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我入替成為AV女優女兒的那些事 #00007

日笠陽子 | 2022-05-04 12:56:43 | 巴幣 2 | 人氣 181


KadoKado角角者的作者認證有夠難找,找了半天才找到連結,然後現在順利認證了。
不經不覺已經寫了一星期,這本小說真是一時衝動下敲板決定。
幸好題材內容早就想好了,才會一天就可以下筆。
同樣是TS子,為求與筆下其他作品做出區別,所以試圖為主角建立多一點點個性。
至於卅萬字的內容大抵設想好一個初步大綱,姑且先放下《觀劇之魔女》,在未來四至五個月以內一口氣寫完。
一天寫六、七千字真的有夠嗆,我怕會過勞死。如果真的死了,來生一定要轉生成美少女,至少要像本季的死死美那麼婆。

  橋本真依出發往醫院前,把他的手機號碼給我,明言有需要時可以找他。我當然不會客氣,掏出紙片提起電話,撥打給史密斯。幸好運氣不錯,對方很快接聽。

  「晚安,史密斯先生,我是奈奈美……方便說話嗎?」

  兩名警察就在身後,我當然不能說自己是「歐陽振宇」。不過史密斯本來就知道我這邊的情況,固此不必解釋也能理解。

  「甚麼事?」

  「有兩名警察上門,說要與爸爸媽媽談話。」

  對面大約沉默兩秒才回答:「我明白,請讓他們稍候,很快過來。」

  史密斯的說話非常簡潔,毫無廢話,說完就掛斷通話。我放下電話,訛言監護人正趕過來。

  高大警察皺眉問:「監護人?誰?」

  「史密斯先生。」

  「那位史密斯先生是甚麼人?」

  「前輩,別板着臉,好可怕啊,會嚇壞小孩子了。」

  「你覺得那孩子有在害怕嗎?」

  我內心一怔,此時方醒悟,正常的五歲孩子不可能像我現在如此鎮定。

  內在是四十三歲的大叔,不曾畏懼眼前二人,反應自然不像正常五歲小孩。理論上警察入屋,不斷追問見家長,估計多少都會瑟瑟發抖吧。如今才試圖偽裝為時太晚,甚至適得其反,令自己加倍可疑。我決定以不變應萬變,機靈地道:「兩位都是警察,我又沒有犯事,為何需要害怕?」

  高大警察嘴角揚起:「現在才發現,奈奈美說話很有條理呢,一點兒也不像小孩。」 

  英雄一副恍然大悟般,高興地誇獎道:「嘩,莫非奈奈美是很聰明的孩子?」

  顯然英雄完全沒有真切瞭解高大警察那句話的含意,我感覺到對方快要把我視為可疑分子,恨不得即時押解去派出所,從頭到腳好好盤問明白。老實說我根本不懂正常五歲幼女,究竟會如何說話。以前女兒五歲時,已經懂得騙我零花錢買糖果,過於聰明的她似乎不是值得參考的對象。

  「興許吧,大家都說我很聰明很懂事。」

  縱使心裏頭千萬匹草泥馬奔騰而來,仍然努力維持原本淡漠的表情。為求減輕壓力,故意放鬆身體安坐在沙發上,扭頭打開電視機,讓第三方的聲音填塞客廳。

  我嘗試勸自己冷靜點,那怕對方如何檢查,我都是如假包換的「橋本奈奈美」。畢竟一般人絕不可能猜想到,也沒有任何科學儀器,能夠鑒定到這副小孩子的身體中,寄宿着成年人的靈魂。

  電視機正在播放不曾追看的電視劇集,雖然內容有點無趣,但至少讓我可以合理地躲開高大警察不甚友好的視線。英雄看見我沒有理睬他,偏要沒話找話說:「奈奈美,平日妳都是一個人在家嗎?」

  「不是。」

  英雄望望時鐘,已經快將八時:「父母多數何時回家?」

  「和你沒有關係。」

  「那位叫史……史……史東……史東薇爾?」

  「是史密斯先生。」

  「對,史密斯先生是誰?雙親的朋友?同事?附近的鄰居?」

  老實說我並不知道史密斯的身分、背景與來歷,不斷追問一堆連我都無法回答的問題,簡直不堪其擾。快要忍受不住。差點兒要瞪眼射向英雄時,高大警察突然站起來:「對不起,洗手間在哪兒?」

  我指指方向,他輕聲「謝謝」,旋即起身過去。慶幸他臨時打斷,讓我得以冷靜下來,收斂差點爆發的怒氣。待他關上洗手間的門後,英雄復靠近道:「不用怕,前輩並不可怕,他非常溫柔又可靠呢。」

  「這和我沒有關係吧。」

  「可是奈奈美不是很害怕他嗎?」

  「才沒有。」

  看見我說話敷衍,無心回答,英雄立即轉而滔滔不絕訴說現在播放的電視劇的話題。托他的福,原本搞不清楚的劇情脈絡,一下子清晰整齊,充份瞭解某某角色與某某角色的關係及衝突。俄而高大警察回來客廳,英雄言猶未盡,仍然指着電視機繼續說下去。

  「這個人肯定是兇手啦,難得製作組隆重邀請這位老演員回來,當然要安排戲份最多而且最有挑戰性的兇手一角演出啦。」

  話說這傢伙是不是在劇透啊?

  幸好我向來不介意劇透,左耳進右耳出,任由他繼續說下去。

  「唏,那位路人的表情太棒了,是新人嗎?沒見過耶!」

  英雄說得眉飛色舞,我側頭打量他身上的警察制服,差點忘記他正在執行公務中。

  「警察哥哥。」

  「是?」

  興許是我頭一回主動提問,英雄滿臉雀躍之色,眼神充滿期待。

  「警察的日常工作,就是在別人家中看電視嗎?」

  乍聞小孩子一針見血的疑問,英雄先是愕然,好半晌才反應過來,急急慌張分辯道:「奈奈美誤會了,我們是等妳的爸爸媽媽回來,有要緊的事想和他們談談……」

  這時門鈴響起,彷彿漆黑的夜空中劃來一道流星,明亮的希望之火傳達心中。我按捺住激動的心情,正常踏步前去打開大門。恰如下午的場面,開門後迎來高大的黑人。只是我不再驚訝錯愕,而是熱切歡迎。

  「晚安,史密斯先生。這個時間,勞煩你過來一趟,真不好意思。」

  「沒問題,情況我都了解。」

  只是在電話中說兩句,就了解情況?

  史密斯挺身步入玄關,脫下皮鞋後直接走到客廳。英雄看見頭頂快要貼上天花板的黑人,登時瞠目結舌,嘴巴張開變成圓圈,終於讓耳根清靜下來。

  高大警察主動站在史密斯前面,一下子變得相當矮小,非常滑稽。話雖如此,但二人相遇時,氣氛有點微妙,害我無法置身事外,輕鬆在場外看戲。

  「史密斯先生,這些人說要找爸爸媽媽談話。」我簡單說明狀況後,高大警察鄭重低頭,同時展示證件:「你好。我叫石井,是附近派出所的警察。」

  「晚安,我是這孩子的監護人,史密斯。」

  證件只是展示給史密斯檢查,矮小的我站在成年人腳下,根本啥也看不到。

  「我們在路上巡邏時,發現這孩子獨自在街上流連。由於懷疑是迷失孩童,所以特別送回家中。只有這孩子一個人留在家中,令我們感到不安,遂打算與雙親談話,好好理解家庭狀況。」

  史密斯點點頭,拍拍我的頭,守在前面道:「這孩子的雙親日里萬機,所以日常都交由我照顧。兩位警察有任何關於奈奈美的問題,我都可以代為回答。倘若必須要見家長,我可以代為轉達,預約一個時間。」

  英雄驚訝問:「甚麼?單單見奈奈美的爸爸媽媽,都需要預約嗎?」

  「沒錯,最快可以在三天內回覆。」

  這個無異就是刁難對方吧,畢竟沒有警察願意因為一位小孩子,而白白折騰三天時間。

  「真的?我們要見一見!」

  我的臉容快要支持不住了,怎麼英雄這個人完全不按常理出牌?倒是石井十分冷靜,輕輕一腳撞過去,提醒那傢伙小心說話。

  「所以這孩子向來是由史密斯先生照顧。」

  「是的。」

  「那麼剛才你在哪兒呢?既然是受這孩子父母所託照顧她,勞煩盡責到最後。」

  「這位孩子其實很聰明,習慣一個人行動,所以不必操心。」

  「問題不在那兒吧?」英雄強行插口,打斷石井的詢問:「就算奈奈美再聰明獨立,她還只是一個孩子。怎麼可以隨便讓她晚上一個人出門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