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中原劍魔(2) 過去

| 2023-02-27 22:00:07 | 巴幣 8 | 人氣 155


       小趙見平常冷靜穩重的幫主,現在言行中卻不時流露出緊張,甚至是害怕的神情,畫有古劍的信紙甚至已經揉皺,猜想那殺害洪老頭和小馮的人將要前來,或許武功還十分高超,讓幫主不得不叫他離開。
       他雖然加入火叉幫不到半年,對於火叉幫的忠誠絕對不輸任何人。
       在半年前,他還只是一名無依孤兒,住在城邊,每晚在不同人家裡的雞舍、茅房、垃圾堆中睡去,餓了去客棧的廚房後門翻找免強可以吃的殘渣,運氣不好還要挨一頓打。不只這樣,自小就孤獨一人,經常受到城內的不良混混欺負。
       就在某天夜晚,一如往常,他再度被一群混混們追打。他不停地跑著,混混們則跟在他身後,拿著大小不一的石礫丟擲為樂。他已經很累了,但他不敢停下來,如果停下來了,或許還會受到更嚴重的傷,肯定比現在還要痛苦。
       終於,混混們追夠了,嘻笑著回到城內,而他害怕混混們突然想到甚麼又再度追趕過來,在城外逗留了一會才跌跌撞撞的走向城門。
       不料,更鐘已敲響,城門緊鎖,他楞了愣,以前可沒有發生過這種事啊。他想了想,決定走到離城門一小段距離的平坦處,將就著睡。雖然風吹在身上有點冷,至少不是冬天遇到這情形。
       閉上眼後不久,他感到身體被搖動。睜開眼,他看見了一名漢子蹲在他面前。
       漢子見他醒來,便道:「小兄弟,你怎麼會睡在這兒」
       他看見漢子身上沒有軍徽,放心不少。他道:「那......那個,我是住在城裡的......」
       漢子打斷他的話頭,道:「不要跟我說,我們幫主要問你話,到時候再說也不遲。」把他拉到一輛馬車旁。
       漢子對馬車上的中年男子說道:「幫主,我把他帶來了」,幫主點了點頭,看向他,道:「小兄弟,你打哪來的?為何會睡在這兒?」他向幫主說明了原委。
       那幫主聽完後,對他打量了一陣子,道:「小兄弟,我見你骨骼驚奇,雖然稱不上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如果練功十年,也能夠擠進高手之列了。你無家可歸,是罷?」他點了點頭。
       「你過來我這裡罷。」幫主說出了這句話。「我供你吃住。不用回報我甚麼,只要好好練功就行了。」
       他看著幫主,雙眼瞪的老大,接著兩行淚流了下來。自他出生以來,只有聽過嫌棄、辱罵、譏笑他的聲音,願意幫助他的人,他可是第一次見到。
       他立即跪了下來,叩了三叩,道:「謝謝幫主的大恩大德,小的會努力練功,之後必定能夠報答您老人家的」
       幫主笑了笑,道:「好,好,有志氣。小兄弟,你叫甚麼名字啊?」「名字?我沒有父母,以前也沒有人用名字叫我。瘌痢頭算名字嗎?」
       「......那我就替你起個名罷。百家姓云『趙錢孫李』,你就姓『天下第一姓』趙好了。名字嘛......,君子有德,你就叫做趙德罷。」
       至此以後,趙德便與火叉幫同行,直至今日。
#1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