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NEW【受刑人】8.受刑人(19)-永遠快樂(終)

暮羽是一隻水母 | 2022-02-22 18:30:05 | 巴幣 130 | 人氣 169

連載中(NEW)小說
資料夾簡介
一起殺人案件,兩個家庭的破碎。 多少人因而受到了牽連,而與這起案子相關的人又各自隱藏了什麼秘密? 誰是被害人?誰又是加害人?

※本作經鏡文學授權刊載
作品最新進度請至鏡文學觀看

  「歡迎光臨,請問這位客人有什麼想買的花嗎?我們都很願意為您介紹各種不同品種的花,也會詳細說明這些花各自代表的涵義喔。」

  那是個涼爽秋日的午後,楊方杰正因為心煩意亂而在街上漫無目的的閒晃,沒想到卻因此有意外的收穫,在這個滿街到處開滿乾燥花店的時代,竟然還能在一條靜謐的小巷裡看到這麼一間花店。

  「這是……」

  「這是波斯菊喔,它有白色、粉紅色、紅色各種不同的花色,而且其實它算是好種的品種,通常只要種子撒下去且有定時施肥澆水,一星期內就能看到種子發芽了,算是植栽的入門款呢。」

  他輕輕點頭向店員表示,心中正思考著是否要買回家種植。

  「其實波斯菊也有個很浪漫的花語,尤其在這個繁忙快速的時代會有很多人希望自己能喘口氣,所以很多客人一聽到波斯菊的花語就會買下來,而它的花語就是……」

  「我知道。」 

  「是嗎?原來您也有在研究這些花花草草呢,能喜歡花草的男生在這個時代已經不多了呢。」話了這個店員似乎還暗地對他拋了個媚眼。

  「也不算很喜歡花草,只是因為我媽媽很喜歡這種花。」

  「真的嗎?那就太好啦,您要不要就買波斯菊回去送給您的媽媽一表孝心吧。」

  「我會買它。」頓了一回,他伸出右手用指腹輕輕撫過嬌小的花瓣:「但我想要把它送給別人。」

  「喔,是誰呢?」

  「一個我覺得很需要這朵花的人,我想要直買一包波斯菊的種子,然後還需要盆栽跟一些栽種的器具。」他刻意迴避店員的問話,直接請她幫忙把用具打包。

  「謝謝光臨,歡迎下次再來。」

  從店員手上接過花盆及種子,那沉甸甸的重量提醒自己手中所懷抱的是一個很重要的祝福。

  曾經是對自己,也是對別人的祝福。

  但那聲祝福還來不及傳遞到,便碎裂在自己的手中,成為緊緊牢靠在他手腕上的銀白手銬。

  框啷的金屬碰撞聲迴盪在這個狹窄的空間裡,他抬頭一望,兩名獄警站在外邊等待他走出牢房。

  拖著沉重的腳步他緩緩踏出門外,低垂著頭,兩名獄警一左一右走在他身側,默默護送他走過昏暗的長廊,準備進行第三審的開庭。

  當時,他不知道為何會突然回想起那段過往。

  自從他買了波斯菊後,廖筠萱每次到他家總是先去看它們生長得如何,然後在該澆花的時候幫它們澆水,在可以施肥的時候才倒進適當的肥料。

  廖筠萱從來不過度澆灌那些波斯菊,僅是按時給予它們適合的照料。

  最後,那盆波斯菊終於開花了。

  但綻放的隔天,還來不及告訴廖筠萱要送給她的是何種祝福。

  美麗的花瓣便悄然謝落在地上。

  那時他用花盆往廖筠萱的後腦用力一擊,隨著巨大的聲響花盆當場硬生碎裂,散落一地的土壤裡,那些才剛綻放花苞的波斯菊和他的內心正逐漸走向死亡。

  曾經在母親的畫室外看到的波斯菊,與幼年和父母雙親走在漫天的波斯菊花海的回憶,那些美好的過往,在那一刻,再次湧進腦海。

  他,終於想起之前母親在他耳邊說的那句話了。

  「小杰想知道為何媽媽喜歡嗎?」

  硬入自己眼簾的,是用粉紅及純白色顏料潑灑在天空下的油彩畫。

  「嗯。」

  「那是因為媽媽很喜歡波斯菊的花語。」

  「花語?」

  母親帶著他的手,向前輕輕碰觸小巧的花瓣。

  「是啊,每一朵花都有它們各自的花語,花語就是代表著不同的祝福。」

  「祝福?是什麼?」

  他細細咀嚼這個語詞所代表的意思。

  「恩……祝福就是希望別人未來可以過得怎麼樣喔。而波斯菊的花語就是永遠快樂。」

  「媽媽你不快樂嗎?」

  「以前曾經有不快樂的時候,但現在,我覺得我很快樂。」

  母親輕笑了一聲,搖搖頭說。

  「因為媽媽現在身邊有爸爸,還有可愛的小杰你啊,我們三個人每天都在一起,所以我覺得很快樂。」

  眼前的視線逐漸變得模糊,溫熱的淚水緩緩流過臉頰。

  「那小杰你現在很快樂嗎?」

  「恩,我每天都很快樂,因為有爸爸媽媽陪我,還有學校的老師跟同學和我一起玩。」

  「那媽媽把波斯菊送給你好不好。」

  他停下腳步,站在法庭的門扉前。

  「為什麼?」 

  厚重的門扉慢慢開啟,而後方出現的景致卻是父母雙親和年幼的他站在花海前,在藍天下肆意的開懷大笑。

  他,終於記得自己這一生最渴望的事情。

  那是一直被自己所遺忘的事情。

  「因為……」



  「我希望你能永遠快樂。」



長大後,會發現小時候那麼輕易就得到的快樂,如今卻變得難以獲得
太多的責任太多的壓力使我們忘記那個,在最初最初誕生到這個世界的時候
最單純的快樂


感謝大家閱讀這部小說,將近九個月的連載,真的很感謝一直支持這部的你們,竟然勇氣可嘉願意追這部將近22萬字的長篇小說,重點議題還超級黑暗抑鬱,寫的時候害我也數度陷入憂鬱呢哈哈哈哈哈
之後還會更新後紀小語,想先看的可以到鏡文學的連結先看喔~~


創作回應

露諾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7CvL_oMD54&list=RDn7CvL_oMD54&index=1 我信這生死輪迴 也願信我佛慈悲 慕羽姊姊辛苦了~[e2]
2022-02-22 20:02:36
暮羽是一隻水母
活在這世上的大家也都辛苦了
2022-02-22 22:30:26
暮羽是一隻水母
這首歌好聽~~
2022-02-22 22:30:36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2-02-22 20:02:44
露諾弭
暮羽姊姊我跟妳講一個我的秘密 我爸是老師 所以只要職業是老師的人我都有莫名的好感 那個超熱血聖騎士 我覺得他人不錯 妳可以考慮看看喔 我是說當一般朋友 ٩(๑❛ᴗ❛๑)۶ 老師跟老師在一起比較好
2022-02-23 07:12:05
暮羽是一隻水母
我覺得感情這種事不須強求一定要誰跟誰,重點是相處何得來,聖騎士是我很尊敬的老師,我想自己的專業上也有很多地方跟他學習的,就不須麻煩露糯弭這樣牽線了~
2022-02-23 18:35:08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終於賊速了!!!小時候也不一定快樂嗄哈哈~
2022-02-23 21:03:48
暮羽是一隻水母
可能最小最小最小,還在受精卵的時候(說啥?!
2022-03-02 21:13:5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