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白露。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9-03 00:00:54 | 巴幣 0 | 人氣 113

食篇
資料夾簡介
食物語CP相關 潔癖黨 【】←即是我吃的

BGM-《白露》
空桑日常
OOC


 天尚未亮,灰濛的天空霧氣濕冷,不僅打個冷顫,雙手環抱手臂互相摩擦取暖。

倏地一件大氅披掛在肩膀上,回頭看見對方一臉陰沉,紅瞳眼色似乎更深了一點,臉上可見說著『我很生氣』。
「在這樣不穿暖,我不介意用身體讓你取暖後再踏出房。」不溫柔的語氣,手卻心細的繫好帶子,在抬頭撞進那溫柔帶點狡黠的綠眸中。

「你才不會。」

 而原本雙手環抱雙臂也在對方替自己繫上大氅時候放開,在聽到對方說的類似人身威脅話語,眼眸閃了一絲狡黠被看到,然後回了話。
手掌將對方手掌給包裹著,彎了彎眼眸「說好要帶我去踏山,再去喝白露茶跟白露米酒的。」
「你喔。」無可奈何看著,蓮花血鴨臉上原本的生氣神情,全被揚州炒飯三言兩語帶過去。
「特定選這天,就只是想讓我帶你去吃這些?」蓮花血鴨帶笑望著揚州炒飯,手背這樣地讓揚州炒飯包覆著,不願抽離。
掌心傳來的微弱的暖度,對於蓮花血鴨來說算是可有可無的,卻是他奢望的渴求。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

從萬象陣踏出來,日光熹微。

 蓮花血鴨不願讓揚州炒飯走的太勞累,選了比較簡單的山路走著。
全憑給蓮花血鴨選擇的揚州炒飯,攏了攏大氅,伸手讓蓮花血鴨牽著走,兩人相伴著。


 途中停下對著賣粥的攤販各買了一碗蓮米粥跟紅薯粥,坐在庭中吃著暖胃。
早已過慣軍旅作息,蓮花血鴨沒兩三下直接把蓮米粥吃完;揚州炒飯則是一口一口啜著吃,蓮花血鴨凝看揚州炒飯喝著粥,有時蓮花血鴨想著若是處於國泰民安、歌舞昇平時間上,或許他們不會有任何交集在。
更別說他們化靈時間不同、誕生方法不同,遭遇更是不同。
可,慶幸的是,選擇離開宴仙壇來到空桑後,遇到君子儒雅的揚州炒飯。
看似柔弱卻意外固執。

當揚州炒飯喝完粥後,抬頭就跟蓮花血鴨視線交會。
臉龐那淡淡淺桃,令人食指大動,蓮花血鴨對於想法都是直接行動。
於是,揚州炒飯看著蓮花血鴨起身與自己不到半步距離,緊接著大拇指輕輕捻壓唇角邊的那殘留的米粥,「想什麼呢。」
揚州炒飯誤以為蓮花血鴨靠自己這麼近是想要過多於肢體接觸,卻被他那拇指抹捏唇邊的殘留米粥以及他那略帶輕鬆口語稍微放下心。

「沒、沒什麼。」

猝不及防被蓮花血鴨在臉龐留下氣味。
揚州炒飯又氣又惱,臉上掛著卻是無可奈何。

蒹葭蒼蒼,與落輕吻。

葉梢掛著露珠,小小晃動。

夾帶著寒氣的風,襲來。將掛葉梢露珠給散空氣裡。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