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靈魂拍賣所(10) 環境

| 2022-08-01 06:00:01 | 巴幣 118 | 人氣 112


出乎意料的,在這個禮堂(?)之中,只有前方舉行拍賣會時會用到的主舞台、右側的食物區、左側的五間房間、以及剩下空位擺滿的各式各樣椅子。我找到了看起來年歲頗高的長鬍子爺爺,向他問道:「不好意思,請問這裡有甚麼隱藏設施嗎?我初來乍到,不熟悉這裡。」

「呃......左邊的房間知道嗎?」「知道,剛才進去過」「那就沒有其他的了,這裡沒什麼設施,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是在位子上休息,或是找別人聊天,蠻無聊的。」他繼續說道:「少年欸,你怎麼死的啊?看到妳我就想起了以前打仗時的戰友,好幾個都在你這個年紀就死了阿。像是有一個才剛結婚就走的,還有......」他講了很久,經過我想盡辦法逃脫之後,他才放過我。

雖然老人講話不清楚,又花大部分時間講故事,但是至少大致認識這個地方了。總結一句話,就是無聊,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等待回到地球。難怪就算條件不好,還是有人花點數想要得到靈魂重生。

這天,我看見一個人拿著號碼牌走了過來,看了看椅背之後坐在我往右數的第二個位子。

我看著他,心中感嘆時間過得真快。根據太陽心所說,幾億個人才有一個會來到這裡,去掉特例,要過多久才會多一個人啊?只知道很久就是了。想著現在同學朋友不知道在做甚麼,也不知道父母現在幾歲,我產生了一股淡淡的悲傷。

那個人試著坐下之後,和我一樣在這裡走走看看一陣子後,走了回來。

我原本以為他要走回位子坐下,沒想到她朝我走了過來,說道:「不好意思,請問這裡有甚麼隱藏設施嗎?我才剛到這個環境,不太熟悉這裡。」

我想也不想就對他說:「帶你來的是一個沒有眼睛的黑色怪人對不對?」
#1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