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鏈鋸人 · 人物誌 ④】真紀真

J.Cat | 2022-04-24 10:00:25 | 巴幣 5732 | 人氣 15191

作為貫穿整部《鏈鋸人》最重要的一名女性角色,真紀真小姐不僅魅力、強度都爆表,更是常常能有關她的討論串底下吸引一大群狗狗。擁有如此獨特魔力真紀真小姐,藤本到底是如何打造出來的呢...?
(以下含劇透、個人觀點請注意)


第一眼見到真紀真應該就能注意到她那雙不尋常的圈圈眼,以及鮮少出現在女性身上的西裝大衣,說話態度也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這些都使得她散發出魔性、神秘、強悍的氣質。然而面對淀治擁抱的要求,她卻是一點也不猶豫就抱了上去,巨大的反差瞬間就融化了淀治的心。

到時候動畫化第一集就最期待這幕了

這部漫畫前期的看點之一就是看真紀真各種撩淀治,她時不時就表現出的溫柔舉動、撩人話語,卻帶有一種奇妙的距離感。宛如女王一般的存在,讓她的人氣居高不下,不只淀治,就連讀者也都跟著淪陷了。

暈啦,哪次不暈

另外提一下藤本命名真紀真時的設定:真紀真的日文原名「マキマ(Makima)」若是用鏈鋸砍掉中間的「木(キ)」就是「ママ(Mama)」。這也難怪從小缺乏母親關愛的淀治,會對於富有母性的真紀真積極追求。

隨故事進展至武士刀男篇時,真紀真一舉逆轉了當時絕望的局勢,但她的強大與其說給了讀者安心感,不如說反而讓讀者開始對這角色感到恐懼。

握壽司真好吃

說來也是,故事發展至今,那幾乎板著一張臉而異常冷靜的真紀真讓我們始終不清楚她的目的為何,而且謎團是越來越多,周邊的人物也或多或少對她有所忌憚,彷彿只有淀治還有讀者被蒙在鼓裡。

岸邊老早就覺得不對勁

然而真紀真依舊像以往一樣,對淀治十分溫柔,甚至還一起約會,更為感人的電影落下了眼淚。如此人性化的表現,使得讀者對她身上抱有的疑問又暫時煙消雲散了。

藤本的漫畫一定要有電影院

一次又一次,真紀真的每次出現就讓我們對她更加崇拜、愛慕,卻也更加害怕,並好奇她到底是什麼?

我「也」喜歡鄉下的老鼠,這句超恐怖

原句翻譯後嘲諷回去真的是潮到出水

直到進入後段的章節,時機成熟了,真相終於揭曉,原來真紀真是身為「支配惡魔」的恐怖存在。而真紀真的強大,甚至把我們一直以為的大魔王-鎗之惡魔給壓在地上打,加上一路以來鋪墊的劇情,讓她帶給讀者的絕望感是前所未有之高。

真紀真的形象從此刻開始完全翻轉

此後的真紀真依然把淀治玩弄於股掌之中,淀治到現在還不知道,秋的悲劇的始作俑者就是她,還傻傻地要做她的狗。直到真紀真在他面前殺死帕瓦,並躺在他身上開懷大笑時,一切早都來不及了,壞女人的計畫成功了。

這幕實在有夠經典,原本那不苟言笑的女人竟然演了這麼久,真的是壞透了

在真紀真向岸邊托出奪取波奇塔的原因之後,我們卻很意外地發現,她的目的竟然是為了打造一個理想、平等的社會,最有趣的是,她甚至說自己是鏈鋸人的粉絲,被他吃掉也是心願之一。不擇手段的殘忍事蹟,就是早期章節真紀真自己所提過的必要之惡。

明明上一秒才幹盡一大堆壞事,下一秒就馬上拉回來使讀者了解她的動機,只能說藤本在述說故事時的不拖泥帶水,把真紀真這個反派帶往了更高的層次。

讓我聯想到薩諾斯的彈指大業

支配惡魔的天性,然而她或許不知道,人類愛狗是愛到能把他們當家人的

經過幾輪苦戰,真紀真以為自己終於獲得勝利,開心地將偶像波奇塔捧在手中,但卻沒料到她那過份的盲目崇拜,最後仍是輸給淀治與夥伴之間的羈絆。而真紀真不僅沒被自己的偶像吃掉,一了心願,反而是她從未正眼看過的淀治將她飽含愛意地吃下肚,落得這樣頗為諷刺的結局。

淀治的頭腦、波奇塔的誘餌、帕瓦的血鏈鋸秋的廚藝 秋的裝死戰術

然而真紀真死後,我們才從波奇塔口中得知,身為支配惡魔的她,其實渴望著對等的關係,為此她才想打造出她夢想中的世界。只用了短短的幾格對話,就為真紀真塑造出了悲劇性的角色層次,著實讓人感到同情。

原來她一直以來都強大得如此孤獨

再重新回過頭看一次漫畫,真紀真某些不經意的表現,其實也反映了她多渴望這份關係:比如想念起昨天與下屬一起喝的酒、想與早川家一同去江之島旅遊,我也終於願意相信,她為電影內的擁抱而哭,是真實的。

經過輪迴轉世的她,成為了那由多,在淀治的陪伴下,或許終於有機會體會到何謂真正的愛吧!

要好好長大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天然傻o
汪汪
2022-05-23 09:28:59
J.Cat
2022-05-23 09:44:25
木葉丸
她叫人說名字然後把人bang掉是什麼能力阿?
2022-05-30 15:42:53
J.Cat
作者沒特別解釋耶 隨讀者想像囉
2022-05-30 16:57: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