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331)

戴斯蒙 | 2022-04-04 16:25:58 | 巴幣 2450 | 人氣 396


  「那麼,我會把我們這裡應有的資訊全部給你,包含那支魔物第一次被人目擊的情況,以及在比基奴城中所看見的怪異事件。」工會長從椅子上起身,走到他的辦公桌前,拿出了一整疊早已準備好的資料,走了回來放到我們的面前。

  「看上去還真不少啊!」

  「恩,但大多都是有關於那隻水母魔物的報告,有關於理想鄉的情報,老實說我們並沒有得到多少。」

  這倒是很正常,理想鄉身為一個很隱密的組織,要能得到它大量的情報才是不正常的。不過我們擁有雷瓦丁這個可以直接去接觸理想鄉的人存在,要調查起來應該會迅速不少。

  「好了!全部的文件我都確認過了,也簽好名了!」比藍潔突然這麼說著。

  「既然好了,那麼就交給我吧!三天後,準備好的隊伍就會出發,你們要一起出發嗎?」

  「到時候再說吧!我們現在還有你的委託,這個委託不一定能在那之前完成。」

  「說的也是,那麼我等著你們的好消息。」

  於是我們便離開了傭兵工會,在會長的協助下住進了一旁的旅館之中,我們在旅館裡面檢查著剛剛得來的資料,就像會長說的一樣,資料大多數都是魔物的報告,沒有多少關於理想鄉的資訊。

  我們將關於魔物的資訊先挑出來放到一旁,然後只看那些有可能跟理想鄉有關的訊息。

  但沒想到訊息少到只有幾頁而已。

  「首先就是這個,會長講過的,在城門口有民眾曾經在進入城中的貨物聽見疑似魔物的叫聲,民眾懷疑是有人走私魔物所以向上通報,但查報了當時的衛兵都沒人說有檢查到魔物。只不過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後面要去追查那個貨物,卻發現怎樣都找不到了,也因為這樣所以這件事情才被認為是有可能的。」

  「衛兵有可能被理想鄉的人收買嗎?」

  「有可能,更有可能的是衛兵就是理想鄉的人。」

  伊文潔琳雙手抱胸,皺著眉頭說:「這麼說來,我們接著不就要去查緝走私嗎?」

  「差不多吧?那個貨物最後消失的地方是碼頭旁的倉庫區,我們得要去那邊找找看,看能不能找到些蛛絲馬跡。」

  「那我有個疑問,在我們之前傭兵跟警察們都沒對倉庫區進行過搜索嗎?」

  「根據上面所寫的,是只有進行部分的搜索,一些達官顯要的倉庫他們沒辦法進入搜索。」

  「那麼有問題的就有可能是那些倉庫了對吧?那接下來又有一個問題,既然連他們都無法搜索,那我們要怎樣才能搜索呢?悄悄的潛入裡面?雖然感覺上會有問題,但是很刺激這點我很喜歡!」

  面對伊文潔琳的提案,雷瓦丁搖了搖頭,然後伸出一隻手指著我。

  「我們會利用施提芬的能力對那些倉庫進行搜索。」

  「用我的能力?」

  其他兩位少女也好奇地看向我,想像我一樣知道我有甚麼能力可以搜索一整個倉庫,我應該不是什麼怪盜之類的人吧?要我一個人去搜索倉庫,沒人看守倒是還好,要是有人看守的話......

  「你能叫出侵蝕種不是嗎?那應該是能控制牠們的吧?體型上應該也能叫一些比較小的種類吧?」

  原來是用侵蝕種來搜尋倉庫阿!這主意不錯耶!我剛剛怎麼都沒想到?

  「可以,我可以叫一堆小老鼠侵蝕種去倉庫那邊進行搜索,目標是不明魔物是嗎?」

  「大概吧?看看有什麼奇怪的東西都記下來好了,看見有人在看守的東西也記下來。」

  「我明白了。」

  就在這時候,比藍潔突然出聲道:「先等一下!你們兩個再說什麼?什麼招喚侵蝕種,施提芬甚麼時候有這個能力了?而且有人能控制侵蝕種嗎?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吧?」

  「我之前也是這樣覺得,但這兩個說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身為他們的同伴只能暫時相信了。」

  「施提芬,露一手給她們看看吧!」

  「沒辦法了,那就露一手給你們看看吧!」

  於是我的右手瞬間轉黑,然後在兩位少女驚愕的目光下,一隻小老鼠侵蝕種從右手處爬了出來。

  「喂喂!真的假的啊......

  「當然是真的.......妳都不怕死嗎?」

  看著伸手就要去摸侵蝕種的伊文潔琳,我如此說道,當然只是摸摸侵蝕種並不會怎樣,我只是對她的膽子感到驚訝而已。

  「摸侵蝕種又不會怎樣,又不是沒碰過,雖然那時候嚇了祭司們好大一跳就是了。」伊文潔琳的手輕輕地在侵蝕種的身體上撫摸,侵蝕種對於這種撫摸毫無反應。

  緊接著她又將視線放到了我的右手上,兩眼發光的看著沾滿侵蝕的手。

  「這個可不能隨便亂碰,現在給妳摸是沒問題,但是平常見到了我會建議妳不要摸上去。」我將右手伸了過去,伊文潔琳的手則是摸了上來。

  光滑細緻的觸感從接觸的地方傳了過來,伊文潔琳的皮膚觸感感覺真好。

  過一會後,比藍潔也伸出手好奇的摸了摸。

  「摸起來冰冰涼涼的。」

  「是阿!真沒想到侵蝕是這種觸感,只不過施提芬為什麼可以招喚出侵蝕種甚至是控制侵蝕?如果把你能成功的情況講出來,說不定我們還能複製第二個你出來,對於未來跟侵蝕的戰鬥一定大有幫助的。」

  「我的情況.....很複雜,我想不太可能複製第二個我出來。」

  首先要先從天罪那裏得到不死身,但這還不是最困難的,最困難的是你還要得到侵蝕的認可,還要讓侵蝕為了救你選擇跟你融合......

  這怎麼想都不覺得可以在有下一個我出現。

  「你不說說怎麼知道不行呢?」

  「那我就先說第一個條件了,第一個條件是你要有不死身,這世界上還有誰有嗎?」

  眾人一陣沉默,想必是想不出來還有誰有不死身了。

  「第二則是你要得到侵蝕的認可,你們連跟侵蝕溝通都做不到,更別說是取得他的認可了。結論是要複製一個我出來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那個......侵蝕是能溝通的嗎?」比藍潔小聲地問,在我點頭之前,伊文潔琳搶先回答了。

  「應該是可以的吧?之前瑪蘿在貧民窟就受過一隻純白的侵蝕種的幫助,所以應該是能溝通的。不過這只是我們幾人之間的認定,大多數人還是認為是不能溝通的。」

  純白色的侵蝕種……是天罪講過的那件事情吧?

  「還是說那隻侵蝕種也是施提芬招喚出來的呢?」

  「不,如果是說泰雷斯雷吉斯事件的話,那次事件中期開始我就受傷陷入昏迷了,所以一定不是我。」

  侵蝕,是你嗎?是你幫助瑪蘿的嗎?

  我在心中如此問著,但侵蝕沒有回答我的話。

  「不死身也會陷入昏迷?」

  「我只是不會死,該昏的還是會昏。」

  「是這樣喔!不過也因為那隻白色侵蝕種的關係,我跟費拉斯科幾人現在對於侵蝕的觀點也有在改變,我們也想跟侵蝕對話,施提芬,你可以幫我這個忙嗎?」

  「我可以幫你轉達,但牠肯不肯跟妳對話我就不知道了。」

  「謝謝,這樣就夠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