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鏈鋸人 · 第二部】第 98 話-鳥與戰爭

J.Cat | 2022-07-13 15:22:14 | 巴幣 4428 | 人氣 1687

經過漫長的等待,鏈鋸人第二部總算是拉開了序幕,而這一一推出就引起了廣大迴響,同人圖在推特早已滿天飛!很有趣的是,本話的主角並非任何我們之前在鏈鋸人第一部裡面看過的角色。而我看完這話第一時間的想法是:藤本你他媽吸了什麼!?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本話的重點吧!!

(1)雞的...惡魔?


從第一部我們就知道,惡魔是源於人類對於生物、物品、概念等的恐懼而誕生的,人類對於其恐懼越強,該惡魔的實力也越強。本話登場的雞的惡魔-咕咕嗶(コケピー),因為沒什麼人害怕雞,所以實力非常弱,甚至還被當成生命教育課程的教材...

咕咕嗶的名字由來應該是致敬漫畫《章魚嗶的原罪》
外型則是來自無頭雞麥克

(2)新的女主角-三鷹朝


在第 98 話我們就迎來了一位新的女主角-三鷹朝。三鷹朝她的父母被惡魔殺害,所以她很討厭與惡魔有關的事物,甚至也討厭鏈鋸人,平時也不喜歡與人打交道,算是典型的陰キャ。而終於因為咕咕嗶記住她的名字而打算放開心胸時,卻出了壓死雞的意外,瞬間又讓她縮回自己的世界內了...

藤本的黑色幽默總是出人意料

然而這還不夠慘,接下來...

(3)戰爭惡魔登場!


在事發不久後的某個晚上,班長與田中老師邀請朝前往悼念咕咕嗶,而很意外地,班長竟與正義惡魔有契約,甚至因為忌妒朝而打算殺害她!

田中你這混帳到底都幹了什麼啊...

在朝被班長攻擊而瀕臨死亡時,她被戰爭惡魔給奪走了身體,然後以戰爭惡魔的姿態重新活了過來。

田中脊髓劍這個梗會名留青史!

有一點令人在意的是:她與惡魔結合的狀況比較像帕瓦、鯊魚這些魔人,可能是被惡魔給奪走身體的,不過又沒有魔人明顯的頭部特徵,但看起來也不太像淀治與波奇塔那種契約形式的混血,畢竟她連人格都完全不一樣了啊~要是自此之後她的人格再也回不來了,那真的是挺慘的...就看以後藤本會不會針對她的情況作補充吧!

再來,這裡出現的戰爭惡魔,他可是鼎鼎大名的天啟四騎士啊!關於天啟四騎士此設定,我在之前這篇文章就有寫過,總歸來說就是:在第一部真紀真曾提到地獄有四名以天啟四騎士為名的惡魔,與鏈鋸人對抗過,包括支配(真紀真)、戰爭(這次的鴞)、飢荒、死亡。看起來藤本真的會來填這個坑呢!

而戰爭惡魔原本類似鴞的外型,也讓人好奇是否像當初波奇塔那樣,只是弱化後的模樣呢?

四騎士中的「支配」雖然也有「瘟疫」的說法,但《啟示錄》中提到較多的其實是征服者的形象。

之後戰爭惡魔就帥氣地解決了班長和田中老師

再見繪梨?

(4)鏈鋸人已是知名人物!


早在第一部後半,我們就知道鏈鋸人的存在受到新聞的報導後,已被大眾所知曉,因此有了不少擁護者。在第 98 話,我們更能看到鏈鋸人甚至已經商品化了,現在的淀治簡直猶如漫威英雄一樣的存在啊~

所以廠商是有拿到淀治的授權嗎?

還有粉絲見面會!?

很可惜第 98 話我們還未能看到淀治的身影,期待他再次登場!

(5)吐出核子武器!?


本話的最後,戰爭惡魔打算找上鏈鋸人,並要他把核子武器給吐出來,這是什麼意思呢?

還記得第一部真紀真曾提到過,鏈鋸人有吞噬存在與名字的力量嗎?很明顯核子武器的惡魔是被鏈鋸人給吞掉了,所以地球人才沒有任何人記得,而戰爭惡魔可能想利用核子武器。

仔細看可以發現,被吞掉的惡魔有很多都跟戰爭有關,難怪戰爭惡魔氣噗噗!

另外有點好奇,不只真紀真記得這名字,戰爭惡魔也記得,原因會是什麼呢...?

以上便是第 98 話的重點整理,這第二部才剛開幕就如此有病且資訊量龐大,真的是令人越來越期待了呢!下回待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