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329)

戴斯蒙 | 2022-03-31 01:04:38 | 巴幣 2450 | 人氣 465


  「話說雷瓦丁,那個使劍很強的那個人,最後上哪去了呢?」

  「使劍很強的人?你是說劍鬼嗎?我不知道,他最後不是替我擋下了你的追擊嗎?在那之後我就沒跟他見面了,我也不知道他去哪裡了。」

  「是嗎?他真的是很厲害的人,我感覺他是我遇過最厲害的人了。」

  當時一個照面就被他砍成好幾塊了,就算想偷襲他也被他給發現,可以說是一點機會都沒有,就算是雷瓦丁都曾經被我偷襲成功,可想而知劍鬼的感知能力有多強,一點風吹草動都瞞不過他。

  「是,他的確很厲害,是理想鄉放在檯面上的兩大最強戰力之一,雖然說是檯面上的,但估計那兩人就是最強的兩人了,理想鄉應該沒有比那兩人還有強大的存在了。」

  「一個是劍鬼,另一個呢?」

  「另一個叫做諾茲布克,不過他已經死了。」

  「已經死了?」

  「是的,他前陣子帶領著大半吉迪恩聯合的理想鄉戰力攻擊你那個朋友,叫做黑帝斯的,然後全員都死在黑帝斯手上,包括他自己都死了。這帶給了我們不小的麻煩,畢竟我們理想鄉平常在用的安定精神的藥物有很大的一部分就產自吉迪恩聯合,失去了大半的成員,一時之間藥物的供給都不平穩了起來。」

  「諾茲布克這傢伙我有聽說過,聽說他還是一個怪盜不是嗎?」伊文潔琳如此問著,雷瓦丁對這件事情點了點頭,證實了這件事情的消息。

  「是的,再加入理想鄉前他的確是知名的怪盜沒錯。」

  「劫富濟貧,我記得他的名聲還挺不錯的,但為什麼他會加入理想鄉?感覺起來他就不是一個壞人。」

  「加入理想鄉跟是不是一個壞人是沒什麼關係的,我想你們或多或少都有聽說過一個論點,那就是加入理想鄉的人大多數心地都不壞,我想得承認的是這的確是事實,大多數加入理想鄉的人心地都很善良,大家都是失去了心裡最重要的東西才會聚在一起,本質上並不是壞人。」

  「就算做了那麼多壞事也是一樣嗎?雷瓦丁,難道你不是壞人嗎?」我如此問著,雷瓦丁是泰雷斯雷吉斯事件的主謀,殺害了超過二十萬人的人,這樣的他難道不是壞人嗎?

  沒想到雷瓦丁卻看向我,露出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

  「那麼你認為我是壞人嗎?」

  他把問題丟了回來,我認為雷瓦丁是壞人嗎?這問題問得真好,是的,我心裡上的確認為雷瓦丁是壞人,但不知道為什麼,面對他我卻不能向平常面對壞人一樣的發怒,一樣的有想把他抓住的衝動。

  應該說我也曾經有過這股衝動,但自從知道他是天罪交易的對象後,一切似乎就都無所謂了。

  「我認為你是壞人。」

  「是嗎?但你會這樣想,那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對吧?」

  「你們兩個再說什麼啊?」伊文潔琳一臉茫然的看著我們兩個,完全不懂我們兩個再說什麼。然而他不懂是正常的,因為在這輛馬車上也只有我跟雷瓦丁知道雷瓦丁是造成之前泰雷斯雷吉斯悲劇的兇手。

  「沒什麼,只是在討論理想鄉的人是不是都是些好人。」

  「喔!這個問題啊!這個問題也很常被人拿出來討論,尤其你對理想鄉的人越加的了解,就能越清楚的知道那些人其實本性都不壞,只是他們最終做了錯誤的選擇。」

  「是的,我們最終都做了錯誤的選擇。」雷瓦丁一臉感慨的說。

  「但事實上我們也不知道理想鄉的選擇是否錯誤就是了,說不定他們是對的呢?」伊文潔琳如此說著。

  「我敢肯定絕對是錯的,畢竟現在的我也是侵蝕的一員,我能清楚的知道一但一個人被侵蝕掉後,那就什麼都不會剩下,就連靈魂都會無條件地化為侵蝕的能量,那根本就不能被稱為活在侵蝕裡面,那簡直就像是我們在吃東西一樣,而對侵蝕而言我們就是食物。」

  「但理想鄉的人可不知道這件事情,而且別說是他們了,就連我們都不知道這件事情。」

  「說的也是。」

  「但雖然理想鄉心地都不壞,但他們做的事情可不是什麼好事,所以我們只要認清楚這點,然後去阻止他們就對了,所以也不必糾結在他們是不是好人這點上,反正他們做的事情是壞事就對了。」

  「關於這件事情,伊文潔琳倒是說的沒有錯。」

  也是,不管理想鄉的人是不是好人,但他們正在做的事情毫無疑問是錯誤的,既然如此就不用去管他們人的好壞,盡力去阻止就是了。

  「對了雷瓦丁,那麼拉絲緹娜祭司你知道她去了哪裡嗎?」

  「不知道,但可以猜測她應該會想回家吧?可是依照她的情況,她恐怕一回家馬上就會被逮捕吧?所以如果是我,肯定就不會輕易地回去家鄉了。」

  「記得沒錯的話,她的家鄉在索倫森帝國吧?」

  「這我並不清楚。」

  「她如果不會回去家鄉,也就是索倫森帝國,那你覺得我們會不會在這裡碰到她?」

  「應該不會吧?沒那麼巧吧?」

  「你們說的拉絲緹娜,就是被生命教會通緝的那名祭司對吧?」

  「恩,伊文潔琳妳有印象嗎?」

  「有一點,記得是一個很慈祥的阿姨吧?沒想到那個人也是理想鄉的人。」

  「妳如果對理想鄉的人了解得夠多就會發現大多數的成員都是這樣的,一個平凡的農夫、一位毫不起眼的職員,平常忠厚老實的商店店員......理想鄉的人看起來都十分的平凡,豪不起眼,那不是我們刻意裝出來的,而是我們的成員大多都真的是這些人。」

  伊文潔琳點了點頭,表示清楚明白了。

  接著車子陷入了寧靜之中,雷瓦丁繼續規畫著他的路線,伊文潔琳在一旁看著,而我則是盯著後方逐漸遠去的風景。

  老實說這一次出來後對於雷瓦丁的感覺我就一直覺得很奇怪,因為這很明顯不適我應該要有的情緒表現,不知道是我自身因為跟侵蝕融合起的變化,還是受到了天罪的影響,所以我對雷瓦丁的所做所謂一點也不感到生氣,也沒打算在他臉上揍一拳。

  這樣的變化,我不知道好不好,但也許是一件好事,畢竟這樣一來我就不會跟雷瓦丁起衝突,能夠確保這趟任務能夠順利的完成。

  但我還是得說,這樣的變化讓我心裡有點慌,因為這並不像是平常的我,不像是真正的我......

  不過,什麼樣的我才是真正的我呢?我想現在就連我自己都不是非常明白這件事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