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闇芝居(1-1) 符咒女

| 2023-08-16 00:01:00 | 巴幣 12 | 人氣 113


大家好,我是突然想要動筆的作者逸。
突然覺得短篇故事很適合改成小說就動手了。
這系列文是改編自闇芝居的故事,希望可以慢慢進步,把動畫中那種毛毛的感覺寫出來。
本系列由0810902與我共同創作,單數篇會發表在我的小屋,偶數篇會發表在08的。

---以下正文---


這是一個剛搬進某間公寓的男人的故事。

「非常感謝你。」男人對著搬家公司的貨車司機鞠躬致謝。

貨車司機微微揮手,發動引擎離開。

男人抬著貨物,看向這個初見的地方。這裡是一個安靜的小鎮,雖然距離商業區不遠,卻意外的沒有甚麼都市氣息,像是生活在三四十年前的鄉村中。

空中雜亂的電線、鐵皮屋加蓋的頂樓、斑駁的牆壁,加上傍晚天空的顏色,倒有種經典恐怖片的氣氛。

男人拿著鑰匙走進公寓,爬上二樓。搬家公司已經幫他把大部分的家具搬進房間裡了,他隨意的把箱子推到旁邊,留下一塊能夠讓他躺下的空間。

「嘿咻......今天就整理到這裡好了」他躺在榻榻米上稍作休息。晚一點出門走走好了。

先去認識鄰居,再去看看鎮上有甚麼店面——希望有隱藏的小吃店。依據自己的廚藝,沒有小吃店的話可能只能每天吃泡麵過活。

風從窗外吹來,雖然沒有電扇,也不會顯得悶熱。

他張開眼,看向天花板。

天花板上是甚麼啊?

男人站起身,撕下了天花板上的異物。

「符咒?貼在天花板上,感覺真不舒服。」男人看著褶皺的符咒咕噥。

此時,一陣更古怪的感覺蓋過了窗外的風,直直的從窗外射向他。

他轉過頭看向窗外,不禁打了個寒顫。

對街窗口站著一名女子,女子的上班身露在窗外,身著壽衣,長髮鋪面,令人想起了都市傳說中的貞子。

男子喃喃道:「她應該不是盯著這邊看吧?這房間沒問題吧……?」

似乎是想要沖淡內心的不安,男人繼續自言自語:「開玩笑的!才沒人會想看我這種死肥宅啦!哈哈哈......」

笑聲中帶著恐懼,他拉上了窗簾,催促自己趕緊睡著。

-–


隔日清早,路上的小鳥啾啾叫著,男人雙手提著垃圾,走出公寓,準備前往公司。

又是同樣的怪異感覺湧上心頭,他抬頭看向昨天的那道窗。女子竟還在盯著他!

「嗚!」兩袋垃圾落在地上,男人的雙腿不由自主地快速動作起來,奔跑著離開......


「我回家後得繼續整理東西,你有時間的話就來幫我吧。」傍晚,男人纏著公司的朋友這般說道。

「抱歉,我待會跟女朋友有約。」

「拜託啦!我家附近住著一個陰森的女人。她老是往我家看,我感覺隨時都會心臟病發猝死。」

「你想太多了吧?怎麼會有女人想要看你阿!」他的朋友戲謔地笑道。說完,腳踏車緩緩加速,逐漸變成遠方的一個小點:「再見!明天可別遲到囉──」

夕陽餘暉,男人獨自踱步回到陰暗的公寓走道。

來到門前,伸手一拉,男人皺著眉頭,疑惑著說道:「奇怪,我忘了鎖門嗎?」

拉開門,走進房間。他一邊想著陰森的鄰居,一邊和昨天一樣躺在榻榻米上休息。突然,他張開眼,看向天花板。

愕然,符咒再度出現在天花板上。

昨天已經撕下的符咒。

「怎麼會這樣?」男人心中只有滿滿的疑惑。他站起身,打算再度撕下符咒。

這時,男人像是想起了甚麼,看向窗外。沒想到,對面的房子已然沒有女人的蹤跡,不祥的預感慢慢浮現。

.
.
.
.
.

.
.
.
.
.
.
「嘎!」

公寓門口停了一輛正在嗚嗚叫的警車,車上坐著兩名警員和一名女子。

幾公尺外,男子和幾名婆婆媽媽站在一塊,婆婆媽媽們正在互相交流消息。

「聽說她突然從陽台闖進那個新搬來的小夥子房裡。」

「討厭,真恐怖。」

男子心情還沒完全平復,他眼神飄向警車,突然就和女子四目相對。

那名女子剛才闖進他的家中,而且居然是從對面的房子跳下來,再從公寓的陽台爬進他的房間。

仔細看,女子面容枯槁,面無朝氣,但一雙眼直勾勾地盯著男子看,他卻感受到一種難以言喻的不安感以及焦躁感。

警車開始行駛,女子還是盯著他看。「她好像說了甚麼......」男人覺得女子的嘴唇似乎動了幾下,他卻讀不出甚麼意思。

夕陽灑在小鎮,他開始覺得自己真的活進了恐怖片裡頭了。

「嘖,那個女人穿鞋踩進別人家裡到底想幹嘛。」男人皺著眉頭,一邊擦著滿滿鞋印的榻榻米一邊抱怨道。在驚嚇慌亂中跑出公寓,回到房內卻還要面對充滿鞋印的地面,比起私闖民宅這種違法的事情,男人現在在乎的反而是女人的不禮貌影響了榻榻米的清潔。

「可惡,她鞋底怎麼可以這麼髒。」男人擦著榻榻米,一片紙張緩緩飄落,落在桌子底下,吸引了男人的目光。

男人拿過紙張一看,又是一張符咒。他隨手將符咒撕碎。

「等等......騙人的吧?」男人張開嘴,睜大眼睛,不可置信。

他大力掀過桌子,桌子底下是滿滿的符咒,一模一樣的、重重覆蓋的,令人噁心想吐的符咒。

男人臉色鐵青。

「可惡!」

他雙手狂舞,將符咒一張張被扒下、撕碎---

「到底跟我有甚麼深仇大恨,要這樣對我!」無數紙片分散於整個房中。

紙片散落在地上,卻還是無法完全宣洩男子的焦躁,他只能再度怒吼。

「太可惡了!」

男人終於撕下了最後一片符咒,無助的跪倒在地上,瞪著地面滿滿破碎的符咒,他又忍不住往頭上一看......

「我沒看到......我沒看到......我甚麼都沒看到......我甚麼都沒看到......是我看錯了!」

男人不斷自言自語著。

「我甚麼都沒看到!我甚麼都沒看到!」

「我甚麼都沒看到!」

在天上的,是無數半透明的軀體,飄在空中......

#1

創作回應

0810902
卡個第三篇
2023-09-23 10:24: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