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學園.戰鬥】落葉,會成為世界最強(1-3)

克拉朗之徒弟 | 2024-04-17 21:36:31 | 巴幣 2 | 人氣 29


1-3:入學篇(03)



…………


「啊嗯、啊呣呣,咕嚕咕嚕啊嗯啊嗯。」

「姐姐,妳不會今天在學校也這樣吃飯吧?」

「對啊?」

「唉、真是,看來在第一天異性緣就斷了。話說,學校怎麼樣?有沒有人欺負姐姐?」

「沒有啊嗯啊呣啊呣。」

「也是啦,姐姐大概不懂欺負是什麼,那麼……干涉呢?」

「啊咳、咳咳!」

「果然有啊。」

「嗯,但那種程度不算什麼。比起那種事,我今天去參觀了練習室呦!擂台上的學長姐們都好厲害!還有實境模擬的教室,可以跟歷代鬥技士練習!然後啊然後啊~」

落葉滔滔不絕、興奮說著一日所見,落櫻仔仔細細的聽著,連飯都忘了吃。開心歸開心,腦海的某處卻預見了之後的景象。

一個沒任何體能、武術基底,甚至連房門都不怎麼出過的姐姐,在高強度競爭的學校,連當他人的墊腳石都當不成。

落櫻透過窗戶,看著落葉用木刀砍劈稻草人練習,在心中默默祈禱不會發生這種事。

隔天早上──

落櫻的快車準時在七點到學校,落葉自然是第一到教室,才剛放下書包,教室的門卻又再次打開。

「哎呀,這不是無瓣花嗎,這麼早?」

「早安、薇多利嘉同學!但名字應該是落葉喔。」

「不不,妳可是這所學校獨一無二的無瓣花,直接這樣叫很適合呦。」

「咦……」

「對了,妳現在有空的話,要不要跟我去訓練室?正好缺對戰對手。」

「不用實境模擬裝置嗎?」

「那個東西更早就要過來排隊了,我這個人很懶的。」

「喔、那好吧!」

落葉像條乖狗狗一樣小跑過來,這讓薇多利嘉揚起了高傲的淺笑,輕輕牽起落葉的手。

踏上地墊,落葉審視了一下練習室,雖然昨天也有過來,但落葉的眼光通通都放在擂台的競技上,其餘自然壓根沒注意。

這座練習室足足可以塞下半個足球場,除了數個主要的擂台之外,軟墊上也畫著一圈圈框線,到處都可以拿來練習的樣子。

「怎麼了?快把武器拿去掃描呀。」

「掃描?」

「妳昨天都沒聽嗎,真拿妳沒辦法,看那邊,牆壁上有個拉開式平台吧?把武器放上去,放不下的話,起碼握柄要進去。」

「好的。」

伴隨著桌光掃描的軌跡,木刀上好像有一層薄薄的靜電。

「結束之後,平台左邊還有一個小抽屜,把裡面的貼紙貼在手鐲上。」

薇多利嘉如同要展示一般,將手中的電路紋貼紙推過來,仔細一看,那是一小片的晶片。

「這樣一來,即使全力揮動武器,打在對手身上也不會有任何傷害。」

「咦?是這樣嗎?!」

「沒錯,複雜一點說,這設計叫做電氣力學防護裝置,就是塗了一層靜電膜在武器上,碰到同樣塗著靜電膜的東西,微電流就會對手發出『停止!』的指令。」

「喔……?」

「我知道妳的困惑,突然的遲鈍會影響到操作,但這套裝置經過很多調整,會依照正常砍到的手感處理,幾乎不會影響對決。」

雖然落葉在意的不是這個,但她還是點點頭,謝謝薇多利嘉的解說。

「叫我利嘉就好了,那麼開始吧,妳先打過來。」

換上體育服的利嘉調整了一下髮箍,確認弄好之後,再戴上帽子,把長槍轉到右臂夾挾,勾動手指挑釁。
粉紅色帽面的金飾薔薇上有著兩片花辮。

「請多指教了,利嘉同學!」

落葉雙手握刀,高舉過額的同時抬腿起步,利嘉見此,好像確信勝利般的挺起下巴,連槍都不打算提起來,落葉理所當然瞄準利嘉的左半身。

「哈啊!」

利嘉輕輕轉身,就像在閃躲來往的路人一樣愜意,但落葉卻因為揮空而踉蹌,隨即側腹迎來一陣疼痛,強大的力量推動落葉側滾摔地。

「嗚、不是說不會受傷嗎?」

「妳摸摸看,現在還會痛嗎?」

「咦……沒感覺了。」

「過練習室的門時,有個類似掃描的白光,還記得嗎?那就會在身上塗上一層靜電薄膜,產生『模擬疼痛』。」

「這樣不會影響對戰嗎?」

「在擂台上如果砍中對方腿部,他卻保持完好無損的站起來,那才不公平吧,不過放心,練習的時候疼痛只有一瞬間。繼續吧。」

「哈啊!」落葉再一次瞄準利嘉的左半身,但這次她放輕了攻擊幅度,收尾之餘將重心控在左手。

理所當然,利嘉輕易的閃躲開來,故技重施刺出槍尖,但這次我有足夠的空間架防。

「鏘!」

「哦?」

利嘉反應很快,利用轉動槍桿來緩解撞擊的反動,輕盈迴身之際劃甩長槍、攔腰截砍落葉的腰身,我立刻擺正木刀迎接衝擊,但落葉操縱的右手卻沒準備好,使得絕大多數的衝擊由我承受。

「咕嗚。」

痠麻的痛楚讓手臂失去知覺,讓落葉不禁低嚎,就算我有心格檔也沒用,落葉操控的右手跟不上,刺槍就這麼敲擊腹部。

「咳哈!」

「還可以嗎?」

落葉痛得在地上翻一圈,拖著笨重的身體緩緩起來,也沒多說半句話,再一次架刀於正胸前。

利嘉盯著這樣的落葉,戲謔的瞇起眼來,彷彿在玩弄小兔子的獵犬一般。

「哈啊~」

鐘鈴敲響,落葉無視台上仍在授課的禿頭老師,大大的打了個哈欠,又睡眼惺忪的趴在桌上。

「說好落葉負責進攻,我來防守……事情果然沒想像中這麼簡單。」

進攻的方法,本來就不是打打稻草人便能學會。

「不然,我來負責攻擊?」

傻瓜,不配合著雙腿要怎麼進攻?我只能控制左手呀。

「那只能讓利嘉同學陪著練習了……」

「我陪妳練習?」

抬起頭來,利嘉和兩個跟班圍在身側,高傲的俯瞰過來。

「嗯!就像今天早上一樣!」

「今天早上那可不能算練習呀,我一滴汗都沒出呢。」

「不愧是雙瓣花的利嘉同學!」樣貌普通,身材偏矮顯瘦的男同學名叫莫普,不知道是不是早就認識利嘉,從昨天開始就不斷捧著她。

「不不,無辦花就算是我,也輕鬆打吧。」綁著長辮子、臉中帶了點雀斑,看似有些囂張的少女叫做潭雅,印象中是單瓣花。

「我不覺得,就只是底子差了點,有我的訓練應該能夠變強呦。」

「真的嗎?!」

「當然嘍,做為測試,妳現在去買罐飲料吧,我來計時。」

「好啊,什麼飲料?」

「無糖紅茶,記得要選現冲的,茶葉用阿薩姆,你們呢?」「我跟利嘉一樣!」「……冬瓜茶。」

「快點呦,已經開始計時了。」

「啊、好!」

落葉沒有多想就衝出去了,留下竊笑著的利嘉。

從這一天開始──落葉就過著時而被利嘉使喚,時而和三人練習的生活。

在下課時間。

「來,飲料!」

「……我應該說我要無糖的?」「嗯!但是起司奶蓋綠茶是期間限定的,不喝太可惜了!」

「喔、喔,這樣啊。」

在練習室。

「呼。」

「利嘉同學、溫毛巾!」

「謝謝……不是,擰乾一點吧,還在滴水耶?」

在午餐時光。

「利嘉同學、落櫻做的炸雞超好吃!」「我不能吃油炸──(硬塞)啊嗯?!」

「好吃嗎?」

「嗯、嗯,醃料很不錯。」

「那再來是鹽烤牛排!」

「等──啊嗯?!」

在廁所。

「糟糕、沒有紙了,手機也放在教室……」「利嘉同學!衛生紙!」「呀啊啊啊!妳從哪跳進來的!」

就這樣,第一個禮拜也來到尾聲。

「哈啊!」

落葉好不容易看準莫普回擊的空檔,用刀檔架開劍尖,右手接過刀柄作勢突刺的剎那,莫普人卻消失了。

「咦?」

遲疑的當下,後頸突然受到重擊,失去意識的落葉的跪趴在軟墊上,好幾秒後才回復意識。

「嗚、好痛痛痛。」

「每次跟落葉同學打……該怎麼說呢,雖然防禦還過得去,但進攻完全不行啊,就像……」

「成天躲爸爸打,但不敢還手的小孩?」

「對對對!」

「呵,潭雅好會形容呦。」

「嘿嘿,不用這麼誇我啦~利嘉。那麼無瓣花,下一個該跟我打了。」

「稍等一下吧,我們可愛的無瓣花可喘慘了。」

「沒問題,還可以打!」

「就說了,休息一下。」

利嘉靠著牆壁,擅自抱膝坐了下來,跟班們當然也不敢違背,紛紛坐到兩旁,落葉則是閉目舉刀,腦海想像著以往的戰鬥、揮舞木刀,做想像訓練。

「喂無瓣花!裝什麼認真呀!」

「隨便她吧,話說回來,學校好像每個月都會給零用錢吧?你們拿到多少?」

「發了嗎?」

「今天早上發了啦,不過我們單瓣花沒多少,所以很多人沒注意到。」

「真的假的?」

聽到潭雅的話,莫普急忙打開學生手冊確認,然後不悅的皺起眉頭。

「每個月只發一千,那入學的十萬也沒很多啊,薇多利嘉呢?」

「兩千五。」

「這根本是瞧不起我們吧!」

「那是當然的,四瓣花以下可是占了學校的三分之二呦,換句話說,我們連中產階層都不是,沒叫我們自己去賺就很好了。」

「怎麼賺啊?難道要拿珍貴的練習時間去打工?」

「幹嘛這麼氣呢、潭雅?聽好,我姐那時候大概期中開始就可以接委託,依照難度跟天數會有報酬。四個人的話,應該可以接一些護衛任務。」

「咦……她也算在隊伍裡喔。」

「無瓣花,妳一個月多少零用錢?」

「沒檢查。」

「看一下,我現在就想知道。」

「喔。」落葉按下手環上的開關,檢查入賬通知,只有一則「$500」的款項。

「五百塊?哈哈哈哈!」

「哈哈!乞丐賺的說不定都比較多。」

「你們根本是五十步笑百步呦。」

利嘉看向落葉,滿心期待她受傷、向自己求助的表情,但落葉卻彷彿聽不見嘲弄似的,專心一意的揮砍木刀。

這在利嘉的心底留下了一點疙瘩,連她自己都沒有立刻察覺。

就在這時,有個人影緩緩靠近利嘉一行人,不如說,是來到了落葉面前。

「賽斯同學?」

「落葉同學,在練習室見面還是第一次呢。」他犀利的眼光瞥向牆邊的三人,又緩緩開口。

「練習的話,需要我來當對手嗎?」

「可以嗎!?太好了!」

「偉大的班長呦,還以為你會去學長們的練習室找對手。」

但利嘉飛快的擋在兩人中間,半帶挑釁的開口。

「這個禮拜我已經連四天泡在那裡了,週五就讓我休息一下吧。」

「哼……也對,做我們單、雙瓣的對手,就跟放假去釣魚沒兩樣、是嗎?」

「妳要這麼解釋也我也無話可說,但既然被老師選為班長,那我想帶大家變強。」

「吶、先別聊了!趕快來練習吧!」

落葉不知是刻意阻止兩人的針鋒相對,還是壓根只想著跟賽斯對練,從她閃閃發光的眼神來看,應該是後者。

搶在賽斯開口之前,薇多利嘉推開了落葉,瞻仰他帽面上七瓣花的金鑲薔薇。

「那先從我開始沒問題吧,班長大人。」

「咦咦?明明說好落葉先的!」

利嘉惡狠狠瞪了落葉一眼,但她依舊鼓著氣撲撲的臉頰,賽斯被這畫面逗笑了。

「看來某人的訓服遭遇了瓶頸。」

「哼……」

「另外、落葉同學,如果有別人搶先挑戰妳的對手,應該要高興才對,每多一次觀察對手的機會,那離勝利就更近了一些。」

「喔!說的也對。」

「話倒是很多嘛,反正你一定是被其他七瓣花打到快降階,落荒逃回一年級練習室的吧?」

「隨便妳怎麼想,不過我個人蠻期待妳的成長。」

「哼,多說無用呦。」

利嘉開啟手鍊的全像螢幕,操作了一會,立刻換賽斯的學生手冊自動跳出顯像「是否接受來自『薇多利嘉.伊凡』的挑戰?」

賽斯想也沒想就接受了,兩人循著手冊指針,來到靠最近的擂台。

原本佔據擂台練習的三人組收到來自手冊的撤離通知,默默離場,台上僅剩賽斯跟薇多利嘉。

「RD。」

賽斯用劍敲敲肩膀,充滿自信地盯著利嘉,她一如往常調整髮箍過後,才戴好粉紅色的貝雷帽。

「請。」

「我打保守,班長你先請。」

「了解。」

賽斯點躍前踏,起步的速度並不是非常亮眼,利嘉雖然和平常一樣、用右臂挾槍,卻一改往常游刃有餘的態度,前後邁開長腿、全神貫注,然而下一秒,賽斯的速度陡然加快、交步傾身晃出了她的視線。

「?!」眼球跟丟的瞬間,利嘉即刻反應,高速提槍、旋腰盪棍,槍刃逕直掃向後方,然而動作還沒完成,她便感覺腳踝被勾動,力量瞬間被抽掉,利嘉雙腿大開、呈現一種要跪不跪的詭異姿勢。

利嘉一咬牙,腰身帶動下盤重整,見狀,賽斯又對她的屁股補了一腳,讓她往前寬廣之處跳舞。

「舞步不錯嘛、利嘉大人,以前是在藏拙嗎?」

「嘖、你到底多愛記仇!」

利嘉抱槍翻身,滾落之中半蹲提槍,一秒內便完成對身後的架防,可本該在擂台角落的賽斯又消失了。

這麼短的時間不可能又跑到自己身後,利嘉發現這點,便抬頭看向上空。

高舉輕劍的黑影已經近在呎尺。

「鏘!」

雙手迅速拉槍、勉強擋下劈落的利刃,然而賽斯卻在力道碰撞的瞬間鬆手,任由劍彈飛半空,兩手合掌對著利嘉的臉頰「啪!」的響打,漂亮的臉蛋立刻擠得像是章魚嘴一樣。

一瞬間的四目相對,利嘉看到了賽斯眼中的調皮,不禁有點無奈。

「嘩──」長槍猛力前推,不過賽斯早就趁腳尖落地的瞬間、用輕盈墊跳後翻,接住輕劍、拉開安全間距。

「你這個……小氣鬼。」利嘉努力想撐起身體,但賽斯拍得暈頭轉向。

好厲害。落葉歎為觀止到嘴巴忘記閉上,旁邊的莫普卻是氣得跺腳。

「居然用那種輕浮的戰鬥方式對付利嘉大人!」

「但他只要再補上一擊,利嘉就算輸了對吧?」

「不!瓣數差距超過二的對局會有不公平條約,大的那一方只要中致命傷就算輸,小的那一方則是自己開口投降才輸!加油、利嘉大人!」

或許莫普的聲援真有奇效,利嘉緩緩站起身來,將長槍從中對半,拆解成短槍跟短棍。

「吼?放棄距離優勢,跟劍打接近戰?」

「看招!」

利嘉右手的短槍架蜂刺之勢,挑起疾風般的迅步拉近距離,同時旋轉左手短棍、呈可攻可守的游移之姿,乍看之下封鎖了賽斯的所有方向。

所以、賽斯正面迎擊,他花俏甩動輕劍,畫無限字弧的刃尖疾速快斬。

「鏘──!」

但利嘉更快的迴打短棍,頂撞斜劈而來的刃心,常理來說,兩人的手臂都會因此僵直,只有利嘉能夠當機立斷的出槍。

「唰──」迅捷的突刺以落葉的眼睛幾乎無法瞧見,卻連劃過賽斯的髮梢都辦不到。

「?!」

利嘉的眼中閃過驚慌、定神一瞧,才發現賽斯老早鬆開握劍的手、轉側身以勁道肩頂。

「碰!」利嘉踉蹌之際,賽斯輕盈的抬腿側翻,身姿如同舞孃般優雅,拂手撩起下落之劍、旋劃挑斬一道漂亮的弧斬。

「鏘!」卻跟短棍撞個正著。

「就感覺妳的槍術稍微弱了點,原來短槍術才是強項嗎?」

不慌不忙躲過利嘉一氣呵成的刺、劈、頂三連襲,賽斯抓住利嘉一時疲弱的手臂,鏟腿踢歪利嘉的重心腳,將她翻摔到空中,同時提劍劃砍,一路從利嘉的胸口開膛、截斬至腹部。

「嗚咕!」

翻摔在擂台,利嘉抱住胸腹喘息。

「很痛、但應該不至於動不了,要站起來繼續嗎?」

「不、了……投降。」

「利嘉居然被吃得死死的……這就是七瓣花?」

「還有其他人想跟我練習嗎?」

莫普和潭雅應聲沉默之際,只有落葉一馬當先的舉手,甚至興奮的跳起來。

「這裡!這裡~」

「喔、當然好。」

他盯著落葉楞了半秒,才微笑著點點頭,也許在賽斯的預想裡,落葉會有所遲疑吧,不料,她是個不知畏懼的蠢蛋。

作勢想要爬上擂台的落葉,卻被賽斯拉住手臂,離開了班級練習室。

「要去哪裡呢?」

「自由練習室,不論年級、階級,都可以自由進入。」

「咦~比班練習室開闊嗎?」

「對,不但可以看到更多強者的對決,也沒有認識妳。」

「嗯?」

「就是說,如果周圍有太多負面的聲音,打起來也會綁手綁腳吧。」

「賽斯同學討厭閒言閒語嗎?」

「稍微吧。」

「嗯!知道了!」



…………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