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鏈鋸人 · 第二部】第 116 話-海星的味道

J.Cat | 2023-01-04 02:41:50 | 巴幣 3134 | 人氣 1370


小朝與淀治等一行人被困在無限的水族館,小朝因為摔壞手機失落不已,加上心情上不能吃魚而肚子餓,此時淀治來找她搭話。

(1)淀治賺錢的目的


首先我們看到小朝正在運用她的知識分辨哪些海星能不能吃,還能看到小紅弟(?)已經失去理智在舔玻璃,而淀治也備好火源準備烹煮海星。這時小朝發現淀治撿了一堆帽子打算要拿去賣,問他為什麼,沒想到淀治回答是為了讓家裡聰明的「妹妹」上大學!

那由多很聰明!
雖然看到淀治這樣說我有點怕...

對一個老讀者來說,看到淀治成長得如此之多,為了那由多著想正在努力賺錢,真的覺得很欣慰...也讓我好想趕快看到他與那由多的互動啊!

之前小朝看到淀治不道德的行為其實也是為了那由多...

從渴望愛到給予愛,淀治履行波奇塔要他做的事

雖然...感動是感動,但同時淀治的說法與神情也讓人感慨,彷彿是已經決定要把夢想寄託給「別人」了,而非把機會留給「自己」,有點像秋當初放棄復仇那樣。目前淀治也好像只有在當「鏈鋸人」的時候才能開心一點,而「淀治」本人的內心想法,在第二部目前也一直比較缺乏,因此我認為淀治自我認同的矛盾會是往後描寫重點之一(之前有提過,可參考本篇文章)。

承擔的太多,「淀治」當累了嗎...

最後淀治打算撿帽子去賣這件事,他撿的應該是飢餓留下來的,不太確定亂撿會不會出事,畢竟飢餓的能力似乎跟帽子有關係...

這次的永遠惡魔還會讓空間複製貼上,所以帽子也被複製了

(2)小朝讓淀治想起了...?


兩人開始食用海星,但因為實在不太好吃,小朝開始想吃吃看魚了,但果然還是不符合她的胃口,而作嘔了一下。看到小朝的表情讓淀治想起了以前的「朋友」,覺得很有趣,被說有趣也讓小朝建立起了自己的信心。

這女人其實意外地很好搞定...

淀治想起的「朋友」我想就是帕瓦吧,帕瓦也一樣會挑食不吃蔬菜呢!也會一副得意洋洋的模樣。唉呀...這話怎麼越看越想哭啊,淀治的成長與回憶勾起了我們的情緒呢...

希望我們能早日看到帕瓦的回歸...

(3)小朝想到了逃出去的辦法!


因為這次的永遠惡魔會讓空間複製貼上,所以掉在水族館內的錢也被複製了,小朝就想到了逃出去的辦法,她與淀治開始偷錢,最後收集到了超過 100 萬日圓,並要淀治把錢全部交給她,淀治起初還不想,但小朝一說她會答應他任何事,就交出去了!

這什麼鏈愛喜鋸
不過兩人也久違笑了出來,真棒...

淀治也是很好搞定的男人呢...

不過因為不想讓淀治知道自己會做武器的事情,所以小朝要淀治去遠一點還要他閉眼、摀耳朵(上一話小朝雖然講了她想把淀治做成武器,但淀治沒在聽,所以我想淀治還是不知道她的能力),小朝開始為自己建立信心,並喊了一聲「水族館槍」!

第二位諾貝爾獎得主?

雖然我很好奇這樣真的有辦法把水族館買下來嗎?小朝也因為偷錢所以能產生罪惡感?不過既然小朝自己也說了這是歪理...藤本的漫畫嘛!一堆奇妙邏輯的劇情早就少見多怪了。

本話的角色互動跟對白十分的溫馨、感人,但就怕藤本又發瘋...
不過水族館變成的槍到底會長怎樣呢?
下回 1/11 待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卑鄙灰之柱
小朝的猜想是「這只是自我意識的問題」,因此只要她認定「我買下了水族館,所以水族館是我的」
我覺得這點也算是在呼應大家在討論的支配惡魔能力前提「比她還低下」的認知,如果這回的小朝成功做出水族館槍,那也變相映證MKM的支配也是「自我認知」方面
2023-01-04 09:32:46
J.Cat
有道理呢!
2023-01-04 10:12: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