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守護歸途

停屍房 | 2022-05-28 12:00:00 | 巴幣 20 | 人氣 182



黑暗無聲,唯有巨艦運轉的嗡鳴迴盪。

猶如無邊黑海之上的唯一燈塔,克里米昂號搖曳著帶行者魔力的淡藍光芒,為外出探索的義勇軍小隊指引著歸途。

而留守克里米昂號的義勇軍也絕非無所事事,一小時,在探索小隊外出的這一小時中,眾人必須死守住克里米昂號,死守住探索小隊的歸途,死守住眾人離開這黑暗汪洋的唯一手段。

善於戰鬥的成員,踏上實體化的黑暗地表,圍繞於艦體外部五十公尺的範圍建立防線。

不善戰鬥的成員,則操控克里米昂號上各式武裝直指黑暗,為外部人員提供火力支援。

眾人屏氣凝神全力戒備,每個人都心知肚明,群內部之凶險,足以讓任何鬆懈之人落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這一小時絕不可能安然度過。

嗚嗚嗚⋯⋯

如同預兆,最開始是無法讓人辨別方位的詭譎呢喃,穿透瀰漫於克里米昂號周圍的黑色薄霧,幽影般繚繞於眾人耳畔,勾起諸多不安的情緒。

逼!逼!逼!逼!逼!逼!逼!逼!
逼!逼!逼!逼!逼!逼!逼!逼!
 
「幹!來了來了——!」
「報告!空中地面均出現敵對反應!重複!空中地面均出現敵對反應!」
「艦體能量爐供能全數轉移至防衛兵器!開火!」

正當眾人臆測著危險會以何種形式降臨頭頂時,克里米昂號的偵敵雷達瞬間爆出警報,警報聲搖滾地每個人的房卡。

僅僅一秒之差,儀表顯示機身周圍感知難以計數的敵對反應,滿坑滿谷的警告紅點。

原先盤據克里米昂號周圍的黑霧,此時竟逐漸凝聚成人型,幽亮的雙瞳閃爍惡意。

那是大量樣貌近似食屍鬼的存在,它們形如鬼魅,視亞提佈下防禦結界為無物,身影以一種蔑視物理法則的姿態與同類層層重疊,空中與地面強勢二重壓境。

隨著尤克一聲令下,克里米昂號所有砲管火力全開,敵人數量之多,甚至不需要瞄準都能一次擊中複數目標。

「我靠!?」瓦連京瞪大眼睛,後仰閃過一隻食屍鬼直取他咽喉的揮擊,對方前一秒距離他大概還有十幾公尺的距離,但下一秒便瞬間越過爪爪的機槍彈幕來到他的面前,最糟的對方還不是孤身一人,而是一口氣圍上來了五六隻,自上下左右同時展開夾攻,一時之間竟徹底封鎖了瓦連京無傷迴避的可能。

正當瓦連京在那一刻思索著是否要直接使用失落之民綁定後方安全處的隊友時,一道璀璨的綠雷閃過,眨眼間擊散了夾擊瓦連京的幽影食屍鬼們。

「唉呀~好險好險,差點就要掛彩了呢?一刻都不能鬆懈哦瓦連京~」一團有著模糊人型的翠綠雷光漂浮在半空,用參雜著白噪音的熟悉口氣提醒瓦連京。

「⋯⋯老闆?」瓦連京遲疑地回應,這型態的艾孽奇他還是第一次看見。

「咯咯~看起來是不是很環保呀?這可是名副其實的綠電喔——」藉助雷鳴之核得到新型態的艾孽奇發出一陣怪笑,隨後再度雷光一閃,碧綠的電弧蜿蜒著同時驅散牠身後和瓦連京腳下打算偷襲的食屍鬼:「好啦~別發呆!我們必須好好回應一下這些傢伙的熱情⋯⋯噢!對了!他們好像免疫物理攻擊?」

「什麼!?」瓦連京揚起眉毛,側頭看向身旁往敵群傾瀉機槍彈幕的爪爪,他家機龍射出的成串子彈正如艾孽奇所說,正徒勞無功地身影交疊的食屍鬼群:「該死!爪爪停火!」

揚手將爪爪收回戒指,同時叫出黑犬並心控飛行模式的疾風之眼以破滅視線(偽)對來襲的食屍鬼群一輪掃射,大頭燈釋放出的魔力光束犁過縹緲的虛影,將十幾個食屍鬼放逐回真正的虛無。

「小巴!幹掉想從下面靠近我的食屍鬼!」召喚出黑犬之後,瓦連京張開炎龍翼振翅飛起,右手垂下腕上的冷鋼長鏈,左手掏出房卡發動質點技能:「SKILL,指定質點者【亞提.貝瑞爾】,申請發動質點技能【強化附墨.火】,目標老子自己!」

「哈哈~加油吧,我再去別的地方玩玩~」見瓦連京暫無困難,艾孽奇再次發出一陣帶有雜訊的笑聲,化身一道飛竄的綠雷,衝向一群懸浮空中的食屍鬼,在它們之間來回跳躍,以炫目的綠光炸開它們的身軀。

「幹翻你們!」無視冤魂般的痛苦悲鳴,瓦連京發出嘹亮的戰吼,發動滅卻龍炎,龍翼火炎登時大盛,出力翻倍,他趁此旋身,以黑火龍翼斬滅閃現近身的數隻食屍鬼。

緊接其後,已將房卡收起的左手抄起腰後狼牙棒,右手輪動末端掛有鉤刃的冷鋼長鏈,瓦連京借助炎龍翼在空中旋轉發力,整個人成為毀滅的旋風,獲得火屬性附魔增益的鋼鐵無情絞碎所有接觸到食屍鬼,狂暴地將那些虛幻的身影徹底輾成虛無。

「嘎哈哈哈——毒性雷雲!」隨著牠高亢的笑聲,艾孽奇落雷般墜向一大群地面移動的食屍鬼群,於接觸地面的那刻炸裂出大片閃耀的綠霧,細微的電流於其中跳躍流動著,翻騰吞沒數十個幽影食屍鬼。

由體表開始,被綠霧吞沒的食屍鬼們渾身纏繞上細密的電芒,枯槁的皮膚冒泡然後崩裂,儘管它們仍能移動,但身軀受綠霧侵蝕的範圍也隨之深入,最終將食屍鬼的整個身軀風化殆盡。

頂著克里米昂號密集的光束砲擊,群以哀怨悲鳴召喚出的食屍鬼之海反覆衝撞著義勇軍的防線,僅管死傷無數,但依舊有大量食屍鬼成功突破,貼上艦體瘋狂啃咬撕扯,逼迫克里米昂號騰出部分能量製造超高壓電網盾進行驅退,戰況不容樂觀。

很快戰場上便又出現新的異象,瞳孔狀的巨物由克里米昂號上方顯現,充滿壓迫感的幽光籠罩全場,令包括質點者在內所有身陷苦戰的義勇軍都不由得抬頭張望。

接踵而至,戰場上冒出許多綻放亮光的浮空光球,數量之多幾乎不輸食屍鬼,密密麻麻佔據了每一個戰場空間。

憑著戰鬥本能和經驗,瓦連京和艾孽奇都選擇了盡力清除近身的光球,並且靠向最近的掩體或者防禦結界。

果不其然,出現沒多久,場面上所有光球瞬間暴漲出強光,產生毀滅性的爆炸,無差別吞噬交戰中的雙方單位。

事後倖存者才從分析報告中得知,那些光球是某種涉及核反應的法術,成為群一份子的尤里大公擁有的權能,名副其實的核爆術。

靠著友軍緊急施予自身的護盾,瓦連京成功以瀕死之姿頑強存活,當下他只慶幸有成功說服蘿莎待在克里米昂號內擔當砲手。

至於艾孽奇,只能說惡人多長命,牠在千鈞一髮之際,成功讓預先召喚出來的機龍啟動強力防禦力場盾,躲進對能量絕對防禦的圓形力場護盾無傷逃過一劫。

然而經過這麼一炸,義勇軍一方慘遭重創,遭到清場的食屍鬼群卻再度於黑暗生成,無窮無盡的朝義勇軍襲來,最糟的是上空的巨瞳也在此時揚起恐怖的風暴,以巨大的吸力拉動萬物。

戰況急遽惡化,儘管慈悲、理解和智慧三位質點者紛紛發動大型術式支援義勇軍,但群也進一步對食屍鬼施放了免疫指定的增益,並將能夠持鉤拉人的不明生物投入戰場。

隨著戰況達到絕望的高潮,抹消萬物的黑雨降下,尤克下達了「全力撤回艦艇」的指示,一分一秒都不允許久留戀戰。

瓦連京和艾孽奇都在一片混亂中成功撤回克里米昂號,前者的戀人蘿莎還激動地趕來與他相擁。

最後經由一名義勇軍的自我犧牲,在克里米昂號被食屍鬼群破壞之前,希莉卡與A小隊的倖存者成功返回了克里米昂號,而群化身的黑暗方舟也在這時緊追克里米昂號而來,速度甚至勝過全力驅動的克里米昂號。

克里米昂號即將被黑暗方舟碾碎那刻,鳴笛聲轟然響起,潔白的巨物突入黑暗,諾亞的方舟現身,自側面硬生把黑暗方舟撞離原本的軌道,為義勇軍求得一線生機。

作為飢荒之災的顯現,黑暗方舟並非能以此輕取之物,最終諾亞方舟以生命冊短暫將黑暗方舟流放回已不存在的地獄,並抓準那唯一機會,用「生命蒐集」的能力將克里米昂號上的義勇軍傳送至方舟之上,撤離已注定遭到毀滅的喀爾登。

數秒之後,黑暗方舟回歸,在黑暗之海中孤獨哀鳴著無盡之歌,繼續航向它的滅世之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