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梁平凡的國中生活(8) 考試

| 2022-08-06 06:00:01 | 巴幣 220 | 人氣 123


梁平凡揉揉惺忪的雙眼,問道:「到了嗎?」

「快到了,在三分鐘左右就會到XX高中。」

梁平凡伸伸懶腰,坐直身體,第五度的確認書包內的應帶事項後,車子停了下來。

「考試加油啊」母親說。

梁平凡揮了揮手,打開車門,走進XX高中的大門。

他走向警衛,給他看了手上的准考證。「同學,你可能要快一點喔,考試就要開始了」警衛說。「蛤,不是這個時候到嗎?准考證上是這樣寫的阿。」

警衛指著梁平凡的准考證,說道:「看清楚,這是考試開始時間,不是自習開始時間......」警衛話還未講完,梁平凡大喊一聲,跑向他們班的休息室。

他一邊跑,心裡一邊想著:「都是那個該死的武漢肺炎和教育局,明明可以繼續上學的,結果讓我們自己必須自己在家裡,誰會有興致繼續讀書和看考試資料啊?」

他跑了一陣,終於到了下樓的樓梯。這時再準備上樓,前往考場的人已經不少,只有他一個人想要下樓,他努力的推擠,但到了中途卻被卡在中間動彈不得。幸好班導師正在上樓,看見了他的窘境,叫梁平凡把書包交給她,把應試用品帶上樓就好,這應該是他最感謝他班導的一次了。

雖然有班導的協助,但是並沒有加快多少速度,他還是到了最後一刻才到達教室。他擦了擦汗,坐到了考試位子上,做著和平常考試依樣的動作。幸虧如此,他的心情漸漸平復,回到了平常考試的狀態。

第一天早上考的是社會和數學,一科是梁平凡最熟悉的題目,一科這次考試不為何出的特別簡單,尤其公民三年級之後從來沒有錯過任何一題,當然輕鬆解決。

下午考的則是國文,另一科對他來說十分簡單的科目,梁平凡寫了三十分鐘後就直接趴下睡著了。看著走出考場之後愁眉苦臉的同學們,他心裡一邊想著:「模擬考比較難吧」一邊安慰著感覺快要哭出來的同學。

第二天就沒有那麼好受了:前一天還在想著寫完考卷之後要做甚麼的他,考到一半才發現完全不需要多想。

需要時間的英文聽力就算了,自然和英文閱讀,兩科題目多,文字長,自然勉強可以檢查一遍,英文就沒有辦法了,他才剛寫完考卷準備要檢查的時候時間就到了,他只能祈禱因為懶得看題目而憑感覺猜的那兩題可以全部猜對。

兩天的考試就這樣結束了,好像快的不可思議,仔細的想過之後又發現過得好快(特別是休息時間)。梁平凡嘆了一口氣,三年課程只為了這個考試,大家到底為甚麼要為了兩天而付出幾乎所有時間呢?總而言之,這段時間的成果已經寫下了,等到放榜那天就是展現成果之日。

正在閱讀此篇的巴友們好。我是作者逸,感謝你閱讀到最後。寫小說不算久,校稿的次數也不多,難免會有錯誤,如果有錯誤或是有甚麼想要分享的,都歡迎留言,如果覺得寫得不錯,也歡迎留個GP再走,你的留言GP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各位。

#1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