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中原劍魔(7)客棧

| 2023-05-01 15:36:00 | 巴幣 18 | 人氣 158


       日正當中,一名男子走入客棧。他身後背著一把長劍,頭髮在身後束成馬尾,虎背熊腰,長的頗是英俊。
       他也不管別人仰慕的眼光,走到了一個距離門口不遠的座位,點了一斤牛肉、數份麵餅以及一小壺酒,送到後便張口大嚼。神采飛揚,好像有甚麼好事發生。他也吃的頗快,一會兒便吃完所有食物,又轉頭叫小二再送一份同樣的食物過來。
       過了不久,另一名男子走了進來。和前面那位不同,神情冷漠,身形較為單薄。雖然年齡不算年輕,但面目清秀,丰采絕對不輸於先前那人,就連先前那人都停止咀嚼滿口的食物,看著他,露出欣賞的眼光。
       他同樣不理他人的眼光,一樣找了個位子坐下。似乎出於一山不容兩虎的本能,先前坐在門口,後到那人則坐在客棧深處,應該是店中距離門口最遠的位子。
      小二過去招呼他,在看過菜單後,他皺了皺眉,露出了嫌惡的眼光。最後只點了一份麵餅,拿到之後便要走出客棧。
       先前那人看見他要走出客棧,心想:「這男子不是一般人物,這次錯過,不知哪時才能再度見面」,站起身,想要叫住他。
       此時,兩名男子衝進客棧,嘴中大嚷著:「不好啦!中原一魔又重出江湖了,火叉幫被滅啦!」
       先前那人一驚,心道:「聽師父說過,中原一魔在十幾年前憑著手中長劍大鬧江湖,挑了無數門派,死在他手上的武林泰斗更是不計其數,風山派的掌門甚至被分屍,直到三年後身體才被找齊。幸好在半年後,中原一魔銷聲匿跡,事情才暫時告個段落,可謂百年來武林第一慘事。這兩人的話不知可不可信,如果屬實......恐怕另一浩劫又要開始了。」
       後到那人聽見這件事,情緒並沒有明顯變化,似乎不是那麼在意,只是在與兩人擦身之時眼睛冷冷看向他們。只是這樣輕輕一瞥,其中一人竟然立即向後躍,年輕那人甚至直接叫了出來:「是......是你!」
#1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5/2fc8e2159eda0afff932da5cd146a561.PNG
2023-05-01 21:52:35
[e38]
2023-05-01 23:12: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