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中原劍魔(5) 暫歇

| 2023-03-20 22:00:05 | 巴幣 14 | 人氣 125


       大老闆高勝熊正在城內各處巡視。他深知努力的重要性,常常親自走到各個店鋪中查看營業狀況,甚至進到店鋪內親自服務。高家的規矩很多,給的薪水也絕不馬虎,有錢好說話,員工自然不會有什麼怨言了。
       他走向高家米行,站在不遠處默默視察的員工的表現。「嗯,雖然他沒有笑臉迎人,但服務相當到位,說話也十分客氣,不愧是弟弟帶出來的員工。」他心想。在視察了幾間店後,高勝熊順著路走向高昇當鋪,想要查看最近的營收狀況。
       走進了當鋪,他看見兩名男子坐在一旁,較年長那位不發一語地喝著茶,另外一人則焦急地四處張望。
       掌櫃看見了高勝雄,立即走出櫃台,向他說道:「老闆,這兩位客人要找您。他們自稱是火叉幫的兄弟,想要借宿一宿。」
       高勝熊聽聞,快步走到兩名男子面前,道:「請問兩位是火叉幫的兄弟嗎?在下高家高勝熊。」
       正在喝茶的那位站起身來,施了一禮,道:「鄙人劉榮華。我旁邊的小兄弟叫趙德,都是火叉幫底下的人。」趙德慌張地站起來,也施了一禮。
       高勝熊笑道:「原來是火叉幫的劉大爺和趙大爺。先父承蒙您們照顧了,多虧有您們,高家才能重返榮光。」原來高家曾經接近破產,在一段辛苦的奮鬥,加上火叉幫前任幫主的幫助,高家再度翻身,資產甚至比過往多了整整一倍。幾人寒暄了幾句。
       高勝熊問道:「請問兩位為何而來?如果缺了甚麼,請告訴在下,在下會盡快安排。」劉榮華也不推說甚麼,直接說道:「可否為我倆安排一間房間?越靠近南方越好。」高勝熊不假思索地點頭。「請問想要哪一間呢?南門附近有一間十頃左右的房子,如果您們已經看上了其他房子,在下也可以立即安排。」
       劉榮華道:「不用如此大的房子,我們只是要暫時休息而已。安排一間小房間給我們就夠了。」
       「好罷。那您們請移駕到城南的高升客棧隨意選擇喜歡的房間,兩位吃過午餐了嗎?午餐會請小二準備最豪華的。」高勝熊看起來有些失望。
       高勝熊家的僕人帶領兩人到達高升客棧。兩人在客棧稍稍歇息一會兒,順道填飽早已鬧空城的肚子。
       趙德心中只是掛念火叉幫,狼吞虎嚥以後就不斷催促劉榮華:「劉叔,你好了嗎?我們該回去了!」。事實上劉榮華吃飯的速度已經比平常還要快上許多,只是因為趙德心急如焚,才會感覺時間過得如此緩慢。
#1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