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中原劍魔(3) 走

| 2023-03-06 22:00:06 | 巴幣 104 | 人氣 168


       「幫主,我也要留下來。」趙德道。「我也可以為火叉幫盡一份心力,多一雙手幫忙,便多一分力阿。」
       龔侯看著他,冷冷道:「不行,你走,留下來也只是徒勞。你年紀輕輕,不要在這裡斷送了性命。」
       「對手又不是中原一......」「住嘴!」龔侯音量突然放大好幾倍,趙德驟然停下。「從現在起,不要提起那個名字,那個名字只會帶來不幸!」
       趙德自忖道:「難道就是那中原一魔來找碴?」他看向黑衣騎士,道:「陳哥......」,騎士瞪了他一眼便轉過頭去。他看向其他人,各個都是低著頭,愁眉苦臉,大概八九不離十了。
       他又想道:「我幫與他人素無糾葛,為何中原一魔會找上門?也是,那中原一魔邪惡無比,喜怒無常,或許只是無差別的屠殺,沒有其他意義。」想到這裡,他不自覺打了個冷顫,心中有了不祥的預感。
       一段時間後,龔侯打破了這段沉靜。「時間差不多了。劉賢弟,小趙,你們兩個帶上這個。」龔侯走進了他的臥室,過不多時走了回來,雙手拿著一些東西,走近兩人,將一副武器交給趙德,兩本書交給了劉賢弟。
       龔侯道:「兩本祕笈是講述心法的『調息札』以及火叉百零八式的來源『火叉全集』;小趙拿的是世傳武器雙叉,乃鎮幫之寶,這些東西不要弄丟了。」
       龔侯又道:「我在火叉全集中夾著兩封信,當你們到達黃花城之後就拆開第一封信;只要確定這小屋內留下的人全數覆亡,則立即拆第二封信閱讀」兩人只能欠身答應。
       龔侯又進到臥室,出來時搬著一可容納百餘升的酒甕。拍開了酒封,酒香撲鼻而來。他舀出十餘升的酒,拿出酒杯,為每個人倒滿了一大杯酒。
       龔侯道:「喝完這杯,劉賢弟和小趙就要出發了。乾杯!」眾人舉杯。趙德突然拿著酒杯搶上前來,吼道:「我和各位相處不久,年紀也輕,不能為各位多做甚麼,只能狼狽逃命。小弟敬各位哥哥們一杯!」話畢,也從酒甕中舀了一大杯酒,咕嘟幾聲把它乾了。眾人高聲叫好,陸陸續續的也把酒喝乾。趙德第一次喝酒,只覺得酒喝起來刺刺辣辣的,留下了幾滴淚。
       龔侯喝盡,把杯子隨意擲在身後,身後響起瓷器破碎的聲音,他也不管,拿起了武器,走到屋外。
       趙德把酒杯放在桌上,呆呆地站在原地。他聽見劉賢弟道:「趙德,走了。」他應道:「劉叔,我馬上就來」,跟在「劉賢弟」身後走出了房子。
       屋外只有龔侯一人,拿著兩支鐵叉揮舞,呼呼作聲。他見兩人出來,只道:「兩匹馬你們都騎走罷。」兩人走到了馬廄,趙德讓劉叔先上了黑馬,隨後騎上了一旁的灰馬。他們倆讓馬走了幾步,接著就要走向道路。
       趙德停下,跳下馬,走向龔侯,道:「幫主,我們走了。」龔侯卻是閉上眼,兀自揮舞雙叉。他又叫了幾次,見龔侯都不回應,嘆了口氣,再度騎上了馬。劉叔轉頭向他示意,他點點頭,轉頭再看了看熟悉的房子,熟悉的夥伴,深呼吸了幾下,一拉韁繩,向北方馳去。

       龔侯把火叉全集裡的一百零八式全數演練過一遍後,回到了屋內。他坐回了位子上,閉上眼,面無表情,心中卻是戰慄不已。
       「唉!經過那次的紛亂之後,雖然喪失了半數以上同伴以及前幫主,火叉幫也好不容易苟延殘喘的留了下來,沒想到經過短短幾十年,他竟然又捲土重來,幸好劉賢弟和小趙先帶著東西離開了。也要感謝小趙罷,如果他不需要保護,或許劉賢弟就會留下來一起送死,傳承超過百年的火叉幫武功就此絕跡了。
       想不到我火叉幫也有這一天......秦無月阿,秦無月......」

#1

創作回應

0810902
你不放圖喔
2023-03-06 22:11:14
沒圖可放
2023-03-07 07:17: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