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文梓君想要吸我的血】 14—莫大師的廬山真面目

龘玥 | 2023-12-27 20:43:36 | 巴幣 22 | 人氣 82

連載中文梓君想吸我的血
資料夾簡介
撒嬌狂蚊子外星青年x滅蚊大師人類女大生

  那副愛不釋手的模樣讓文梓君在一旁看得悶悶不樂,可也不敢將哈士奇給趕到別處,甚至希望那隻狗不要注意到他的存在。

  陸桾亞看哈士奇乖巧溫馴卻不曾想放兩人進入,便決定請主人來幫忙。她向門後高聲喊道:「打擾了!不好意思,請問莫大師在嗎?我們是剛剛打電話前來的陸桾亞跟文梓君。」

  門後便傳來因距離稍遠而含糊地一聲:「奇奇,讓客人進來~」

  「汪嗚嗚——!哈、哈啊……」

  哈士奇長叫一聲回應主人的命令,又嗅聞了訪客們的味道,在確認兩人沒有攻擊性之後才願意放行。不過牠相當親暱的跟在陸桾亞的腳邊,引導著他們往某個方向走,注意到他們稍有脫離便會提醒般地低叫一聲,這讓文梓君每一步都走得戰戰兢兢。

  同時,他也緊緊跟著陸桾亞,怕自己與女孩受傷害,焦躁地想著莫無畏怎會飼養這麼可怕的生物當寵物。

  先前他才在路邊看到許多品種不一的犬種,牠們的共同點便是那一口利牙,讓他不敢靠近。

  「這隻狗怎麼這麼吵啊……」

  「嗯?不會啊,我覺得很有朝氣,很可愛。」陸桾亞瞥了一眼抿著唇,一臉困擾的文梓君,覺得那隻哈士奇就跟平常時候的他一樣吵吵鬧鬧,求關愛的樣子很可……等等,她現在是覺得這個瘟神可愛?

  哈,真可笑的想法,明明外表只是擬態出來的,裡面可是隻大蚊子啊。

  陸桾亞連忙將腦子裡被玷汙的思緒排出腦外,決不讓這傢伙侵入自己的唯一淨土。

  「可愛啊……我覺得要說可愛的話,桾桾以後還是說我可愛就好了。」

  文梓君的眼神頓時充滿看見怪人的鄙夷,讓她的拳頭硬了起來,突然很想揍人。

  不知道自己正被議論的哈士奇帶領著兩人來到轉角處後,陸桾亞立即注意到有人發出撥算盤的喀喀聲響,一連好幾聲,可以得知此人手速相當快速,珠算能力應該極佳。

  「欸~人來了啊,歡迎、歡迎。莫怪莫某有失遠迎,無奈公事實在繁忙,抽不開身啊。」

  「您好,我們是……」

  「你們以為我會這樣說嗎~」一個男人出現在轉角處的桌案後,他聞聲抬頭,一雙洋紅色的眼眸掩蓋在黑色圓框墨鏡之下,目光溫和又隱含著狡黠。「我說啊,你們這樣不講理的登門拜訪,是在幹什麼呀?」

  男人穿著一身青玉色唐裝,上頭的花紋像是有斑斕的蝴蝶停駐於此,既華麗又引人注目,卻也與房內現代化的設備與擺飾相互違和,就好像民國時代的男人跑到了現代。

  陸桾亞出聲問候突兀被人打斷,原本打算在哈士奇的眼底下當個小透明的文梓君此時不忍了,拋開可能被護主的哈士奇威嚇的風險,立刻翻臉罵:「莫無畏,你以為在地球待得久,位高權重,就敢越來越放肆了啊?」

  見狀,陸桾亞自言自語:「你跟奇奇還真像。」

  「嗯?」文梓君沒有聽清,陸桾亞也沒有要重複的意思,讓他一個人摸不著頭緒。

  「哈哈,不敢不敢。」莫無畏笑了笑,將墨鏡摘下,在手中把玩著,漫不經心地說道:「大人,您也知道我從以前就公務繁忙,個人事業亦然,忙得很、忙得很呢。您的配對者要找我,不是要退貨,那是要幹嘛,難不成來泡茶聊天?」

  「你!」文梓君對懟得七竅生煙。

  而陸桾亞在看到傳說中的莫大師的廬山真面目後,總覺得似乎在哪裡見過的樣子。

  「好久不見啊,陸同學。」

  「啊!」……等等,她想起來了!

  驚訝一瞬間轉為憤怒,她圓睜著一雙杏眼,怒目指控道:「原來是你,你這個江湖騙子!」

  沒錯,陸桾亞見過他。此人正是陸桾亞搬家後被父母拖去占卜攤的攤主,亦是那位送上莫名其妙的香包,說遇見善緣之後要拿給對方可以保平安的占卜師。

  「沒想到妳還記得我呢。」莫無畏朝她俏皮地眨了眨眼,後者一陣惡寒。

  「你這顏值和糟糕的個性成反比,我怎麼可能忘得了。」

  慵懶卻不受拘束。這是她初次見到莫無畏時的第一印象。

  原本隱藏在墨鏡下的那雙洋紅色眼眸一被揭露,那詭譎卻美麗的眼眸立刻就讓她的思緒逐漸往初見的那日回憶中尋找。

  像周刊模特兒般的鵝蛋臉、高挺的鼻子、淡薄無情的薄唇,再加上那雙若有似無傳遞著魅力的眼睛,這樣的外貌作為身分神秘的占卜師等等,都讓陸桾亞印象深刻。

  但現在知道他的身分是外星人後,當初他占卜得來的結果在她聽來像是鬼話連篇。

  「哈哈哈!陸同學謬贊了!不過我很欣賞妳,妳也是個讓人難忘的女孩呢。」莫無畏沒忘記這女孩當初在她父母面前,有多不給他面子,明嘲暗諷他就是個江湖騙子。

  他的算命招牌可是幾十年至今屹立不倒呢,這小姑娘以為單憑自己就能讓父母放棄這門交易嗎?

  莫無畏洋洋得意著,眼中的笑意更深。

  看他像個狐狸般狡猾的眼神,陸桾亞恍然。

  「……所以從一開始這就是個圈套?」

  「不不不,妳想得太陰險了。我們並沒有要對妳怎麼樣,我只是得根據歸宿引渡人守則親自來會會我負責對象的配對者而已。外星人侵略地球啊,養儲備糧食啊,這些事情全都沒有,妳可別胡思亂想了。」

  莫無畏三言兩語間就將陸桾亞擔心過的事情全都提到了,因為那些全是地球上各個Mo19qu9to星配對者曾擔心過的,他已經有應對的經驗了。

  「就是為了不要胡思亂想讓我神經衰弱,才來見你啊。」

  「等等,你們倆不要以為我不知道!」

  文梓君突然插入話題,張開臂膀揮手著阻擋陸桾亞看向莫無畏的視線。

  他貧乏的地球文化知識又開始讓他無法理解中文會話的深層涵義,只見他奮力將身體盡可能地伸展開來阻擋,悲憤地說:「你們怎麼可以在我面前講情話!」

  「「哈?」」

  被誤會在傳情的兩人異口同聲。

  「文梓君,你突然在幹嘛啦?」

  「難道是利用我還找這個姓莫的嗎?……不,他本名根本就不姓莫!妳都有我了,桾桾!怎麼可以說想他!喜新厭舊嗎!?」

  覺得很有趣,莫無畏沒想解釋,反而加助火勢上漲地糾正說:「那我再怎麼說也是舊吧?我和陸同學比較早見到面哦~」

  「你給我閉嘴啊啊啊啊啊!」他慘叫著摀住耳朵,不想再聽到這些過分的話。

  「江湖騙子你不要來亂他,他已經連話都說不好了。」

  「抱歉抱歉,我們家大人可能還沒吸夠當地人的血液,文化語言的儲備量不夠,要麻煩妳之後多多提供了。」

  「蛤,我才不要。我們已經說好了一個月只吸一次血。」

  「真是小氣啊,陸同學~」

  莫無畏瞇著眼,發現文梓君的外貌發生了異樣。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來文梓桑氣過頭就沒辦法維持擬態了( ´・ω・`)
2023-12-28 00:29:09
龘玥
是的~這是這個星球的人特色(??
2024-01-16 22:42: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