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332)

戴斯蒙 | 2022-04-06 19:25:39 | 巴幣 4466 | 人氣 413


  「那麼倉庫的搜尋就交給施提芬了,不過施提芬你要注意一點,使用侵蝕的時候不要讓人看見了,侵蝕種也要盡量的迴避人的視線,那個被看到可是會引起一陣騷動的。」伊文潔琳如此說著。
 
  「這我知道,而且就算是侵蝕種,我選的種類也跟平常的老鼠沒差多少,沒有仔細看的話是看不出差別的,人們只會以為倉庫裡面有老鼠而已,而一個倉庫裡面有老鼠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你有想過那就好了,但話又說回來,施提芬你現在身上的謎團真多啊!又是不死身又是侵蝕的,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真的是讓我十分的好奇阿!」
 
  看見伊文潔琳這副好奇的模樣,我只好語重心長地說了。
 
  「伊文潔琳。」
 
  「恩?」
 
  「有沒有聽過一句俗語,好奇心會殺死貓。」
 
  「有,你跟雷瓦丁也說過繼續探究下去是件很危險的事情,所以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我姑且還算是死亡教會的大司祭,有著死亡之神保護的我,還會遇上足以被稱作危險的事情?這應該不太可能吧?」
 
  「如果說,那對象足以對妳的神下手呢?」
 
  我永遠記得死亡之神吃起來的味道是如何的,天罪直接就從死亡之神身上切了塊肉下來燒烤,                                                                                                                                                                                                                    想必要弄死死亡之神也不是難事,既然連神都能弄死,那麼要玩弄區區一個伊文潔琳,還不是手到擒來的事情?
 
  「喔?這句話就有意思了,也就是說,施提芬的不死身不是自然誕生的,而是誰給予的是嗎?而那個給予的人,具有的力量足以對我的神明動手,也就是說賦予施提芬不死之身的,大概也是某一位神明是吧?」她做出了這一番推測之後,低頭摸著自己的下巴喃喃自語。「但是不對啊?又有哪個神明能辦到這種事情?」
 
  「會不會是萬傑林?」比藍潔如此推測著,但隨即便被伊文潔琳給否決了。
 
  「施提芬全身上下都沒有萬傑林的氣息,絲毫神力都沒有,就算是萬傑林也不可能在沒有使用自己的力量的情況下辦到斷肢重生之類的事情,如果施提芬的不死身真的是萬傑林弄出來的,那麼他身上一定會帶有很濃厚的萬傑林氣息。」
 
  「但是我沒有,而且也沒有帶著誰的氣息是嗎?」
 
  「的確,而且我也沒有看過你不死身的樣子,我現在都有點懷疑你是不是真的不死身了......」
 
  「那麼,要試試看嗎?」我如此提議著,可以看見比藍潔露出了有點慌張的樣子,伊文潔琳也有點不知所措。
 
  「不,雖然是有點懷疑你,但我的意思不是想砍你......」
 
  「沒關係的,既然懷疑,那麼試試看就知道了。」我取下了我的劍,然後放在桌子上。
 
  「那個......非常抱歉,不該懷疑你的......」
 
  看著她充滿歉意的臉,感覺上她是不是誤會了甚麼事情?
 
  「妳是不是誤會了什麼事情,我只是單純的想證實我的確不會死而已,除此之外沒有別的意思,妳該不會覺得我在向妳發難吧?」
 
  「是有那麼一點。」
 
  「別擔心,我不是在向妳發難,只是在向妳證實我不會死這點而已,既然妳不肯動手,不如我自己來吧!」
 
  說完我便拿起劍,拔了出來,準備把我自己的頭砍下來......
 
  「等!等一下!」同時有兩位少女焦急地喊了出來。
 
  「夠了!我知道你是不死身了,拜託你別傷害你自己了!」伊文潔琳出聲阻止道,接著她看向把椅子移了很遠的雷瓦丁問:「你為什麼坐那麼遠啊?」
 
  「不移遠一點,等等會被血噴得滿身都是。」
 
  「你不阻止他嗎?」
 
  「有甚麼好阻止的,反正他又不會死。」
 
  伊文潔琳嘆了口氣,隨即一副被打敗的表情。
 
  「好了,就這樣了,施提芬把你的劍收起來吧!別砍自己了。」
 
  我聳了聳肩,然後把劍收了起來。
 
  「是妳不看的。」
 
  「這要我怎麼看,而且在看看比藍潔,你簡直把她嚇傻了。」
 
  「我、我才沒有!只是我也不想看見你傷害自己!」
 
  「好吧!既然妳們都這樣說了,那我就不砍自己頭了。」於是我將劍收了起來,看見我將劍給收了起來,伊文潔琳跟比藍潔同時露出鬆一口氣的表情,這時候雷瓦丁也將椅子移了回來。
 
  「早知道就不講那些話了,把自己弄得一身冷汗......話說施提芬,剛剛如果不阻止你你真的會把自己腦袋砍下來嗎?」
 
  「當然了,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
 
  「甚麼意思?你很常把自己腦袋砍下來嗎?」
 
  「喔不是,我是說我常常被人砍下腦袋。」
 
  「不會死的感覺是怎麼樣的?」比藍潔好奇的問,面對她的問題,我想了一下。
 
  不會死的感覺是怎麼樣的......老實說我好像沒有特別的感覺耶!
 
  「剛開始的時候......特別的痛?」
 
  「蛤?」
 
  「就是身體受傷的時候,痛苦會一直持續地傳來,除非是受到了某些傷害,不然疼痛不會停止會一直傳過來。只不過一段時間過去後,痛苦就適應了,現在直接把頭砍下來我都沒甚麼感覺了,剛開始的話痛得要死。」
 
  「原、原來如此阿!」
 
  「我怎麼感覺比藍潔想知道的答案不是這個?」
 
  「欸?不是這個嗎?」
 
  「阿......雖然不是,但這個也可以啦!」
 
  比藍潔想知道的不是這個阿.....不然她想知道的是什麼呢?難道是心路歷程之類的嗎?
 
  「難道是我的心路歷程嗎?」
 
  「嘛......就是那個。」
 
  「老實說當我得到不死身第一時間的感覺是憤怒。」
 
  「憤怒?」兩位少女一同歪著頭不解地看著我。
 
  「是的,因為當時的我正在試圖自殺,就在自殺結束的時候,因為我自殺的方式引起了某位的興趣,她就出現了,並且給予了我不會死的生命。妳們能想到一個正在自殺的人,得到了不會死的生命會有什麼想法嗎?」
 
  「會很憤怒?」
 
  「是的,所以剛開始,我很生氣。」
 
  「但施提芬,你為什麼要自殺呢?」比藍潔一臉哀傷地看著我。
 
  「比藍潔,我那時候的情況妳也不是不知道。」
 
  「恩,但我從沒想到你會撐不下去,如果說沒有那一位賜予你不死的生命......」
 
  「那麼我已經死了。」
 
  比藍潔從位子上站了起來,走到了我的身邊,伸出手輕輕擁抱著我。
 
  「你還活著真的是太好了。」
 
  「是的,我還活著真的是太好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