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晚,電腦,以及他愛做的事。

| 2023-02-18 23:43:59 | 巴幣 14 | 人氣 125


拖更不發文,天誅地滅。

--------
以下正文。

「阿阿...阿......,出來了!」
陳鼎學坐在書桌前,放下心地吐了一口氣。
耳機中傳出的男女對話,是他放鬆的一部分原因。
存在D槽裡的檔案,是話語的來源。
手從面紙盒中抽出幾張,擦了擦眼中流出的液體。

這學期開始,陳鼎學總在夜深人靜時打開電腦,如癡如迷的做著這檔事。自從兩年前,就讀台大的哥哥偷偷告訴他這件事時,他就深深的迷上了它,無法自拔。暑假期間活動排滿,剩下的都在努力準備高中先修課業,大大降低了頻率,直到開學之後才發現,對他來說,這是紓解壓力的最好方式。不管明天考試與否,晚上短針指到12或3,他照樣樂此不疲,寧願把上課時間贈與睡神,也不願讓自己脫離夜晚美好的時光。有時夜半睡醒,他照樣偷偷爬起,滑鼠兩下連擊睡著的電腦,繼續它的大業。逃避學校的黃金鄉,陳鼎學是這麼描述它的。

陳鼎學看著成果,想著「今天的量比昨天多一點」,十分滿意今天的成果。
到底要不要跟同學們說呢?雖然他很想要和大家宣傳自己的成果,但在其他人的談話中,從來沒有聽過這類的話語,自己提出來似乎蠻尷尬的,他決定繼續把這件公開的秘密藏在心中。
他稍稍收拾了東西,一躺上床,疲累席捲全身,他睡著了。


「我出門了。」
「路上小心。你最近臉色不太好,怎麼了嗎?課業很重嗎?」
「沒啦,就是...在做點事而已。」陳鼎學露出有點尷尬的微笑,迴避了母親的問題,趕緊走出家門。

陳鼎學的母親左思右想。開學以來,他的表現都十分奇怪,常常心不在焉,最近還開始出現重重的黑眼圈。他晚上肯定在搞些不該做的事情。想到這裡,雖然知道這樣做不對,她還是不由自主地走進陳鼎學的房間。

只見桌上滿是用過的衛生紙(其實只有4.5張,從母親的眼中看去,理所當然的被誇飾了)。母親忍住想要吐的舉動,站在那兒好一會,似乎下了很大的決心一般,站在遠處,用指尖快速地戳了滑鼠左鍵。然後,顫抖的手,移動著,【檔案】,【D槽】。點下那瞬間,她不禁倒抽了一口氣。

D槽中,滿滿的都是一部部的大學教授教學影片、無數的論文,以及另外在一個資料夾中的另一個資料夾中,存著另一個資料夾。
資料夾名稱是「學習歷程」。原來陳鼎學每天晚上使用電腦,就是為了這件有趣的事情。

學習歷程檔案是一種積極新創、學科知識齊全、增進學生多元實力、特色鮮明、在國際上具有重要影響力與競爭力的升學重要工具,非常歡迎各位積極製作學習歷程檔案。
#1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