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中原劍魔(1) 信封

| 2023-02-20 23:45:17 | 巴幣 14 | 人氣 153


       朔風,暴雪,冷冽。
       雪從烏黑的空中狂暴墜落,雪花和雪花互相交疊,四面八方都被這雪霧籠罩,經過雲層雪霧的兩重遮擋,東方微微的亮光只能探出一小截身子。路上迷濛,瞇著眼看,至多也只能看見十餘丈外的景物。
       在這惡劣的天氣中,竟有一人站在路旁。雖然身旁就是一間石磚屋,那人卻沒有要進屋的意思,似乎是在等待甚麼。雖已穿著大衣,他還是不停地搓著沒有衣物包覆,快要凍僵的雙手,臉頰也被凍得通紅。
       終於,他看見了等待已久的人。一人一馬的輪廓在不遠處出現,霎時到了他的眼前。
       一名身穿蓑衣,頭戴斗笠的瘦削騎士跳下黑馬。騎士拿下斗笠,拍了拍上方的殘雪,牽著黑馬緩緩的走向石磚屋。
       等待那人走向騎士,「陳哥......?」騎士並沒有理會他,低著頭,默默的把馬兒牽進石磚屋旁的馬廄。然後對著門敲了幾下。門發出嘎嘎聲響,裡頭的人將門打開。兩人一前一後的走進房內。
       進門之後,第一眼能看見的就是坐在火爐邊的男子。那男子禿了半顆頭,身形略顯肥胖,手中拿著酒杯,是第一眼見到不會引人注目的類型,但眼中透露出的神氣卻不像是這個年紀的男人會擁有的。
       他見騎士歸來,微微頷首,一口把酒乾了,站起身道:「陳賢弟,洪老頭和小馮的後事辦好了嗎?」
       被稱作陳賢弟的騎士道:「幫主,後事都辦好了。屬下已經盡最大努力,雖然不到風光大葬,但他們若在地下看到應該也能安心了。」
       幫主點了點頭,道:「畢竟他倆也是我幫的重要人物,立下了不少功勞,這樣待他們也是應該的。」
       他頓了頓,把酒杯再度倒滿了酒,繼續說道:「有查出是誰下的毒手嗎?」騎士說道:「屬下無能,沒有找到那人......」
       「無妨,我們火叉幫就區區這麼幾人,和四大門派沒有甚麼交集,給你的時間也只有短短兩天,如果真的被你找到了才出乎我意料之外呢。日子還長,之後再慢慢找出那惡人也不遲。」
       騎士搖頭,道:「人是沒找到,但在他倆的屍體旁找到了一封信箋,上頭寫著『諭 龔侯』。屬下不敬,看見幫主您的名字出現在信箋上,自忖是那殺手留下的告知,先行拆開了那信箋。裏頭甚麼卻是都沒寫,只畫了一把看起來十分老舊的長劍。」
       酒杯晃了兩下,裡頭的酒灑出了幾滴。龔侯道:「把......把那封信拿來,快,讓我看看」,聲音顫抖,顯是十分緊張。騎士取出信箋,交給龔侯。
       龔侯雙手拿著那封信,信紙上果真只有一把劍的圖畫,不知用甚麼東西上色了,呈現土黃色調。
       突然,騎士說道:「幫主!」他回過神,道:「沒事。」他朝著方才站在門口等候的男子說道:「小趙,幫主派個任務給你。你從這裡向北走,到城北的『高昇當舖』裡,說是火叉幫的人,拜託他們讓你留宿一日。劉賢弟,你陪小趙一起過去,這孩子就交給你了。」語氣十分沉重。
       那劉賢弟也不說話,恭敬的跪在地上,向龔侯叩了三叩,抓住小趙的手,把他拉向門外。
#1

創作回應

0810902
怎麼覺得好像看過
2023-02-21 08:23:53
dc有發給你過
2023-02-21 23:20: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