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喚名(二) (蟬吟x芭蕉)

| 2022-08-01 00:50:05 | 巴幣 4 | 人氣 104


腐向 蟬吟x芭蕉


  忍者們來到了一個藏匿著稀人的村莊。
  他們喬裝後進入村莊,結果卻發現村內信仰著稀人教。
  面對逃難於此,身體受創的異界神明,為了他們所尊崇的神,村民們在洞窟內舉行了生祭。
  就連曾熱情的拉著忍者們介紹菜單的青年,也在隔日也成為了祭壇上的祭品。

  判斷現有的力量不足以殲滅稀人,芭蕉立即下令撤退。
  但在撤退的途中,卻意外被村內的孩童目擊,孩童的驚叫聲引來了村民與稀人的注意,將忍者們逼至舉行生祭儀式的洞窟中。
  昏黑的洞窟中,只有篝火搖曳著,映照出忍者們與稀人廝殺的身影。

  即使重創稀人,但下一刻,稀人又會吞噬掉村民們的生命,重回萬全的身體狀態。
   越是攻擊敵人,就越是會傷害自身,使無辜之人的生命逝去。
  但為了天下,他們必須手刃他們所想要保護的事物。

  唯一的解方就是徹底斷絕祭品的供應,但村民們被稀人身藏於洞窟深處,完全無法觸及。
  而稀人所散發的瘴氣,隨著時間過去,變得更加濃厚。
  瘴氣中似乎還混雜著村民自願提供的迷香,一旦吸入就會陷入幻覺之中,陷入難辨敵我的境地。

  無止無休的戰鬥消磨著忍者們的意志,連意識都難以維持。
  對於這殘酷的現狀,芭蕉只能向外求援,並在援軍到來前,將損失抑制至最低。

  把芭蕉誤認為敵人的忍者,將小刀刺入芭蕉的側腹中。
  芭蕉立即抬起手,將手裡劍送入那名忍者的咽喉。
  鋒利的刃在脖頸上形成黑色的窟窿,反濺的血沾上了芭蕉的臉頰,血汙沿著下顎滑下,將衣領也染上鮮紅。

  「抱歉,芭蕉大人……」
  忍者的嘆息混著血湧出,那微弱的聲音很快就消散在洞窟內,他的身體倒在地上,發出沉悶的聲響。

  「可惡……」芭蕉咬緊牙根,緊摀著側腹,除了腹部外,他的身上還有許多傷處,就連後背上的刀傷也在泊泊的湧出血。
  身體因失血而昏眩,對身體的控制正逐漸削弱。
  在戰鬥中,一瞬間的疏忽都足以致命。

  當芭蕉做好與稀人同歸於盡的準備時,身後卻突然傳來了嘈雜的聲音。
  待他回頭察看前,一聲厲喝在洞窟內響起。

  「芭蕉,趴下!」聽到那聲音,身體先於意識做出了動作。
  在芭蕉趴倒在地的同時,「轟!」一陣刺耳的轟鳴聲掠過頭頂,改良過後的槍枝射出子彈,準確的射中一名芭蕉前方的稀人。

  稀人的右半身被開了個窟窿,本該存在著右手的位置,此時已空無一物。
  槍枝擊發時,火光閃爍了一下,瞬間照亮了昏黑的洞窟。
  煙硝與火藥味鑽入鼻腔中。

  槍枝擊發的聲響吸引了所有敵人的注意,殺氣高漲的撲了過來。
  未給稀人反擊的時間,另一發子彈已至,「喀擦!」稀人的腿發出了骨肉被破壞的悶響,徹底失去了行動能力。
  「──啊啊啊啊啊!」稀人發出刺耳的悲鳴,身體在轉瞬間崩解為黑塵。

  從洞口處出現了一群忍者,掠過芭蕉的身邊,襲向稀人,那是來自伊賀眾的支援。
  就連剛才呼喊他名字的聲音,也是他很熟悉的人,身著漆黑和服的青年在昏暗的洞窟中現身。
  他的身影,看起來還是如同過去一樣可靠。

  「來的可真慢啊,蟬吟。」芭蕉以手背抹了把嘴,站起身,將快要湧出喉嚨的污血嚥下,強行集中起快要潰散的精神。
  「看在我剛才救了你的份上,抱怨的話就免了吧,芭蕉。」蟬吟瞇起眼,他身上攜帶的新型槍枝還冒著擊發過子彈的餘煙。

  「──那你就先保護好自己再說吧!」
  芭蕉抬起手,朝蟬吟射出數枚手裡劍,鋒利的刃貼著蟬吟的耳畔擦過,沒入想要趁隙偷襲蟬吟的稀人腹部。
  「這句話,我原話奉還。」
  蟬吟踏步衝向芭蕉,將短刀刺向對準芭蕉揮刀的稀人,銀色的刀鋒深深刺入稀人的心臟,造成難以挽回的致命傷。

  下一刻,蟬吟俐落的旋身踢向另一名稀人,稀人被踹飛,重砸在山壁上,在稀人反擊前,芭蕉的手裡劍已經刺入他的身體,奪去了他的生命。

  無須多言,他們背對著,掩護彼此的視線死角,在吸入更多迷香失去意識前,儘可能的多消滅稀人。
  有了伊賀眾的協助,忍者們終於來到祭壇深處,帶走村人,並將剩餘的稀人徹底抹除。

  或許是見到蟬吟的到來,芭蕉放鬆了緊繃的神經。
  將伊賀組此次任務的重要事項交付後,他就因失血與瘴氣而昏了過去。

-----

  在昏睡的過程中,芭蕉聽到了對話聲,自己被人輕緩地放到了被褥上。
  即使想睜開眼睛,但身體的疲倦與鈍痛使他連挪動手指都做不到。
  「請您救他。」蟬吟充滿磁性的聲音,即使在他意識模糊時也聽起來如此清晰。
  「嗯……但這可有點難辦啊。」另外一個清亮的男聲響起,那是嵐雪的聲音。

  芭蕉感覺到嵐雪解開了他的和服,查看傷處。
  「如果只是失血倒還好,雖然還留有迷香的影響,這些傷讓醫官治療即可。」
  芭蕉身上纏著白色的繃帶,繃帶中透著血跡。

  「但他被瘴氣侵染的太深了,從昏迷起都已經過五天了。」
  「簡直就像是剛從濃厚的瘴氣中出來一樣,即使是稀人,身上也少有這麼濃厚的瘴氣。」
  「自常夜崩毀後,已經少有瘴氣如此濃厚的地方了,你們到底是去哪裡,才沾染上瘴氣的呢?」白髮的咒術師視線銳利,上下審視著他們。

  「關於這點,我無可奉告。」蟬吟斷然拒絕了要求。
  「這還真是意料中的回答啊。」嵐雪聳了聳肩。
  「你們忍者,無論什麼時候都是任務至上呢。」即使尋求幫助,還是不透漏一絲口風。
  芭蕉感覺一隻微涼的手貼上了他的脖頸。 漆黑的爪微微陷入皮膚內。

  「我問一件事就好,你們這次的行動,和鬼丸公主有關嗎?」
  黑色的指尖沿著芭蕉的經脈緩緩滑動。
  那隻手,要是立即收緊,就能輕易奪取他的性命吧。
  「芭蕉曾經背叛過公主,雖然光國原諒他了,我還是難以信任伊賀忍者啊。」

  「呵,您這是在以芭蕉的生命做為威脅,讓我透露任務內容嗎?」蟬吟的手指擦過隨身攜帶的煙管,描摹著上頭細緻的紋印。
  「哎呀,您想多了,我只是在確認他的脈搏而已喔。」白髮的咒術師依舊笑吟吟的,彎起嘴角露出和善的笑容,但眼底卻沒有絲毫歡意。

  肅殺的氣氛在兩人間蔓延。
  「……」僵持片刻,在一段良久的沉默後,蟬吟還是選擇妥協。

  「這件事光國大人也知道,如果你真想了解,可以去問他。」
  但他沒有說出口的是,光國只知道村落內有稀人出沒的傳言,其餘詳細的內容他一概不知。
  不如說刻意放出消息,讓光國得知傳言的人,正是他。

  「還有,這件事與鬼公主無關,你大可放心。」蟬吟補充道,這已經是他所能做出的最大的讓步了,雖然嵐雪看起來還是對此有所懷疑。
  「既然如此,在此之上,我再要求你加個保證也不為過吧?」嵐雪豎起食指,艷紅的眸中流轉著光。
  「什麼保證?」蟬吟微微蹙起眉頭。

  「很簡單。」嵐雪的笑意更深。
  「從今以後,伊賀眾和伊賀組必須保證,不會用任何手段傷害或強迫鬼丸公主。」

  無論蟬吟與芭蕉是在哪裡受到稀人襲擊,面對如此大量的稀人,難保終有一日,他們不會不計任何手段,將鬼丸公主再次推上戰場。
  鬼丸公主已經付出了許多,甚至犧牲生命力作為神降的代價,他不希望看到這孩子再次因此受傷。

  「用芭蕉的生命交換鬼丸公主的安全,以一換一,如何?」嵐雪朝蟬吟伸出手,等待著他的答覆。
  時間拖得越久,只會對芭蕉的身體狀況越不利,為了芭蕉,蟬吟只有答應這一選項。
  「……真是狡猾啊,咒術師。」

  「多謝誇獎。」嵐雪眨了眨眼。
  「畢竟能和伊賀眾首領談判的機會可不多,不是嗎?」白髮的咒術師此時看起來就像隻狡猾的狐狸。

  蟬吟答應了嵐雪提出的條件,但嵐雪還提出了附帶的要求。
  治療芭蕉所需要的用品,必須由蟬吟來準備,為了證明他所言非虛。

  性格難以捉摸的咒術師指定了許多難以取得的稀少材料,不知為何,當中甚至有知名和菓子鋪的甜點。
  隔日,當蟬吟帶著材料和小山一樣的甜食來到嵐雪面前時,嵐雪才開始著手淨化瘴氣。

-----

  治療過後,芭蕉徹底陷入了沉睡,待他再度清醒時,以是數日後。
  芭蕉從被褥中睜開眼,強撐起身,忍者的本能使他反射性的迅速觀察起周遭。

  他正身處於一間靜謐的房間內,從透過竹簾間的昏黃光線判斷,時間已是午後。
  他本想再多進行調查,但門外卻傳來一陣由遠而近的腳步聲。
  芭蕉摸出懷中暗藏的手裡劍,調整呼吸,藏在門後,隱藏起自身氣息。
  無論來者何人,還是謹慎些為好。

  透過紙門,可以隱約窺見模糊的人影,當那人拉開紙門,踏入房內時,芭蕉衝了上前,手裡劍直指來人。
  但在手裡劍碰觸到那人的前一刻,他的手腕被來人俐落的抓住。
  那人輕巧的閃過芭蕉的手裡劍,鋒利的刃尖只切斷了幾縷髮絲。

  接著,芭蕉就感覺手臂被那人緊緊握住,一拉一帶,腳下被人一絆,芭蕉的視野瞬間倒轉,身體被毫不留情地重摔在房內的榻榻米上。

  「唔!」
  後背傳來陣陣鈍痛,芭蕉的手臂在剎那被反扭到身後。
  直至此時,他才看清將他摔在地上的人是誰。

  那是他先前最不想面對的人。
  「看來你精神不錯啊,芭蕉。」
  蟬吟自上而下俯視著芭蕉,男人淡青色的瞳中思緒難辨。
  蟬吟被切斷的深色碎髮落在芭蕉鼻尖,讓芭蕉覺得有些癢。

-----

好久沒寫戰鬥場面了XD
蟬吟你差點把剛治療好的人又摔成重傷啊!

創作回應

『。』
骯,冷靜,人家才剛清醒不要急著想要乒乒乓乓[e33]
2022-08-02 22:41:45
原本快治好差點又被摔出傷 XD
2022-08-02 23:20: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