青年毫不猶豫就喝了一大口,然後嗆到的同時還被酸到,整張俊臉皺得跟加菲貓一樣。

  「好酸!咳咳……!」經過陸桾亞掩笑又心虛地替他拍背後,青年的氣息順了不少,不敢再碰手上那杯酸得要命的果汁了,連忙放下詢問:「這是什麼水果?」

  「檸檬。特色就是很酸但營養豐富,還有很多妙用喔。」陸桾亞壞心眼地笑了,明知故問:「還喜歡嗎?」

  青年初次面對她的笑容,一時看傻了眼,愣了楞神,一時之間沒有答話。

  陸桾亞並非什麼美女,長相倒也端正清秀。相貌排不上前三,卻也有進入前十的實力。身材玲瓏有緻,也算是姣好。

  況且這快半天相處下來,陸桾亞笑都沒笑一下,不是面露無奈就是忍耐怒氣,難得情緒多變的她顏面都快抽筋了,這會兒才因為覺得扳回一成而感到心情愉悅,好不容易彎了彎嘴角,帶了抹童真的笑意。

  雖然這只不過是稍為彎起了眉眼,牽起了嘴角,但卻讓陸桾亞本就秀麗端正的臉龐增色不少。

  看著這難得一見的笑容,口中的酸楚不再,反倒是含了蜜般甜美,青年的心都要化了。

  啊啊,所以說,幸好歸宿引渡人先生讓我能夠找到她。要是我能夠幫助她變得更常展露笑容就好了。青年心裡想著,眼睛仍直直地盯著陸桾亞的臉不放。

  「看太久了,變態外星人。」陸桾亞不留情地敲了一下他的頭以示警告。

  「唉唷,反對暴力!」光是這一敲,青年就覺得自己要腦震盪了。

  陸桾亞看著上一秒還伸著昆蟲口器要吸飲料的青年,再度意識到自己收留個不得了的傢伙。

  關於外星人的一切都在她的知識盲區內,第一次養外星人,她其實也有許多問題與煩惱。

  但她既然下定決心答應收留了,就得做好一個地球監護人所要負擔的責任,照顧這個落魄的外星人。

  於是,她切入正題。

  「是說,我都還沒問你的名字呢。你們外星人都會給每個個體取名字嗎?」

  「會的,就跟你們地球人一樣,我們同樣都被賦予名字。我的名字是哈……」青年沉默了下,幾經思考之後,開口:「算了,人類的喉嚨發不出正確的音來,這樣我會很困擾的。桾桾主人,妳就喊妳喜歡的好了。不如說,妳可以賦予我在地球上的名字嗎?」

  「沒問題,我知道什麼才是最適合你的。」

  不疑有他,陸桾亞很爽快地接下這個任務,也明確知道如何回答。

  「蚊子。」她不假思索。

  「不要,我不喜歡跟牠們一樣,這樣妳平常喊打喊殺的就會是我了。」青年立即打槍,仍然捍衛著自己的身份和地球蚊子有別,不讓陸桾亞輕易貶低。

  這隻原型是巨型蚊子的傢伙在說什麼啊?陸桾亞沒有想過青年如此沒有自覺。

  「一直都是想幹掉你啊。」她微笑。

  「不要不要不要幫我換個名字——」青年開始學習人類稚兒的精神,撒嬌與耍賴。看得陸桾亞還以為自己是撿了個學齡前兒童回來。

  「名字對每個人都是很重要的,外星人也不例外!」

  看他那一副不換的話就要在剛清理乾淨的地板上打滾的模樣,陸桾亞覺得自己真的是撿了個「寶」回來。

  「你先冷靜下來……我一時之間也想不到什麼好名字啊,就先用這個代稱吧。」

  「絕、對、不可以!我才不是什麼蚊子ーー」

  最討厭麻煩的陸桾亞還有一件討厭的事,那即是噪音。

  「好啦好啦你真的是很愛鬧欸。閉上嘴過來看看,我想好新的了。」

  陸桾亞為了自己的耳膜健康,只能屈服於青年的叫嚷之下,拿出了一張紙跟筆來,先是寫下了三個大字,隨後又在旁邊寫了兩個字。

  好奇的驅使下,青年也不鬧騰了,將身體湊了過來。音量調回正常大小,問道:「桾桾主人妳在寫字嗎?這些字是什麼意思?」

  「好好好……」陸桾亞將他推離自己,保持一段良好距離,指著紙上的字說:「就叫文梓君吧,你看這個字寫起來跟蚊子完全不一樣,還幫你加上代表敬稱的「君」哦。」

  名字換得極其敷衍。

  雖然音讀起來跟蚊子好像差不多,但是字不一樣所代表的意思也不同。桾桾主人甚至為他加了敬稱,這一定是主人的用心和體貼!明明不用這麼拘禁的!

  「好耶——!」不明所以的文梓君又叫又跳,一副得到心愛的東西般,高興極了。「可以教我寫自己的名字嗎?拜託了!」

  不知道主人為他的名字賦予了什麼樣的意義和期許呢?文梓君彎嘴笑了。

  「唉,那先教你怎麼握筆吧。」

  怎麼辦,要是之後也忍不住慣著他該如何是好?

  看著這樣的文梓君,陸桾亞陷入了深深的苦惱。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一開始被巨大蚊子嚇到,但後來還是覺得挺萌的:3
2023-02-12 02:20:27
龘玥
男主角的原型讓人退避三舍,那性格一定要反差萌
2023-02-12 20:28:49
龘玥
[e29] [e29]
2023-02-12 20:28: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