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語言。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9-06 00:01:35 | 巴幣 0 | 人氣 124

食篇
資料夾簡介
食物語CP相關 潔癖黨 【】←即是我吃的

BGM-想要你在身邊
Ooc、空桑日常

   一連數日,蓮花血鴨都不見揚州炒飯蹤影,甚至平常去的場所也不見。

 「到底去了哪裡?」皺著眉頭,蓮花血鴨散發出一股他人勿進氣息,尤其是那雙本就紅的深沉眼瞳,如今越發加深。


 「嗯?你說揚州炒飯嗎?」正幫屠蘇整理藥草,玉麟香腰偏頭,食指敲拍臉頰想了想後,給蓮花血鴨答案。
蓮花血鴨對玉麟香腰道謝後,便離開藥草之地。

 看著蓮花血鴨走的匆忙,玉麟香腰搖搖頭,唇畔笑意不減,時不時回個頭看著那半掩門扉,躲在門後的那口是心非的人。
低喃著「什麼時候也能像蓮花血鴨這般就好了。」搖搖頭,玉麟香腰有覺得自己想太多了。
突然一道陰影出現自己上方,抬頭起,看到逆著光下的屠蘇,屠蘇一手靠著下顎:「外面有點起風,進來喝杯茶。」說完,轉身離開。
看著屠蘇背影,玉麟香腰也跟著起身,拍了拍不存在的塵埃。

「看來是我想多了。」


 蓮花血鴨依照玉麟香腰給的訊息來到池塘附近,卻沒看到揚州炒飯身影,只見鴨一鴨二在附近徘迴,似乎是巡邏。
蓮花血鴨決定先是附近找看看,依舊不見蹤影。
看了迎面而來的鴨一跟鴨二,蓮花血鴨還是放棄找揚州炒飯,折返回房去等。

竹林間,揚州炒飯正跟松鼠鱖魚學習鴨語。

不知不覺過了大半時間,等學得差不多時候,驚覺早已天暗。
急忙的跟松鼠鱖魚道別,揚州炒飯匆忙地去食堂取飯後端回房。
小心翼翼推開房門,揚州炒飯先是左右張望後,將門縫推著更開,端著飯進來後,轉身把門關上。
把飯端到桌上,一個側頭就看到蓮花血鴨靠著窗櫺向外看著,不回頭看。
雙手擺後,揚州炒飯走到蓮花血鴨面前,身子微微前傾「吃飯了,華。」
蓮花血鴨餘光瞥了揚州炒飯「不餓,你吃。」 
語速快的不給揚州炒飯回話,蓮花血鴨說完後便起身「我想靜靜。」
揚州炒飯望著蓮花血鴨離開,原本松鼠鱖魚教他的話,怕派不上用場了。
不經意的一瞄,看到鏡子前面那小櫃上擺著不是前幾日腰帶上的扣環掉落,原本打算請春捲重新再弄一個的。揚州炒飯訝異地拿起來看著,完好如初,便放下。

爾後,離開房,去找蓮花血鴨。


盈月,晚風照拂,涼亭下。

蓮花血鴨拎著酒壺口往嘴裡一倒,在用袖口抹去唇上酒。
當揚州炒飯找到蓮花血鴨時候,就是看到他在月色下獨自飲酒,而他旁邊擺了至少有四、五壺。
倒的倒、正的正,而流汨殘餘酒則是給了地上,而散著淡淡酒味。

「華?」揚州炒飯靠近蓮花血鴨,身上的酒味過於濃重給揚州炒飯一種喝過多。
從蓮花血鴨手上奪走酒壺,揚州炒飯放著後,坐在與蓮花血鴨面對面。
額頭輕輕叩著「對不起。」

蓮花血鴨雙手將揚州炒飯臉頰抬起,雙眼帶著清醒看著。
……不用說對不起。」
揚州炒飯卻能讀出蓮花血鴨想法,趕緊雙手圈住對方「我知道這幾天冷落你了,但我不是……
「別說了,若是──」揚州炒飯直接用唇堵住蓮花血鴨接下來的話,一雙翡翠般好看綠眼帶著點點怒氣看著蓮花血鴨。
蓮花血鴨錯愕看著揚州炒飯舉動,心想,難不成搞錯了?

這次換成揚州炒飯雙手捧著蓮花血鴨臉龐,「這幾天,我是去請教松鼠鱖魚先生教我一些語言。」
「抱歉,讓你胡思亂想了。」先是捧著臉頰,隨後放開手改圈著後頸,揚州炒飯靠近蓮花血鴨耳廓訴說著一些話。
蓮花血鴨被揚州炒飯搞得後面思緒都沒了,伸手將腰給圈著。
「不見這幾天就是學了這些話,嗯?」力道稍稍加重,好讓身子緊貼著。
「就、就這些了,頂多下次吵架,還可以用這語言罵你。」紅著臉,揚州炒飯直接把頭埋在蓮花血鴨肩胛上,耳尖出賣的羞赧。
「還有,謝謝……幫我修好了扣環。」
蓮花血鴨將手緩緩下移,確定手肘與揚州炒飯大腿間後,直接起身,把揚州炒飯半扛在肩膀上,走回房。

「放我下來,我很重。」

「不放,當作是懲罰。」蓮花血鴨唇角勾勒的好心情。

「就算要吵架,要學語言,至少要學我聽不懂得才行呐。」
「下次我肯定找──」
「沒有下一次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