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鏈鋸人 · 第二部】第 114 話-沒有盡頭的水族館

J.Cat | 2022-12-21 09:00:02 | 巴幣 348 | 人氣 1245


朝與淀治到水族館約會,自稱是夜的姐姐的飢餓惡魔突然現身帶走了夜,並稱除非小朝將淀治做成武器,他們將無法離開這裡。接著淀治便發現,水族館已成為無法離開的無限空間!

(1)惡魔獵人社團再登場!


首先我們看到小朝與淀治在爭論誰比較了解惡魔,從上帝視角來看的讀者們當然知道肯定是淀治更了解不只一些啦!但馬上就有人出來幫腔小朝,原來是 112 話 我們看過的惡魔獵人社團兼學生會的成員們,而他們也會在這裡應該也是同社團的飢餓安排的。

比較讓人驚喜的是有一名成員的外貌,竟然跟小紅非常相似!連個性都一樣慌慌張張的,也有不講理的父母,而看他穿的是男生的校服,所以他有可能會是小紅的弟弟嗎?

跟小紅真的 87% 像

有一個哥哥,還是九姊妹,現在似乎又有一個弟弟,東山家到底幾個人呢...

還有一位不速之客,就是吉田竟然也來了!雖然吉田嘴上說是想看魚,但我看八成又是來監視淀治吧...

第一部的吉田還只是民間惡魔獵人,到這裡竟然成為公安了
學生、神秘組織、公安,吉田你有多少身分啊?
真的很神祕,需要好好注意他的動向才行

之後所有人就決定聽從社長的指示,想辦法逃離這個水族館。那看來上一話我說的「秘密」這件事沒法達成了,畢竟現在有其他外人在這了。

淀治的表情真的是一臉不屑,反正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不過吉田又跑來監視,我看這次要逃出去是不能靠淀治變身來解決了吧?
反倒是社長似乎很緊張啊...

而現在六人被關在這裡的劇情,真的跟第一部很相似
就連角色的特點(眼罩、慌張等等)都有些重疊的部分

(2)小朝的算盤


小朝見到目前的情況,正盤算著要把她以為的「鏈鋸人」殺掉,如此一來既不用把淀治做成武器也能趕走小夜了。

只可惜小朝根本沒弄清真相呢...而也讓我很好奇真假鏈鋸人現在齊聚一堂,到底會不會發現彼此的身分呢?

(3)小朝的自尊心及窮酸的淀治


被永遠惡魔給關住的話,肯定要先分配好糧食,而小朝卻是非常排斥吃魚,結果被冷眼相待了,意識到自己的「怪」之後,她馬上看到扛著一袋東西的淀治。沒想到淀治非但沒有想辦法幫大家,還先趁機侵占他人財物,而跟小朝吵了起來!

其實淀治會這麼做也不是特別讓人意外,第一部的時候他也是先想著要睡覺而不是逃出去,而偷錢則是為了謀生,畢竟第二部的淀治似乎又變成窮光蛋啦...

如果是為了養那由多,那我就原諒淀治!

這一對的關係還真的是很惡劣耶~
實在很好奇他們倆會怎麼繼續磨合?

而為了挽回自己的自尊心,小朝決定拿出手機看看自己是否能幫上大家的忙,才不要像淀治一樣當個自私的人!

要知道,《鏈鋸人》的年代設定是約 1997 年左右,當時的手機並不算特別普及,所以一個高中生在這種情況下有手機可以求援實在是大家的救星啊!

像哆啦A夢一樣拿出法寶的三鷹同學!

只可惜總是會在重要時刻跌倒的小朝,摔了一跤把手機給摔壞了,落得社長的冷嘲熱諷,小朝的自尊心在此完全被擊潰...

捧得越高,摔得越重啊~
話說小朝還要弄壞多少媽媽給的東西啊...

到底這群烏合之眾要怎麼逃出去呢?
小朝又要怎麼重拾信心呢?
下回 12/28 待續!

另外日版 13 卷將於明年的 1/4 發售,請各位多多支持藤本老師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