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Nirvana~再次轉動之時 1:3:3 開戰

Der Sehen | 2022-02-12 23:00:02 | 巴幣 130 | 人氣 161


1:3:3        開戰
        【確認術式種類,確認魔力屬性,確認魔力量值,確認…】腦中傳來的聲音再熟悉不過。是我自己的聲音,但卻不帶有感情如同機械。
 
        白光照亮了公園綠地,也將眼前女人的樣貌照出,她穿著一身紫色V領洋裝,貝雷帽上的徽章,鑲嵌的藍色寶石在閃爍,最後她的身影隱沒在白光中。腳下的魔法陣不斷擴大,但這已經不被眼前的女性所掌控,而是吸收這片土地的魔力,隨著吸收而擴大,隨著擴大而吸收…最後會抵達某處。
 
        或許是因為這是結界魔術,總感覺見過這景象,對方使用的魔術輕易的被我干涉,也許我有外掛也說不定,然而這份莫名的喜悅被接下來出現的事物打消了。
 
        一個巨人不知何時跪在艾斯特爾身後。巨人的身上蓋著破布,破洞中是沉重鎧甲,斑駁的表面閃耀點點火星,痕跡是被雋刻的輝煌榮耀。
 
        即使祂跪在人類身後,作為最強的天道被召喚的祂,其存在就讓人感受到世界秩序的崩壞。
 
        相對的,在我眼前也出現了一個人影,但是存在感薄弱,就算他剛才在我身邊,我也不會察覺吧?惡鬼道的英靈,慕曦的因靈,在建築工地的門衛先生。
 
        原本就認為他和慕曦有關係,但是他們不像同伴,所以沒想到慕曦召喚出的就是眼前的英靈。
 
        眼前的英靈持槍指地,槍尖的光輝從紅色披肩下射出,飄盪的斗篷上面的金絲如同夕陽下的波浪,金紅色波浪之下是黑色華服。
 
        兩名英靈毫無動靜,打破沉默的是艾斯特爾的媽媽。
        「你對這個結界做了什麼?你又是什麼東西?」
 
        沒想到自己會被罵,我只能僵在原地。想著自己是什麼東西?是因為對她的結界干涉所以被罵,但是這也沒辦法呀。想法是很突然的。
 
        「你這樣說我不太好吧,你看孩子還在一旁,讓她學壞了可不好。」
 
        「你繼續說話拖住他們,我們要分開逃走才能得救。」慕曦說完我滿頭問號的看著她,她的側臉掛著一顆水珠。慕曦察覺到我的視線,我們面面相覷。
 
        「我能教給她的只有現實,以及什麼是殘酷。艾斯特爾啟動『祂』。」
 
        在他們身後的巨人站起身,背部形如拱橋,即使如此也要抬頭才能看見她的臉,以及那身粗布下的輝煌戰甲,然而祂卻是毫無戰意的姿態。
 
        「媽媽我想睡了…」艾斯特爾不斷點頭,努力的讓自己清醒,但是仍不敵睡意。而她的媽媽拿出針筒,在她的手臂上注射了什麼。他們身後的巨人站起身來,但我並不在意。
        
        「那是毒藥吧?」為什麼會脫口而出,是因為不希望慕曦是兇手嗎?或者是單純的好奇,她的行為讓人疑惑。
        說出這句話的同時,慕曦握住我的手。
 
        「艾斯特爾讓『祂』去殺死敵人吧。」女人在她孩子的耳邊低語,要讓懷中的孩子命令某個東西。
 
        她並不是她的母親,即使這孩子只有她這一個母親。一直以來的怪異感快要解開了,腦中出現了無數的畫面,萬花筒般的景象再次浮現。然而爆裂聲與身體受到的衝擊打斷了思緒。
 
        眼前一片漆黑,月亮被雲朵掩蓋,我倒下了嗎?這暈眩感比坐車時更嚴重,每條神經顫動著,催促身體回復活動。但是好難受,有什麼輕輕地壓在胸口。
 
        「咳…」女性的聲音,要咳出堵住喉嚨的異物,嗚吟著發出細小呼吸聲,這聲音很近,就像是被她抱著。
 
        「慕曦!」漆黑中看不清他的模樣,但是鮮血從他的口中綻放,血紅染上他的臉龐。
 
        「要是我不在你身邊…」慕曦還沒說完一句話,身體就失去支撐。摸向她的背部,濕黏的感覺從手掌傳來。
 
        「小鬼!快把她帶走!」疑惑地起身看向聲音來源。
 
        穿著紅色披肩的英靈和破布下的巨人握著一把銀白的鋼鐵長槍,長槍看來是與她的主人走過無數沙場,即使她的主人死去後也不會輕易腐朽的利器。但是在巨人的手裏就像是一根要被折斷的樹枝。
 
        巨人右手舉起長槍,連同英靈一起丟向空中。而英靈長槍刺入巨人的又臂,英靈借用巨人投擲的力量,讓槍頭切入護手中,英靈隨著槍頭環繞護手,身體也在空中劃出圓弧。
 
        但是等待他的是巨人的左拳。此刻英靈的腹部毫無防備,這一拳不單是巨人的力量,而是連同英靈的體重一同奉還。
 
        在拳頭與英靈之間,一簇深紅的長槍從上方而來,槍林被一拳擊碎,擋住了致命的攻擊。英靈再次回到地面,在我身前持槍面敵。
 
        沒有對峙的時間,巨人拔出手臂長出的槍林就原地消失,留下了巨響與地面凹洞。我才明白剛才為什麼會倒下,是慕曦救了反應不及的我。而此刻慕曦的英靈揮舞長槍,是為了保護慕曦。
 
        隨著不斷襲擊的拳頭,槍尖的光輝也如同星點,流星雨似的在巨人與英靈之間。拳風只是掃過耳邊,這個世界就只剩高頻的鳴聲。
        「你是聾…現在就…離開!」英靈的話語也因為激烈的攻防斷斷續續。
 
        要我離開嗎?不對,是要我把慕曦帶離戰場。
 
        抱著慕曦背部的手,鮮紅的液體滲透衣物,每向前跑一步,都會讓他的傷口擴大,但是我必須奔跑,到了教堂再拜託約納斯就好,姊姊的傷勢都能治好了,慕曦的傷也不會有問題。
 
        「停下來吧,再繼續下去她只有死路一條。」女人的聲音在某處,是穿著紫衣的女人。巨人的道主之一。
 
        腳步停下了,雙手突然變得沉重,但是不能放下雙手。然而雙腿已經失去力量,膝蓋撞在石磚上。
 
        「你知道她的體重是幾公斤嗎?你知道你已經跑了多久嗎?」
 
        為什麼現在要問這種問題?只記得她小時候體重很輕,現在她的身體還是很輕,輕的像是會飄起,要抱緊她才行。
 
        「血液量與體重是相關的。看著你走過的路,你覺得她還能撐多久?」
 
        通往公園出口的石磚路上,兩排綠樹整齊排列。前方的灰色地磚上,散布著水滴狀的痕跡。鞋子踏過的地方,破碎的紅色鞋印在道路上。而腳邊已經出現一片血泊。
 
        「你明白了吧。你踏入了我的結界,像是薛西佛斯不斷重複無意義的行動。你到達了終點,也就回到原點。」
 
        不要管這女人說什麼,現在要保護慕曦。
 
        沒有查覺到自己已經走進結界,也沒辦法控制結界。
 
        治癒魔術會被契約禁止,而且這女人應該不會放任我做治療。那只要能止血就好了。
 
        我往右手輸送魔力,讓治癒術式的魔法陣顯現,在黑暗的公園中,手上的光如燈塔耀眼。
 
        「我其實不想傷害她,在她背上留下疤痕不是我的目的,作為女人不可能
不知道留下疤痕不會是一件好事,所以別用你低劣的魔術。」語畢,暗處飛來魔力彈直擊右手。治癒魔術的魔法陣粉碎了。
 
        應該要表現出憤怒,但是我沒有心情應付她。
 
        「你的目的是什麼?」
 
        「我說過想與你們一起取勝,一起實現願望。但是你們拒絕了,所以現在目的也不同了。」
 
        她雖然不在這裡,但是她的聲音讓我以為有一隻蚊子在耳邊飛舞,不斷迂迴的在夜色中擾人。
 
        一張羊皮紙飛到一旁的公園長椅上,羊皮紙上寫滿異國文字,從字母看來是艾瑞斯國的古文字。
 
        「把你的手掌蓋下去,我保證不論耗費多少魔藥也會治療她的傷勢。」
 
        「這也在寫在契約裡嗎?」
 
        「我向主發誓,只要你簽下契約就讓她安全回去。」
 
        又是契約書,而且這次沒有一個字能看懂。【阻止黃昏到來…】雖然看不懂但是腦中的聲音正在自動翻譯。
 
        「黃昏是什麼?」
 
        「她的時間不多,你沒有選擇。簽下契約。」
 
        她的語氣急促,是真的擔心慕曦的傷勢吧。
 
        「在讓人簽約前要讓人理解,不然就是違法。簽約也不能是受威脅的狀態。你有沒有基本的常識。」
 
        「你想讓她死去嗎?」
 
        我放下了慕曦,讓她平穩的躺下。
        「這是她的選擇,她很清楚與你為敵的風險。但是她依然選擇不與你同盟。我也會站在她這邊。」
 
        「劉慕曦死了嗎?」她的聲音顫抖著,好像看見親友的死亡。
 
        慕曦的黑髮在我的膝蓋上,沒有讓她的長髮沾上一點血。她的背部冷冰冰的,滲進洋裝的血液已經凝固。
 
        「你真是太無情了。因為你不願簽約而讓她死去,你心中沒有一點愧疚嗎?」
 
        「我不知道你的計劃是什麼?但是她徹底反對一定有她的理由。所以我不會替她做選擇。」
 
        「我不想聽你多說什麼,現在就離開她的身邊。」
 
        結界中的魔力湧動,像剛才一樣的魔力彈會從四面八方而來吧。我看向天空,天空是一片漆黑,從剛才開始烏雲就不曾移動。
 
        「沒希望了嗎?」
        「離開她!」
        結界的邊緣正在發光,電弧在四周流竄。在這一刻我選擇用身體蓋住慕曦,抱著她冰冷的身體,因為她不能再承受更多了。
 
        玻璃破碎的聲音在四面八方響起。慕曦的臉龐被月光照亮。破裂的結界頂端,兩個人影背著光芒出現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