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中原劍魔(4) 黃花城

| 2023-03-13 22:00:02 | 巴幣 114 | 人氣 155


       距離兩人離開小屋已過半日,太陽接近天頂位置。兩人在這段時間內從未停歇,身上因為活動流下許多汗水,雖然風雪已減弱,低溫還是讓他倆的衣物沾上許多冰晶。雖然只是騎著馬,趙德還是感到有些疲累。幸好,四周的景色越來越熟悉,黃花城近在眼前。
       突然,趙德勒住馬道:「劉叔,請停一下!」劉叔勒住韁繩,黑馬慢慢停下,回頭看向趙德趙德把馬繫在樹下,跳下灰馬走到了田邊。
       劉叔坐在馬上。他的全名叫做劉榮華,和龔侯差不多同時進入火叉幫,前前後後經歷了四代幫主,幾十年前在幫中幾乎和龔侯平起平坐,那件慘劇發生時,就是由劉榮華帶領殘存幫眾存活下來。眾人原本都支持他成為幫主,但他以「不喜面對他人,龔侯比我更適合」的理由拒絕了。
       看著趙德站在那處,知道那裏正是半年前趙德遇見龔侯的地方。事實上,因為那小屋地處偏僻,最近的市集就在這裡,如果要出外拜訪他人,這裡也是必經之路。火叉幫早已看過趙德數次。直到那天看見趙德睡在城外,龔侯才決定出手將他帶回小屋。
       趙德單膝跪在地上,嘴中喃喃念著甚麼。過了一陣子,才重新騎上灰馬,向劉榮華道:「劉叔,我好了」,兩人繼續前行。此時他們決定讓馬兒的腳步放慢,一來因為黃花城近在咫尺,二來黑馬這幾天內已長途跋涉,害怕它受不了這樣的摧殘而元氣大傷。
       再過一刻,城門已在眼前。經過了半天的奔馳,兩人終於到達了目的地。趙德就要進到城中,劉榮華去卻阻止了他,道:「小趙,我們先看信罷。」按照龔侯的指示,在火叉全集中找到了第一封信,信封簡單明瞭的寫著國字一。
       他們把信拆開,拿出信紙。劉榮華把信唸了出來:
       「劉賢弟:
          一.到之後,把馬放了。
          二.到當▢,和說要找高昇,和他借佰一天。
          三.把信丟了,你們從此和火叉幫沒有關係,之後也不要來拜我們。」信中的「當▢」的▢是空格,按照前後文推斷應該是當舖沒錯;「和他借佰一天」的旁邊,龔侯畫了一張床的樣子,應該是「借宿」的意思。
       趙德聽完那封信的內容之後,手一張就要把馬兒放走,劉榮華急忙拉住。
       趙德奇道:「劉叔,怎麼了?幫主是這樣吩咐我們的罷?」
       劉榮華道:「小趙,你想他叫我們放掉這兩匹馬的目的是甚麼?」
       趙德思考了一下後道:「應該是避免我們被中......敵人捉去罷。」「他如果要找我們,放了馬最多也只能拖住他半刻,這不會是幫主會做出來的事,價值太低了。」
       「那不然呢?」「小趙,為何我們要到這裡?」劉榮華問道。「為了保存火叉幫百年武功。」「所以,我們不能死,對罷?」
       趙德突然了解緣由,喊道:「啊!如果把馬放掉的話,我們就無法趕快回到小屋了!」
       劉榮華點頭,道:「所以放還不放?」
#1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