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蟬之聲(蟬吟x芭蕉)

| 2022-07-22 15:21:18 | 巴幣 2 | 人氣 168


ooc注意

  每當於夏季聽到蟬鳴聲,芭蕉總是會想起蟬吟,即使是在他們重逢後的今日也依然如此。

  芭蕉行走於樹林中,林木間的蟬聲重重疊疊,高低相合,迴盪在林間。
  若能靜心聆聽,他定能吟出美妙的排句吧,但今日他還有要事在身,可沒有這等閒情逸致。

  芭蕉加快了步伐,穿過枝葉,來到樹林深處,在那之中聳立著一棵高聳的巨木。
  巨木下,有位身著黑色和服的男人,而他已等待芭蕉多時。
  當芭蕉看見那人時,他不自覺的屏息。

  男人正斜倚在樹上,手中拿著書卷,靜靜地翻閱。
  陽光穿過枝葉,光與暗相伴,在男人的臉上投下陰影。

  男人的周身蘊含著寧靜的氛圍,看起來冷淡而疏離。
  他就像是危險的猛獸,正收起利爪,以悠然的態度瞇起眼睛休憩,如若貿然踏入他的領域,定會被他以凌厲的視線注視吧。

  這個男人,即使身處於黑暗中,依舊是如此的耀眼啊。
  芭蕉想著。

  察覺到樹林中傳來的響動,蟬吟抬眸,眼睫微微搧動,朝來人望了過去。
  「你來了啊,芭蕉,真是姍姍來遲呢。」

  「……到底是誰在半個時辰前傳訊給我,要求將貴重的忍書在兩刻鐘後送到樹林來啊?」芭蕉忍不住小聲地抱怨。
  他剛結束一段需要長期調查的任務,原以為終於有時間能好好休息,沒想到才剛踏入東照宮,就收到來自蟬吟的指示。

  要知道,蟬吟所說的那本忍書可是被放在三神庫內嚴密看管,就算是他,要在不被人發現的情況下將書帶出,也是需要一點時間的。
  所謂的伊賀眾首領,難道是如此妄為的存在嗎?

  「但你還是做到了,即使這是如此任性的要求。」蟬吟的聲音中蘊藏著讚賞。
  他接過芭蕉取來的書,修長的指節緩緩撫過古舊的書封,翻動書頁。
  「你不好奇我看書的原因?」

  「定是為了戰略考量吧。」芭蕉說道,這理由不難想像。
  他們曾於過去約定,以天下泰平作為理想而努力。
  他們為了同樣的理想而獻身,只是所使用的手段不同。
  而如今,他成為了伊賀組的組長,蟬吟則成為了伊賀眾的首領。

  「真是了解我。」蟬吟滿意的笑了。
  雖說眼前的男人深受過去所牽絆,但對於現在的他,卻依然好好的關注著,即使他已不是芭蕉過去所認識的他。

  「您謬讚了,蟬吟閣下。」芭蕉刻意使用了敬語,像是在提醒自己兩人間的身分差距。
  聽到蟬吟將「了解」這詞彙說出口時,芭蕉總覺得心中泛起痛楚。

  過去,他可以很自信的說他極為了解自己的主人。
  但在多年後,他們都已改變太多,芭蕉現今已難以看透眼前的男人。

  蟬吟突然將原先閱讀的書卷遞給芭蕉。
  「你有空吧?在我將這忍書看完前,就在這陪我吧。」反正待他閱讀完畢後,芭蕉也要將書歸還,再次放回三神庫中。

  「知道了。」芭蕉神情複雜的看了蟬吟一眼。
  無論是出於命令還是私情,他都只能選擇遵從,而這一點,蟬吟也十分清楚。
  所以他對此做出了小小的反抗。

  「蟬吟閣下。」
  「嗯?」
  「您手下應該有眾多忍者可以差遣,往後送書這種事,差人來做便是。」
  芭蕉的語氣依舊斯文有禮,像是他剛才說出口的話不是埋怨,而是優雅的俳句。
  「但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將書送來的人。只有你,芭蕉。」對於芭蕉無禮的舉動,蟬吟並未在意。

  「您這是公器私用。」
  「於公,你是我的屬下,於私,這書與忍術相關,也能對你有所助益。」
  「所以有什麼問題嗎?」
  蟬吟的眼眸中帶著玩味的神色,他的態度看起來格外誠懇而又理所當然。

  「……不、沒有。」芭蕉額頭上的青筋狠狠跳了下,最後還是恭敬的回話。
  他感覺自己像是被貓戲弄的老鼠,而且還是永遠無法逃脫那種。
  芭蕉嘆了口氣,也顧不得會染上塵土,索性直接坐下,鬱悶的翻閱起手中的書卷,藉此轉移煩悶的注意力,不再開口。

  見到芭蕉的反應,蟬吟也知道自己過於玩弄芭蕉了,只好默默往旁邊一站,不動聲色地為芭蕉擋去大部分的艷陽。

  四周嘹亮的蟬聲,猶如悅耳的音樂。
  午後的微風拂過,使人昏昏欲睡。
  書卷中的字句也看起來越發模糊,或許是連日來累積的疲勞,芭蕉不知不覺閉上了眼睛。
  恍惚中,芭蕉似乎聽到了衣物的摩擦聲,有人在他身旁坐下,主動讓自己靠在他的肩上,使他能睡的更安穩些。

  「你就好好休息吧。」蟬吟低沉的聲音在芭蕉耳邊響起。

  真不知道這人是為了什麼目的才叫他前來,芭蕉納悶的想。
  說要看書,現在卻坐下讓他歇息。
  他總不會是真想把他叫來這裡午睡吧?

  思考越多,只會使自己更加疲倦,最後芭蕉乾脆地讓意識沉浸在蟬鳴中,沉沉睡去。

  芭蕉的長髮垂下,與蟬吟深色的髮相互交纏。
  確認芭蕉的氣息逐漸平穩,陷入熟睡後,蟬吟才闔上書,掬起一縷髮在指尖把玩,看著柔順的淺蔥色長髮在指間滑過。

  事實上,芭蕉所取來的忍書,蟬吟已於多年前閱讀過,早對內容了然於心。
  他承認,自己是故意將疲憊的芭蕉叫來此地,因為身體越是疲倦,就越容易坦露真心。
  因為相逢後,芭蕉就一直躲著他,除非必要,他鮮少現身於蟬吟身前。

  他原以為芭蕉會因為他的舉動而不滿,進而抵抗他的行為。
  但芭蕉直到最後都維持著謙恭有禮的態度,將真心隱藏於風雅的外表下,所以這次蟬吟乾脆的放棄了。

  彼此相互試探,只為了確認心中所想。
  雖然這次失敗了,但直至蟬鳴消逝之前,他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相處。

------

果然寫超過一小時了!
寫完有種空虛感

創作回應

『。』
骯,空虛……難不成是聖人模式[e26]
2022-07-22 20:30:42
差不多,明明有寫東西,卻又像是沒寫一樣的空虛感[e24]
2022-07-22 21:17:52
『。』
怎麼會,這篇在蟬吟跟芭蕉兩人的心境描寫上很細膩啊
兩人那種想誇過界線卻又不敢輕易踰矩的樣子很令人雙眼發直
2022-07-22 21:22:36
哇!那就好!我還想說會不會沒有清楚表達出來 XD
2022-07-22 21:41: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