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堪堪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3-04-05 00:29:30 | 巴幣 2 | 人氣 109

食篇
資料夾簡介
食物語CP相關 潔癖黨 【】←即是我吃的

BGM-堪堪
堪:1、漸近;漸漸;慢慢。
2、堪的遞進詞,勉強。
3、正好、剛好。
【蓮揚】堪堪

提筆,勾勒,案桌上的宣紙在筆墨下畫了梅樹,淺墨當枝,硃砂點點當梅。
一幅梅完後,將筆擱下,走到窗前推開,望著高空明月,也不知過了多久,依舊不見那人身影。
「看來今夜又是獨睡。」垂眸,伸手將窗關上。
本是想給對方看看自己收到的新衣,穿上後他的反應,結果對方一連多日不見蹤影。
詢問少主也是得到,對方尚未回來。
一想到對方都是自損來傷敵,不由得心疼不已。

  眼瞼下垂,看著自己落墨紙中的梅,心下一亂伸手打算將畫好梅給揉掉,耳邊似乎傳來了微微嘆息,轉過頭卻是空想一場。
回頭直接將畫好的梅花圖給揉掉,走進臥房將溫好的酒壺給拎著,打開房門,走到亭中獨飲。
喝了半壺儼然已有朦朧醉意,靠在紅漆的石柱上假寐著。
本是想小盹,結果真的睡去。

月盈依稀微弱著,多日未歸的人,回來了。
踏著月色步伐,繫著牽掛之人,蓮花血鴨雖急但腳下聲響放輕,亭中的一抹紫在月娘下襯著瑩白,走近一些便能看到素日不擅飲酒之人,雙頰桃紅,夜露濕氣沾染了紫色外衣,而桌上的酒壺早已冷掉許久,蓮花血鴨把長槍靠放在另一頭的石柱上,放好後便轉身將揚州炒飯打橫抱起。

身上肌膚傳來冷意令蓮花血鴨收緊些,想要快點帶揚州炒飯離開,深怕對方受寒。
只是那身讓蓮花血鴨想到一詞挺適合他的揚州。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翌日。
緩緩睜眼,揚州炒飯還在宿醉的後遺症,吃力地撐起身體,不經一瞥,瞥到桌上半截梅椏,雖說枝椏上的朵朵紅梅看起有點蔫蔫,可讓揚州炒飯從床上跌撞下來,跑向桌上,觸摸著梅椏。
「回來了……」低喃後想起,房內總是擱放長槍位置,並無長槍。
深怕著這是南柯一夢,揚州炒飯把衣裳穿戴好後,推開房門,外頭日光正耀,而亭中的人是他多日相思的人,差點讓自己相思熬成癡。


亭中,蓮花血鴨擦拭著一夜在外的長槍,冷冰冰溫度不停傳遞著,想要讓那躁動氣息給降到最低。
手一頓後,便把長槍擱置一旁,背後被稍冷意帶著微些體溫貼著,傳來淡雅梅香使得蓮花血鴨稍稍靠後,聽到身後的人悶聲說:「桌上的半截梅椏是你帶回的嗎?」

眼瞼半闔看著那擁自己的手腕,抬手拍拍卻也不知該如何回應著。
半响,蓮花血鴨將擁著自己的手輕輕撥開,隨後轉身再次將揚州炒飯圈入著,在耳稍輕喟著「抱歉,讓你擔心多日了。」
雖沒說明,但揚州炒飯聽出蓮花血鴨意思了,更加用力抱著,想要多日來傾洩情緒在這刻爆發出來,埋進胸膛貪心的想要蓮花血鴨氣息包裹著。

「下次、下次再這樣,就真的不理你了。」
「好,都是我不好,我會注意的。」

晨風徐來,不遠處的蓮池被風吹起漣漪,剛冒出花芽害羞在浮葉旁像是擋風著。
吹揚了亭旁的桃樹,撒了細碎桃瓣,夾帶幾朵飄進亭內,淺粉桃落在揚州炒飯的那淡黃髮絲,很像多了點綴頭飾。

許是梅香沁人、又許是有你相伴,靜謐的只剩風聲,花落跌地上沙沙聲,此刻蓮花血鴨覺得歲月靜好這幾字,正好是這樣的場合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