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NEW【受刑人】8.受刑人(17)-盛開成屬於它們的樣貌

暮羽是一隻水母 | 2022-02-15 18:30:03 | 巴幣 312 | 人氣 176

連載中(NEW)小說
資料夾簡介
一起殺人案件,兩個家庭的破碎。 多少人因而受到了牽連,而與這起案子相關的人又各自隱藏了什麼秘密? 誰是被害人?誰又是加害人?

※本作經鏡文學授權刊載
作品最新進度請至鏡文學觀看

  「你什麼時候買花盆放在家裡的?」

  在天氣逐漸轉涼的秋日,一日廖筠萱來到他家走過落地窗戶時,發現置放在陽台外的盆栽。

  「前天經過花店時買的。」楊方杰一邊將外套放到衣物架上一邊回答道。

  「我都不知道你還會喜歡這些花花草草。」

  「妳不喜歡嗎?」

  廖筠萱輕輕搖頭:「我很不會處理這些花草,小時候老是把它們給種死,倒是廖辰安還蠻會照顧的,之前哥哥放假回來捧了一盆快死掉的黃金葛回來,結果經過辰安的巧手一個禮拜就又重新恢復生機。」

  「妳弟?看不出來他這麼衝動火爆的樣子竟然對照顧這些花草這麼有一套。」他輕笑一聲說:「妳不喜歡我買花嗎?」

  廖筠萱看了剛冒出新芽的盆栽一眼後淡淡回說:「不會啊,會願意照顧花花草草也很好,這是什麼花?」

  「波斯菊。」

  「為什麼會是買波斯菊?」

  「妳猜猜看啊。」他聳了聳肩說。

  廖筠萱癟下嘴,轉頭皺著眉看向他說:「你很無聊耶楊方杰,誰知道你一個大男生買這種花花草草是什麼意思啊。」

  「妳就不能看個氣氛加減猜一下嗎?很不識趣耶。」他緩步走到廖筠萱身邊,打開窗戶走到陽台外,緩緩在盆栽前蹲下。「它是一個祝福。」

  「什麼祝福?」廖筠萱跟在他身後走出陽台。

  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他轉頭凝視身旁的女孩說:「對我們兩個人的祝福。」

  「妳以後就會知道了。等它們開花後我再跟妳說。」  

  廖筠萱瞪了他一眼,最後充滿無奈地長嘆一口氣。「知道了,你這個人如果不想說的話任我怎麼問都沒用,所以該怎麼照顧這盆波斯菊呢?」

  「妳要跟我一起照顧嗎?」他倒是有些訝異廖筠萱會願意照顧花草。

  「恩。」

  聞言,他起身走到陽台角落從袋子裡拿出栽種工具,翻找的同時邊向身後的廖筠萱說:「這花反正也都放我家,主要都由我來照顧就好,妳的話就有來我家時在幫它們澆澆水翻翻土就好,真希望它們以後可以開出美麗的花朵。」

  「……可以不對它們要有太多的期待嗎?」

  「咦?」楊方杰停下手邊的動作,不解地回頭望向廖筠萱。

  「不要期待它們一定要在哪個時候開花,不要期待它們會盛開得比其他花朵還美麗……」廖筠萱環抱著雙膝,憂傷地看著土壤裡的新芽呢喃著:「我們不是都是背負著過多的期待一路成長過來的嗎?讓還這麼脆弱的新芽乘載過多的灌溉,不是對它們太過殘忍一些了嗎?」

  「只要它們能好好成長,最後盛開屬於它們的樣子就好了。」

  楊方杰愣愣地看著廖筠萱許久,過了一段時間後發現沒任何回應的廖筠萱轉頭看向他,似乎因為看到他臉上的表情所以也愣了一下,隨後淡淡地苦笑著。

  「好像嚇到你了,真對不起,我剛剛有些不知所云,把我剛剛說的話忘了吧。」

  他收回眼神,緩緩走到廖筠萱身邊蹲下。「沒有,我剛剛只是……沒想到自己無意識之間也犯下自己最討厭的錯誤。」

  呼了一口氣候他低頭看向土壤裡的新芽說:「妳說的對,我們只要有定期照顧這盆波斯菊,沒有過度的灌溉,沒有太刻意的照料,只求它們好好成長,然後……」

  他不自覺地抬頭望向湛藍的天空。

  「最後盛開成屬於它們的樣貌就好。」



過年前發文時說了自己又不小心環島了,後來用google時間軸做出環島地圖

另外從台東玩回來時很幸運搭到漂亮的自強3000,裡面真的超寬敞超美
重點是廁所還是要感應開自動門的,第一次進去關門後因為找不到關門鍵,差點以為自己要被困在廁所裡了XD
是說廁所真的無敵大,大到裡面一次塞四個人都沒問題(?)
然後這個班次台東出發沿途就停靠玉井跟花蓮後,直接跳過宜蘭飛奔松山哈哈哈哈,有夠快的,我都沿途在看風景,很過癮

不過還是想抱怨一點,那個座椅不符合人體工學,有夠難坐啊!!


創作回應

露諾弭
期待越大 失望越大 我們常幻想有人能解決所有問題 那個人往往會成為所有人心中的至高地位 好比神
2022-02-15 19:00:41
暮羽是一隻水母
很多問題是一輩子都無解的
2022-02-16 22:28:01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2-02-15 20:30:31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環島還有不小心的...怕~
2022-02-16 19:01:28
暮羽是一隻水母
就真的是意料之外的環島哈哈
2022-02-16 22:28: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