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中原劍魔(6) 中原一魔

| 2023-03-27 22:00:04 | 巴幣 6 | 人氣 140


       終於,劉榮華拍拍雙手叫店小二過來收拾,走出客棧。趙德正在店外不住的踱步,見劉榮華走出客棧,立即跑進馬廄牽出兩馬,將黑馬的韁繩交給劉榮華。兩人騎上馬匹,趙德立即就要衝向城門,就要直接跑向小屋支援,卻被劉榮華攔住。
       「劉叔,你幹嘛攔我?」趙德怒道。劉榮華也不說話,比出了「跟我來」的手勢,逕自騎向一旁的田野小路。趙德雖然不解但還是跟在後頭騎去。
       趙德越看越奇:劉榮華正騎向田邊的茅屋,雖然大小和火叉幫小屋差不了多少,但是外型可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趙德喊道:「劉叔,你是心急眼花了嗎?這裡不是咱的小屋啊!」劉榮華也不答話,騎到了茅屋旁停下,走進茅屋。趙德站在門口。
       過不多時,劉榮華從屋中走出,手上拿著兩件農家裝扮,扔了其中一件給趙德,「穿好」。趙德了解了劉榮華的意思,乖乖穿上衣服。兩人走上了回程道路。
       又是半天過去,兩馬已從清晨跑到傍晚,灰馬似乎還撐得下去,但黑馬經過好幾天的長途奔馳,氣喘吁吁,步履虛浮,好像隨時會跌倒似的。
       劉榮華嘆口氣,心道:「馬兒好像到極限了,況且再往前很有可能會被發現」,跳下馬背,對趙德道:「小趙,在這裡把馬放了,剩下的路用走的,到了那附近再做其他打算。」
       他拍了兩下馬臀,兩匹馬兒走到不遠處吃草休息。
       劉榮華和趙德繼續往前行。如果只有劉榮華一人,他就可以使開輕功全速奔跑,無奈還有趙德跟在後方,若是全速前進他勢必會跟不上,只好降到六成速度,但這個速度對於趙德來說已經是極限了。
       過了一炷香時間,兩人距離小屋不到百尺。劉榮華向後方的趙德揮了揮手,要趙德蹲在草叢遮蔽處,他自己也蹲了下來,兩個人,四隻眼直勾勾的盯著小屋,生怕錯過任何一絲變化。
       過了不久,裡頭走出一名男子,面目清秀,穿著樸素,身上掛著一把和衣服相稱的古劍。
       劉榮華冷汗直流。他轉頭看向趙德,見他臉色蒼白無比,握緊了拳頭,顯然兩人的想法是一樣的。
       是甚麼讓他倆如此憤怒緊張呢?
       當然不是那個男人,他雖然表情冷淡了一點,卻一點也不像甚麼江湖怪客,頂多是一名倨傲怪異的人而已。
       讓他們憤怒緊張的,是他的動作。他從袖中取出一面方巾,擦了擦雙手。
       他擦的不是汗水,而是殷紅的、方才從身上噴發而出的鮮血顏色!
       把手擦乾淨後,他俯下身,在小屋門口放下一物。從兩人的角度看不出那物品為何。他放下東西之後,看著西落的夕陽,嘆了口氣,準備離去。
       突然,門後傳出了呻吟,還有鐵叉在地上滑行產生的錚錚摩擦聲。他看也不看,逕自離去。但是,兩人知道他動手了,屋內不再傳出聲響便是證明。
       他又嘆了口氣,道:「既然已經落敗,認命即可,為何躲在遠處,苦苦掙扎,予人恥笑?」聲音清清楚楚的傳入兩人耳中。
       劉榮華暗道不好。已經被發現,無可奈何,他只好拉著趙德,緩緩的站了起來。
       中原一魔道:「你們是誰?為何躲在這裡?」
       趙德全身一股戰慄,畏縮的道:「小的......小的不會武功,不會武功。偶然路過這裡,看見這裡好......好像發生了事,但......但什麼也沒看見,只看見您老走出房子,其他什麼都不、不知道...」
       中原一魔眼睛瞟向趙德,趙德看見他眼中的精光,竟然被震懾了,雙腳酸軟,差點倒在地上。
       中原一魔什麼也沒說,轉身走開。兩人也是轉身便跑。中原一魔突然轉身奔回,剎那間就到了兩人身後,劍指劉榮華後心。同時,兩人感到一陣痠麻,頓時動彈不得,原來中原一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點了兩人的穴道。中原一魔只是聽見兩人的腳步聲,便知兩人身懷武功。
       中原一魔看著兩人,冷冷道:「你們只是路人?」趙德惶恐無比的答是。中原一魔哼了一聲,道:「路人、路人,哼。就算你們是這幫派的嘍囉也罷。」竟然直接離開,留下了無法移動的兩人。

#1

創作回應

空澗飛湍
請問有後續嗎?
2023-04-23 21:41:56
有的!
之所以沒有放上來的原因是巴哈只能預約期限是30天,超過就沒有辦法預約發表,自從上一次預約之後就忘記了...
2023-04-30 15:06: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