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龍燕/蓮揚】餘生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9-17 14:48:24 | 巴幣 0 | 人氣 134

食篇
資料夾簡介
食物語CP相關 潔癖黨 【】←即是我吃的

私設:子推燕(姓為燕)
   龍井蝦仁(姓為夏)
少爺龍井(人類)×管家子推(鳥身)
ooc



我愛你始於初見,止於終老。



事發突然,燕子推看著床上還在睡中的卻儼然變成小孩的夏龍井。
 「所以,你一大早來這,就只是你家少爺變成小孩,要我的阿舟去幫忙看看是什麼情況?」蓮華雙手抱胸,一臉不滿看著上門拜訪的燕子推。
 低著頭,燕子推唯唯諾諾的不知道該如何回答蓮華的問題,一隻白皙的手握住了燕子推的手腕,燕子推抬頭對上楊舟那淺綠眼眸。
「走吧!我們邊走,你說給我聽。」
「阿舟,我也要去!」蓮華連忙拉扯揚舟袍衣衣角,換來楊舟回眸淡淡一瞥,蓮華放開後,只能看著回過頭楊舟跟著燕子推一同離去。

老婆跟鳥人走,怎辦,急。


 燕子推帶著楊舟來到夏家,經過一道長廊時候,楊舟突然咦了一聲,燕子推停下帶往的腳步,回頭看著楊舟:「請問是看到什麼了嗎?」
楊舟搖搖頭回:「可能我看錯了,抱歉。請帶路。」
帶著疑惑,燕子推秉著管家禮儀,繼續帶著楊舟走到一道門前停下。
側臉對著楊舟頷首後,便推開了門。
透過玻璃窗面,楊舟看到本該跟蓮華差不多大青年的夏龍井居然成小孩。

夏龍井抬起頭看到該服侍自己的燕子推,居然跟別人同站一起,一股說不上來情緒蔓延開來。
「一早去了哪裡,怎沒看到你?」
燕子推身後的翅膀張開又收攏,反覆幾次著。
閉上眼嘆氣後,在張眼後走過去,一旁楊舟則是看著夏龍井,那雙偏深的綠眼藏著跟蓮華看自己時候,那帶著共同點──執著般的愛意。

「少、少爺……」燕子推來到夏龍井面前,發現桌上的餐完全沒動,皺著眉頭說:「是不符合你口味嗎?」
夏龍井伸出那小手拉住燕子推的手指頭「你不再!」
燕子推不解看著夏龍井,「少爺?」
一直看著兩人的楊舟則是淺笑著,無聲離開。

 來到剛剛停下的長廊下,楊舟換了剛剛看到不遠處的大樹方向走去,觸碰樹幹,看著指尖上那樹末殘渣,抬眸望著「辛苦了。」從小布包拿出一罐裝著淺藍液體的水晶瓶,朝著樹幹倒去。
再三確認樹幹將液體吸收後,轉身離開。
吸收淺藍液體的大樹,則是發出微弱淡綠光芒,清風捎來飄散,帶走了那點點綠茫飄散。

 往回走到剛剛大門,輕輕推門,楊舟看著燕子推帶著無奈表情,手上依舊專注服侍著夏龍井。
再次把門給關上,楊舟從布包裡拿出白紙跟筆,刷刷寫著。再把寫好的白紙給折了起來,走到有人經過的地方,交給一位傭人,帶著笑:「抱歉,這紙,能幫我轉交給燕管家嗎。」
傭人點著頭答應,從楊舟手上接過來的摺好白紙後,便急忙往用餐的方向走去,交給燕子推。

而早已離開夏家的楊舟,則是看到蓮華站在外頭等著。
看到楊舟從夏家大門出來,一路跟隨著蓮華則是安靜在大門外等楊舟出來。
楊舟快步走過去,伸手捋捋蓮華額旁的頭髮,「等很久了?」
蓮華不語,一雙紅眼直盯著楊舟瞧,雙手也跟著楊舟做同樣動作「在你跟那鳥人進去時候,我就在思考了。」
楊舟仰頭望著蓮華等著他繼續說,蓮華則是低頭輕啄那眷戀訴說:「我──」。


 當傭人把楊舟交代的白紙交給燕子推後,道安後轉身離開。

燕子推將白紙打開,只見楊舟寫了幾字,訝異微微張口,餘光瞄著夏龍井。
折好白紙後藏進自己胸前口袋,如果楊舟說著是真的。那麼,自己也要把想法真切告知給夏龍井知道。

燕子推安靜等夏龍井吃完後,開口說:「少爺……龍井,有一些話,我要跟你說。你願意安靜傾聽嗎?」
剛喚尊稱惹來夏龍井惡狠看著,燕子推立刻改了口,說著。
聽完燕子推話後,抿唇的夏龍井望著燕子推,稚嫩聲線說著:「我對你是──」



愛你始於初見,止於終老。



 早已知道這份情意,燕子推嘆了息,環抱著夏龍井「所以你變小原因就是,當你老去離開,而我依舊是這副模樣?」
小手抓扯燕子推衣服,沉默回答燕子推問題,「聽好了,我只說一次!」

「若你老去,我亦陪你。所以,別不安了。」

「可是,你們一族生命不是很長久嗎?」
「總會有辦法的。」


「你就不怕,當你老去,我再去收養一個孩子嗎?」楊舟雙眼含笑看著蓮華。
「那我要多做一些能夠讓自己生命長一點的藥水保持才行。」蓮華輕淡說著不可能的事,惹來楊舟拳頭往頭上敲。
「傻瓜。」
「嗯,我是傻瓜。」


楊舟沒跟蓮華說的是,自己餘生時間早已被自己給弄沒了。
所剩的,剛好能夠陪著蓮華過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