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處暑。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8-23 23:02:16 | 巴幣 0 | 人氣 165

食篇
資料夾簡介
食物語CP相關 潔癖黨 【】←即是我吃的

OOC
空桑日常
 立秋剛過沒多久,夏季最後暑氣停在這,甚至還潛伏起來,當作最後掙扎。

 讓這幾天天候變的忽冷忽熱,不得不想到一句『爭秋奪暑』。
 打算去煮道菜的滷肉飯剛進廚房便看到揚州炒飯轉身離開他剛煮的地方。好奇過去看看,只見鍋內熬出白粥與龍眼果肉,握著湯勺在鍋內攪拌一圈後,依舊是白的可見,似乎是收尾樣子。
拿著碗,揚州炒飯看著滷肉飯正對自己煮的那鍋好奇著。走過去,一手拍著滷肉飯的肩膀,被拍肩的滷肉飯則是被嚇了一跳,猛然抬頭看到揚州炒飯出現在面前。

 「若你想要吃,等我盛好這碗,剩下你再拿去。」揚州炒飯揚起手上的碗給滷肉飯看,在從滷肉飯手中的湯勺拿過來,往鍋裡一舀,帶著輕甜味道白粥盛進碗裡。
冒著熱氣,揚州炒飯趕緊的端了走,末了還不忘對滷肉飯說:「別吃太多,這算甜膳。」
滷肉飯回應著揚州炒飯後,便回頭看著那鍋內的白粥,也跟著揚州炒飯去拿碗來盛。

 端著粥,揚州炒飯回到房內,看到蓮花血鴨坐在窗邊,手肘靠桌支撐額頭,似乎是假寐著。
怕著吹風著涼,放下碗後去屏風那找披風給披上;當碗放在桌上發出細微『叩』聲,蓮花血鴨便醒了,睜眼見到揚州炒飯往屏風處似乎是找尋什麼似的,打算起身又見到揚州炒飯走出來,便等他走向自己。
 

 拿著披風走出來的揚州炒飯看著醒來坐好的蓮花血鴨,朝著他方向走過去,把手中披風給蓮花血鴨披上「你忘了你是傷患嗎!」
一手握住揚州炒飯手腕,一手順勢碰著臉龐說:「我沒忘,只是房內有點悶熱……
倏地,手指點碰著蓮花血鴨鼻尖,揚州炒飯帶著微怒表情望著蓮花血鴨「上次說過的話你忘了?」
「沒忘,只是……
「只是什麼?」
「悶熱天候讓我有點心緒不寧罷了。」
聽完蓮花血鴨話後,揚州炒飯俯下身額對額叩著。「我剛熬煮好的粥,來吃。」
手腕被扣住,揚州炒飯另一手順勢地把披風給蓮花血鴨披上。

 蓮花血鴨看著碗內那白粥與龍眼,轉頭看向揚州炒飯,疑惑著。
對上蓮花血鴨那雙赤眸,揚州炒飯笑笑「龍眼配白粥,既能補氣血又能養氣,在適合你不過了。」
「可是──」蓮花血鴨看著揚州炒飯那笑臉,靠近他耳邊低語著,惹得揚州炒飯立刻摀著耳朵,淺妃顏色附著臉頰兩旁。
「你…….流氓!!」
小劇場
滷肉飯最後還是舀一碗給楊枝甘露。
楊枝甘露看著滷肉飯端給自己一碗白粥配著龍眼,一臉撇過頭不看。
「你知道白粥配龍眼是顧氣血兼開胃嗎?」
滷肉飯訝異回過頭看著楊枝甘露並發出了聲音,看著滷肉飯表情全數落進眼裡,楊枝甘露便將手中的碗放一旁,起身看著滷肉飯。
「你想顧我哪裡的氣血,嗯?」上揚音調,讓滷肉飯回過神,快速消化楊枝甘露剛剛話,臉一紅「瞎說什麼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