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NEW【受刑人】4.父親(5)-不讓我們擔心的好女孩

暮羽是一隻水母 | 2021-08-10 19:00:10 | 巴幣 30 | 人氣 164

連載中(NEW)小說
資料夾簡介
一起殺人案件,兩個家庭的破碎。 多少人因而受到了牽連,而與這起案子相關的人又各自隱藏了什麼秘密? 誰是被害人?誰又是加害人?

※本作經鏡文學授權刊載
作品最新進度請至鏡文學觀看


  「筠萱,祝妳8歲生日快樂!」

  妻子特地從糕點店買了蛋糕來慶祝廖筠萱的生日,一家五口擠在狹小漆黑的客廳裡,圍繞在閃爍的燭火旁,火光映照在女兒的臉龐,將她臉上的欣喜之情照映得一清二楚。

  「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

  「吹蠟燭,吹蠟燭!」

  「等等,廖筠萱又還沒許願,你吵著吹蠟燭幹嘛?」唱完慶生歌曲後,廖俊哲打岔廖辰安的話。「筠萱,妳要先許三個願望,然後記得最後一個願望要放在心底不能說出來喔。」

  「嗯。」廖筠萱點頭表示了解後,卻遲遲沒有說出願望。

  「怎麼了?筠萱妳有什麼願望都可以說給大家聽啊。」潘淑芬輕撫廖筠萱的頭溫聲說著。

  「我……不知道要許什麼願望。」

  「姊姊不許的話我來幫妳許,我想要很多很多的恐龍,我要會飛的翼手龍,還要恐龍界最厲害的暴龍,還有……」

  「等等廖辰安,現在是廖筠萱過生日又不是你,而且你的生日已經過了,等明年在許吧。」廖俊哲輕彈弟弟的額頭說:「還有你也太貪心了吧,要這麼多隻恐龍不怕哪天你會被牠們咬死嗎?」

  「廖俊哲,今天你妹妹生日別說什麼死不死的。」廖振和皺著眉頭對大兒子斥責一番,然後轉過頭看向女兒問道:「筠萱,妳最近有沒有很想要的東西呢?或是希望成績能進步或怎麼樣的,妳都可以說說看啊。」

  話了,廖筠萱仍是雙手放在大腿上不停搓揉,遲遲不願開口說出她的心願。

  「不然我們大家先來說說祝福妳的話,看妳等等會不會有想法,妳覺得呢?」潘淑芬柔聲問懷中的廖筠萱,後者遲疑一回後才慢慢點頭。

  「那我先,我要恐龍!」廖辰安搶在眾人前面舉起手高聲喊道。

  「就跟你說了是祝福你姊姊的話,不是叫你許願,聽好我的祝福學著點,廖辰安。」廖俊哲清了清痰後看向坐在對面的廖筠萱說:「筠萱,希望妳能身體健康,事事都順心。」

  廖振和和潘淑芬在大兒子祝福完後,趕緊鼓掌表示讚賞,潘淑芬也接在他的後面說:「筠萱,媽媽希望妳能好好讀書,將來找個好工作、好丈夫,平平穩穩地過一生。」

  「淑芬,妳這也想的太遠了吧。」

  「我只是希望她未來可以過好日子,別跟我們一樣這麼辛苦,找個金龜婿嫁了也不錯,至少不用擔心後半輩子的生活。」

  「換我了換我了!」廖辰安搶在他前面大喊:「換我說對姊姊祝福的話了。」

  「你這次不會又是要恐龍吧?」

  廖辰安朝廖俊哲吐了吐舌頭。「才不是咧,我知道我要跟姊姊說什麼。姊姊,祝你天天開心,因為我們老師說每天都要開開心心的來學校,平平安安的回家。」

  「很棒啊辰安,你說的真好。」潘淑芬開心地抱了廖辰安一下,而廖俊哲聽到弟弟的回答則是低聲說這還差不多。

  這時眾人的雙目都轉到還未說出祝福話的廖振和身上,他凝視女兒眼中的火光,腦海裡不斷浮現出許多字句,努力想拼湊出一句完整的祝賀。

  他憶起從女兒出生到現在國小三年級的這些日子,想起女兒在他生命裡留下的每一張畫面,看著女兒這些年來的成長軌跡,最後終於尋覓到一句適合送給她的祝福。

  「筠萱,爸爸希望妳能做一個不讓我們擔心的好孩子。」

  「怎樣……才不讓你們擔心。」廖筠萱小聲地問。

  「不用爸媽提醒就能把學校的功課還有家事做好,也能整理自己的書包、東西,遇到困難時都可以自己解決,在學校聽老師的話,在家裡聽爸媽的話,這樣就不用我們多為妳操心。」

  「希望筠萱以後可以做一個不讓爸爸媽媽擔心的好孩子。」

  話了,潘淑芬撫摸女兒的頭髮問道:「筠萱,爸爸媽媽還有哥哥跟弟弟都送妳祝福的話囉,現在換妳了,今天是妳的生日,有想到什麼想許的願望嗎。」

  廖筠萱分別看了他們四人一眼後,點點頭道:「我想好了。」

  廖筠萱雙手合十,閉上眼低頭說:「第一個願望,我想要每天快快樂樂、健健康康,而且事事都順心。」

  廖辰安悄悄拍了廖俊哲的手肘低聲說著:「哥哥你看,姊姊把我祝福她的話當成她的願望耶。」

  「高興什麼,我的願望她也有說到啊!」

  接著廖筠萱看向潘淑芬說:「第二個願望,我希望以後能找到好工作、好丈夫,好好過這一生。」

  「這……妳能這樣當然最好,這樣妳以後長大就能自己好好照顧自己,不用我多操煩了。」

  「然後第三個願望……」

  「等等,第三個願望要藏在心底,不能說出來啊。」

  廖俊哲的話讓廖筠萱立刻中斷話語,雙手合十放在胸口前,不知所措地看向廖振和。

  「沒關係的吧,也沒有人說第三個願望不能說出來。」

  「可是這樣願望就可能不會實現啊……」

  「沒有這種事情,不管怎樣筠萱妳的願望都一定會實現的,就好好說出來吧。」他對大兒子的話不以為意,不停鼓勵女兒將願望說出。

  廖筠萱看了看他,又轉頭看向廖俊哲,最後視線還是回到他身上,雙手再次合十抵在下巴下,緩緩閉上眼睛。

  「第三個願望,我希望我可以做一個不讓爸爸媽媽擔心的女孩。」

  張開雙眼,身體向前傾將蛋糕上的蠟燭燭火吹熄,廖俊哲跟廖辰安趕忙鼓掌歡呼,大喊生日快樂,潘淑芬則趕緊去將客廳的電燈打開,而他則拿起紙盤跟刀子開始切起做工精緻的鮮奶油蛋糕。

  「來,先給今天的壽星一塊蛋糕,妳愛吃巧克力,這片巧克力就給妳了。」

  廖振和幾乎將蛋糕的四分之一都切給廖筠萱,被一旁的廖辰安喊著不公平,姊姊的也太大塊了吧。

  「謝謝爸爸。」廖筠萱從他手上接過蛋糕,但第一口卻是先餵給一旁湊過來的廖辰安。

  「爸爸、媽媽。」

  享用蛋糕到一半時,廖筠萱忽然在充斥著卡通人物喊叫聲的客廳出聲,他和潘淑芬停下手邊的動作,抬頭望向女兒。

  「我以後會做一個不讓爸爸媽媽擔心的好女孩。」

  愣了一回,他輕輕點頭:「好,爸爸媽媽相信妳以後會做一個不讓我們擔心的好女孩。」

  聽到他的話後,女兒笑了,笑的宛若盛開的花朵那般美麗。



  

  他的女兒總是能完成他心中所期望的,總是能不讓他和妻子有多餘的操煩。

  國中時,曾擔心過女兒的課業會很吃力,但她是笑著說她自己可以應付過來的。

  高中時,想起國中畢業典禮的景象,擔心女兒到高中會不適應,但她也說以前自己不都成功挺過來了嗎,所以這次也沒問題。

  大學時,擔心女兒一個人要到外面生活,擔心她會孤單寂寞會想家,曾勸她反正大學也還在桃園裡,不如就住在家裡吧,但女兒也說沒事的,住學校比較不用花太多時間通勤,而且周末也可以回家,要他不用擔心。

  是啊,他的女兒廖筠萱一直都不曾讓他過於操煩。

  他的女兒一直以來都表現得如此出色,一直都是他心中所期望的好女兒樣子。

  所以當事情發生時,他只感覺眼前一片黑。

  『阿和……嗚……嗚嗚……』

  在他的記憶裡,妻子從未哭得如此哀慟,不好的預感緩緩爬升到心頭。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誌,怎麼抵哭?』

  『筠萱……筠萱伊……死了……』

  起初,他以為妻子是在跟他開玩笑。

  『淑芬,恁賣合我滾耍笑,筠萱伊……』

  『是真之啊嗚嗚嗚……筠萱伊死啊嗚嗚……』

  後來,他開始慢慢接受這些都是事實。

  『為什麼?伊哪會死啊?蛤?為什麼啊?』

  『嗚嗚嗚……被伊男友殺死的……喂?喂?你有抵聽嗎?』

  最後,他跪倒在地,強忍湧上的淚水,握緊拳頭用力朝地面砸下,火辣辣的疼痛沒有減去心中的一絲悲痛,卻讓他對所有的感知更加鮮明。

  他的女兒真的已經不在了。

  然後,為什麼,他從來都不知道女兒已經交了男朋友,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對方又長的如何、品行如何、家庭如何、年紀多大、讀哪間學校又讀哪個系所。

  廖振和一概都不知曉。

  也不知道為何這個素未謀面的男生要殺了他最寶貝的女兒。

  他慢慢思索這段期間跟女兒共處的每一段時光,卻尋覓不到任何有交男友的蛛絲馬跡,也尋找不到任何發生這件憾事的前兆。

  終於,他察覺到一件事情。

  他的女兒-廖筠萱,總是將最完美的一面展現在他和妻子面前,總只對他們訴說美好的事物,從來不抱怨、從不說難過的事情。

  所以他完全不知道,他的女兒真正到底經歷了什麼事情。

  廖振和發現,他好像從來都沒有真正了解過自己的女兒。



最近都在下雨阿~~是個發霉的日子,記得真正整天都是好天氣只有星期日而已哈哈

創作回應

宇宙吃貨胖宅貓
搶個頭香~
2021-08-11 08:28:46
暮羽是一隻水母
恭喜搶到壓呼
2021-08-14 11:12:24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我朋友生日~XD
2021-08-11 13:27:01
暮羽是一隻水母
咦?8/11嗎?
2021-08-14 11:12:39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沒有,在附近而已~[e6]
2021-08-14 12:13:01
暮羽是一隻水母
原來
2021-08-15 23:47: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