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NEW【受刑人】5.記者(4)-我也在等人

暮羽是一隻水母 | 2021-09-03 19:00:02 | 巴幣 118 | 人氣 151

連載中(NEW)小說
資料夾簡介
一起殺人案件,兩個家庭的破碎。 多少人因而受到了牽連,而與這起案子相關的人又各自隱藏了什麼秘密? 誰是被害人?誰又是加害人?

※本作經鏡文學授權刊載
作品最新進度請至鏡文學觀看

  靠著宋雅涵給的資訊,她回家休息一晚後,隔天早上起床便立刻連繫廖俊哲,同時收拾簡單的行囊,啟程南下台中。

  不出所料,在她連絡廖俊哲並說明自己的來意後,很快就被對方毅然拒絕,接著不論她在怎麼播打對方的電話都連線不上。

  「說不定人家都把我的號碼設成黑名單了。」

  不死心的她在出發前又傳了一封簡訊給廖俊哲,但等到自己下了台中後,仍不見對方的回覆。

  謝雯琳不免感到有些氣餒,但這對身為記者的她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情,所以她決定先拖著行囊去廉價旅館入住,看到床鋪的那一刻想也不想就直接倒頭躺下,決定讓自己在正式工作前先賴在床上躺一回。

  「謝雯琳……妳會不會太過衝動了……」雖然昨晚跟宋雅涵信誓旦旦一定要從廖筠萱的哥哥口中採訪出真相,但冷靜下來後覺得自己這樣做好像也太過衝動。

  「她不可能……不可能拋下我們兩老……不可能拋下她的哥哥和弟弟,一個人就這樣離開人世的。」

  她真的很想很想就這麼相信廖振和的說詞,就這麼將採訪內容交給上層,反正現在台灣社會也對司法體系非常不信任,若是善加利用這點就能輕易挑起國民的不滿情緒,接著新聞的收視點閱率也會隨即提升。

  「不可以,不行這樣想!」她用力拍了拍自己的雙頰朝天花板大喊:「謝雯琳,妳是記者,可不是煽動者。」

  可是近年來每個重大刑案的判決都讓她忿忿不平、失望至極。

  追著每條新聞跑的時候,她仍總會不小心將自己的情緒帶入其中,這點不僅被宋雅涵發現更因此被叮了滿頭包。

  「我知道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情緒,可是妳是記者,妳在採訪執行你的專業時,是不能輕易被情緒左右的!」

  那是一次她跑了地方的社會新聞,採訪深受家暴之苦的年輕媽媽,看著跟自己同樣歲數卻遭到慘無人道對待的年輕少女,當下的她也感染到對方的情緒,完全出不了聲進行提問採訪,帶回公司的素材更是殘缺不全到被上頭罵慘,此件事情更傳到宋雅涵的耳裡,一日跟著她一起整理格裕集團的資料時,她語重心長地跟自己講了這段話。

  「記得,去好好辯清那些家屬話裡所藏匿的真相」

  昨天夜晚裡,向來不太講自己事情的宋雅涵卻對她說起成為記者前的往事,在心痛之餘也更加尊崇宋雅涵追求真相的精神。

  「對,小涵姊說過謠言可以是一個殺傷力十足的武器,而我們是負責揭發真相的記者,我必須要好好完成我的任務。」即使待在這個被社會唾棄的記者行業裡,謝雯琳仍努力秉持自己心中的那股信念。

  她是為了追求真相所以才選擇踏上記者這條路的,所以她不能在這條路迷失了方向。





  她得知廖俊哲的上班地點後,今天一整日便泡在他公司對面的便利商店守候著。

  「要是今天他休假的話,那我不就白費心力了……」她用力咬下御飯糰,口齒不清地低聲喃喃。

  由於自己坐在便利商店的時間太長,長到此時正在上架的店員們都會朝她投以異樣的眼光,受不了這種探詢的她後來決定離開,換了另一家也是可以看到廖俊哲公司的便利商店。

  待在便利商店的時間無聊到讓她開始評價自己吃的商品,幻想自己是那些進行開箱的YouTuber,在腦海中排演出無數次獨自一人對著鏡頭說話的場景。

  「小姐。」

  「咦咦咦啊啊!不、不是的,這個麵包我覺得難吃是因為它裡面有我不喜歡的紅豆,絕對不是真的真的很難吃,是因為我口味……」

  「嗯……不好意思,我有點聽不懂小姐在說什麼?」

  聞言,她也立刻回神,意識到自己的糊塗行徑後只能用乾笑著掩飾剛才的尷尬。「呃……沒、沒什麼……就我剛剛只是……只是在自言自語而已……話說回來你剛剛是在叫我嗎?」

  「是啊。」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她看著男子拉開旁邊的座位坐下,盯著對方那清秀的面容,心中很確定自己應該不認識這名陌生男子。

  「我很好奇妳在這裡做什麼?是在等誰嗎?」

  似乎瞧見她的警戒,陌生男子又開口補充。「呃……我不是奇怪的人,只是早上在另一家便利商店看到妳,這回都快晚上八點了,妳卻沒離開這附近,反倒跑到這一家便利商店來。」

  「我想我應該不用向一個陌生人報備我的行程吧?」雖然這名陌生的男子看起來不像壞人,但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謝雯琳還是多了幾分戒心。

  「是不用,只是怕小姐妳有困難需要幫忙卻不敢開口,所以我才來問問。」

  男子的話語讓這幾天受盡冷嘲熱諷的她頓時感到一陣溫暖,雖然知道對方只是出於禮貌,但她心中仍是有些感動。

  「是沒什麼困難,只是在等人而已。」

  「果然,不過妳想等的人應該很難等吧?看妳從早等到晚,還換了兩間便利商店。」

  「何止難等,可能還刻意躲起來不被我找到呢。」

  「我也在等人。」陌生男子沒有繼續追問她等待的人是誰,而是開始闡述自己來此的原因。

  「朋友嗎?」

  沒想到她隨口的一個提問,竟讓對方想了許久才遲疑地點頭,這讓她相當不解。

  「你是和朋友約在這間便利商店,等等要去哪裡玩嗎?」

  「不是,我只是在等他下班。」

  「喔……這麼貼心,還會特地等朋友下班,真的不是要去哪裡玩嗎?」

  男子又搖了搖頭。「沒有,只是想一起回家而已。」

  這回覆反倒讓謝雯琳升起不少好奇心,朋友的確是會互相等待,但要關係好到什麼地步的朋友,還會特地跑來等他下班並且一起回家?

  「他應該要出來了,我先走一步了。」男子在離開座位前將手上的熱咖啡遞給了她。「現在天氣很冷,喝個熱的東西緩和身子吧。」

  在這陌生的地方接受到來自陌生男子的溫暖咖啡,謝雯琳不禁有些受寵若驚,看著男子高挑的背影步入夜色裡,暗自希冀這名素未謀面的好心人在往後的日子裡可以過得幸福。

  男子走到她關注一整天的那棟公司大樓前面,心裡想著原來他的朋友跟自己要找的人是在同一間公司上班時,大樓的大門步出一名眼熟的男子,而剛剛在便利商店遇到的陌生男子一看到他出來,便立刻走上前與他並肩行走。

  「等、等一下……這未免……也太剛好了吧……」謝雯琳趕緊提起咖啡跟隨身包包,用最快的腳步衝出便利商店,拚了命追上逐漸離去的兩名男子。 

  「廖俊哲!」

  她怕遠方的兩人要是過了馬路後就會錯過這難得的機會,於是顧不得周遭路人們的側目,用力朝遠方吶喊那人的名字。

  「廖、廖俊哲!你是廖俊哲對吧?」

  第一次可能是自己的聲音被周遭的喧嘩給淹沒,所以遠處的男子並未察覺,她一邊奔跑的同時又再次大喊對方的名字數次。

  終於,那名給她咖啡的男子注意到她,回過頭來露出有些詫異的神情。

  「阿哲……是我剛剛說的,在便利商店遇到的女生。」

  廖俊哲此時也轉過頭來,原本滿面笑容的他在一看到謝雯琳的剎那便立即僵住。

  「妳不是那個一直騷擾我的記者嗎?妳在這裡做什麼?該不會這一整天妳都在我公司附近晃,為的就是等待我出來?我說過了,我根本……」

  「我也不想等啊!你以為我想等啊!」

  歷經這麼疲憊的一日,她完全不假思索,一股腦地將心中的怨懟給發洩出來。

  「我、我都特地從台北下來台中,為了、為了堵到你我還浪費了好幾天的假期,你以為我想要啊?」

  「那妳就別出現在我面……」

  「我想要知道真相!我想要知道為何廖筠萱會做出這種事情,或是說,她其實沒有做!」

  趕在對方將話說完之前,謝雯琳直接了當地將此程的目的脫口而出。

  「你應該也很難置信吧,為什麼判決結果會大逆轉。」

  這句話果然起了作用,因為廖俊哲的臉明顯變得鐵青。

  「我不是說我可以去改變這個結果,畢竟我的職業不是法官或檢察官,只是一個微小不過的記者罷了。」

  平常不是很擅長言語的她,連這樣長時間對視一個人都容易緊張害怕,但是為了她的目標,她必須要抱持堅定的眼神看著廖俊哲。

  「我、我是記者,所以我會竭盡所能的去調查、去搜查資料,我知道很多人對我們很反感,我知道有人會覺得我們很多此一舉,查到真相又怎樣、知道事實又如何,可、可是我要告訴你,知、知道真相真的是很重要的。」

  「因為謠言,是個很有殺傷力的武器,如果一直不去追求真相,那謠言就可能就會殺死人。」

  她想起宋雅涵曾對自己說過的話,又想起那個被謠言害死的國中男孩,想著不能再讓謠言傷害無辜的人,傷害自己眼前的受害者家屬。

  「不是有很多在暗地裡做的勾當被記者揭發的嗎?那些本來會傷害人民的行為因為被揭發所以被制裁了……還、還有很多案件也是因為有記者努力去搜查真相最後才得以平反,所、所以……」

  「好了,別再說了。」

  被對方打斷的當下,她的腦袋還有些昏沉,短暫性忘卻剛剛自己到底在說什麼。

  「阿哲,你要?」

  「我接受採訪可以了吧。」

  雖然語氣冰冷,但在這寒冷的冬天裡卻是讓謝雯琳感到最溫暖的一句話,甚至讓她激動到泛紅眼眶,握著廖俊哲的手不停地道謝。


我愛看的YOUTUBER每過一陣子就會換一次

最開始是看木曜四,後來變成有興趣的才會看,最近觀看次數變少了
有一陣子很愛看JOEMAN(就是看她的JOE是要看房看到我都知道豪宅標配雙面盆?!)、古娃娃、愛莉莎莎
國外YOUTUBER有韓勾ㄟ、莫彩曦(不過Adam出了投資的課程後我對她好感度有點下降@@)、酷、路易、有璟(一直想去吃她上次和哥哥吃的韓國馬鈴薯排骨湯><)
喔還有在日本的RU醬我偶爾也會看(前陣子很久沒看,後來看到她跟文當結婚超替她開心的~~)
蛇丸也是有一陣子我很愛看哈哈哈(有一次上班騎車看到跟他體型很相似的騎士XD)

再來看評動漫的YOUTUBER就是妮可基慢、井川一、孫岳沁(我覺得他講得很深入,有一系列是漫畫家的身世背景,蒐集的資料很完整也說得很詳細,推),然後因為入坑排球少年所以最近都在看RIVER介紹每個日本排球選手
最近會看一下江老師(看她的顏藝很有趣,聽她秀琴技很享受XD)

然後最後就是我很喜歡看一些做食物的頻道,大多是甜點的,如糖餃子
不過最後有一個我一定會固定收看的,且連他的PODCAST也都會收聽的YOUTUBER
那就是"阿辰師"XDDDDDDD
真的很難得有一個YOUTUBER會讓我這麼固定收看他的節目,而且長達一年以上,不得不說他的風格就是很打中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主要看他煮東西講幹話是一大享受阿~

ㄟ等等我好像不小心太興奮一個說太多了哈哈



創作回應

宇宙吃貨胖宅貓
原來小羽追了這麼多個~
2021-09-03 19:01:57
暮羽是一隻水母
嘿嘿想不到吧
2021-09-04 22:46:41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我都沒看~(X) 最近都看小施汽車~
動漫作品都看阿純、RS、某帕斯卡講蜘蛛、KUMA、洛天某講史萊姆~
唱歌聽 Hanon、Kotoha~
鋼琴聽儒儒~

之前比較常看大胃王,現在不想看了~[e6]
2021-09-03 21:29:36
暮羽是一隻水母
啊喝你跟我看得完全是不同類型哈哈哈哈
之前有一小段時間會看一下吃播,但吃播好大聲喔我後來放棄哈哈
2021-09-04 22:46: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