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台北國際動漫節2023《鏈鋸人》聲優見面會

morojenie | 2023-01-30 13:56:56 | 巴幣 112 | 人氣 540

簡單分享一下感想《鏈鋸人》聲優見面會「週日第二場內容」
流程:QA問答+現場朗讀劇淀治&MKM對戲(第二集吃烏龍麵+第五集吃手指)+抽獎活動

由於是第一次參加聲優會,所以很多新奇的發現!
(距離舞台很近!)

1. 淀治聲優戶谷菊之助跟mkm聲優楠木燈本尊也太瘦了吧!!!鏡頭果然會有膨脹效果

2.mkm聲優楠木真的長得很漂亮,來場應該很多粉絲都是為了她而來。有看到不少人帶著她的專輯、相卡周邊,真是厲害年紀輕輕已經有這麼穩固的粉絲群

(楠木得到的掌聲跟歡呼應該是戶谷的2倍大聲XDD)

3.監督中山龍當作神秘嘉賓登場,所以三位(監督+兩位聲優)一起回答問題及跟觀眾互動。
QA問答內容都是很一般的問題,這段時間我有一直追他們,所以本次的提問跟回答也跟之前基本大同小異XD我比較有印象的如下,
問戶谷桑:
-被選中的心情(戶谷:『好耶!!!!』的心情)
-想帶波奇塔跟淀治去吃台灣的什麼食物(戶谷:昨天吃了炸牡蠣很喜歡,所以吃炸牡蠣!)
-生活中懼怕的事情是?(戶谷:香菇!)
-片場秘辛?(戶谷:飾演帕瓦醬的聲優菲魯茲·藍剛好在錄音的時候生日,大家幫她準備了禮物
楠木:大家幫她唱歌「happy birthday ウヌ〜happy birthday ウヌ〜」)

(註:ウヌ是帕瓦醬常常說「你」的沒禮貌方式,有點像「你這小子」,而之前戶谷在podcast節目上,菲魯茲·藍作為來賓也有提到過此事)

問楠木桑:
-被選中的心情(楠木:很開心,希望可以演譯好)
-被選為mkm之前做了什麼準備(楠木:是原作的大粉絲,所以原作全部都讀了,試鏡的台詞也剛好都有準備到)
-印象最深的台詞 ? (楠木:第一集裡mkm發現淀治時,說「乗っ取りは顔見れば わかるもん(如果淀治被惡魔佔據,從臉看就知道了)」,因為說もん在日文裡面會人覺得可愛,跟mkm可怕的形象不太一樣,這點印象很深刻)
-生活中懼怕的事情是?(楠木:辣的食物!)

(註:楠木燈說的這件事,讓我想到姬野露出小得意的臉,跟淀治說是自己教會阿秋抽菸,她也是說:「アキくんにたばこの味教えたのは 私だもん!(教會阿秋抽菸的是我呀~)」,這邊的もん完全可以感受到姬野前輩的可愛)

問監督中山桑:
-想要把動畫做成什麼樣的風格?(中山:希望做成有別於其他動畫,像是drama一樣的真實感風格)
-製作動畫遇到的困難?(中山:從腳本、原畫、到配音等等都有很多困難)

4.現場配音兩的長度蠻長的片段,大家都屏氣凝神地聽他們演出,親眼看到他們怎麼唸台詞、翻台本、做出各種音效(?),原來這就是現場朗讀的魅力,聽到角色們原本的聲音好感動啊!例如,

(1)第二集淀治暈倒醒來被MKM餵食,吸食麵條的聲音小狗叫「ワン!」
(2)第五集MKM咬住淀治的手指,楠木燈用不被觀眾看到的那一邊的手壓著腮幫子發音
(3)心頭小鹿亂撞而彈坐在地上的淀治「痾痾痾啊啊啊啊啊」的音效是怎麼做出來的..etc
----
監督直直地坐在後面,正對看著他們兩位配音,楠木燈說「監督在後面看,好緊張~」
配音完她又說:「哇~(剛剛的台詞)好困難!」
(出動我家波奇塔!)

5.唯一缺點大概是票價還是太貴,因為我很非洲沒有抽到簽名板跟簽名海報(哈),但這種代理商的獨佔生意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另外,排隊集合點居然離舞台很遠很遠,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自己排錯地方,導致浪費了一些時間,不過進場後的位置還不錯,我還能清楚看到三位主角的五官。

主持人有說要感謝mappa的安排,因為他們這次聲優會才能辦成功

這次動漫展好多聲優、作家、監督們終於能回到過往正常出國跟粉絲交流了
真的感覺日本距離台灣很近,值得開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