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鏈鋸人 · 第二部】第 102 話-SAVE THE CAT

J.Cat | 2022-08-17 09:00:12 | 巴幣 2228 | 人氣 1743


面對蝙蝠惡魔襲來的「朝」與「夜」以及裕子,現在只能死命逃跑!生死關頭出現的會是...?

(1)小朝的抉擇以及過去


小朝在面對生死關頭,也讓她想起了自己的過去:她當時為了救走一隻貓,但也害媽媽為了救她而犧牲了,讓她十分後悔。而這回會讓小朝決定救走裕子而非自私地活下去,當中最大的契機則是因為裕子的一句話:「即使結果是錯誤的,我只要沒弄錯自己的感情就好了。」原本生無可戀的小朝,為了友情就此勇敢行動。就這樣小朝在本話有了很明顯的角色成長。

小紅 2.0 啊?

出現在回憶的颱風惡魔
這次是個老頭的形象,看來淀治在蕾潔篇打的那隻(嬰兒)是轉生過後的

但是面對蝙蝠惡魔的強襲,手無寸鐵的小朝看似無法逃出生天。說時遲那時快,此時...!

(2)鏈鋸人登場!


廣大粉絲引頸期盼的淀治終於回歸了!在上一話蝙蝠惡魔出場的時候,我就覺得藤本或許會跟第一部的劇情做呼應,讓淀治跟蝙蝠惡魔來個 Round 2,不過很巧妙地藤本沒直接這樣做,而是讓淀治在跟蟑螂惡魔交戰的時候不小心順便幹掉蝙蝠惡魔,蝙蝠你還是一樣有夠廢!而蟑螂惡魔這個誇張的體型,也反映了現實生活中多少人害怕蟑螂...比一堆惡魔都還強!

(3)電車難題?


面對蟑螂惡魔出的電車難題,淀治很清楚地給了答案:一個都不救!他只專心將面前的惡魔殺爆而已。才不是什麼正義的夥伴,而是徹頭徹尾的反英雄

滿滿藤本式的黑色幽默

但是真的是誰都不救嗎?

(4)救了貓咪!


即使沒去救那些人類,但看到貓咪淀治一樣還是將牠救起。看起來真的很爆笑,人的性命竟然一隻貓都不如...

另外救貓這個動作,同時呼應了小朝的經歷以及第一部淀治救下帕瓦與喵子的過往。

或許貓讓淀治想起帕瓦了吧...

最後,本話應該是在捏他一本關於電影編劇的書《先讓英雄救貓咪》,在編劇界相當有名。


「救貓」這個動作比起「救人」會讓觀眾對這個英雄更有好感,因為救人對英雄來說好像只是個日常工作,救貓相對之下就是個人選擇,能營造出來的「正義感」會比較強。回想一下你看過的電影,是不是很多都有救貓的橋段呢?不過在此話藤本用了一個蠻荒謬的方式畫出了救貓這件事,所以似乎沒有正義感這回事,更多的是淀治身為鏈鋸人那跳脫常理的個人形象!

《機械公敵》片段

總之淀治終於回歸啦!實在是很興奮!本話跨頁滿滿看得真的超爽的!也很好奇接下來淀治會與另一位主角小朝以及死對頭的小夜產生怎樣的火花?

下週藤本將再次休刊一週,於 8/31 再重新連載。
下回待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