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45──吵架(李舟:哥哥為什麼不跟我去東昇堂嘛?

火火 | 2021-08-17 22:35:51 | 巴幣 0 | 人氣 165



  45.吵架
  (李舟:哥哥為什麼不跟我一起去東昇堂嘛?

  馬凡眼睛用力一眨,總算卡掉了這個突然強制播放的楊全人生濃縮版。
  「行啊,有點功夫。」楊全臉色精彩萬分,半晌,乾脆認輸道,「楊某不是輸不起的人。」
  看來早年黎蔄對他的品格教育影響還在,應該不會惱羞成怒吧。
  「楊公子。」馬凡撤了刀,本欲寬慰,接到慕容蘭遞過來的眼神,又不說了。
  「喂,蘭蘭,你上哪去找到、喔,對了,你叫什麼?」楊全話說一半,這才想起他還沒問名字。
  「敝姓吳。」馬凡謹慎地開口。
  「我要知道你的姓幹麻,名字呢?」
  「……吳語。」馬凡偷瞄慕容蘭,見對方沒有表示,便放心報上假名。
  「喔,語語好啊,這算是不打不相識吧。」楊全咧嘴一笑,方才青白紅相間的臉色恢復了正常,朝馬凡伸出手來。
  語語……?
  馬凡被叫出了一身雞皮疙瘩,硬著頭皮回握:「楊公子。」
  「跟蘭蘭一樣叫我楊全就行。」楊全道,「你功夫真好,教我。」
  馬凡:「……啊?」
  「來楊家當我老師,順便把子軒子浩一起教一教。」
  「你少搶人!」慕容蘭瞬間怒了,「小吳已經答應要來慕容家了!」
  「嗄,去你那裡聽生意經嗎,那得多無聊死。」楊全無視慕容蘭,一臉熱切看著馬凡,「相信我,慕容家無聊得要命,你只會成天聽他念怎麼賺錢,錢那種東西有什麼可重要的。重要的是有趣!」
  這話說得全天下辛辛苦苦賺錢的平民百姓都會想打死你的,楊公子。
  馬凡為難地笑笑:「多謝楊公子美意,但我事先已經答應了慕容公子……」
  慕容蘭這才滿意了,輕輕搧了扇子,點了點頭。
  「喂,蘭蘭,把人給我。」楊全則是非常乾脆地轉向慕容蘭,「你剛剛說那五成的參股權我同意了。」
  慕容蘭優雅的表象差點維持不住:「你!」
  他提出五成這個數字本來就是讓楊全殺的,壓根沒想到會談成,也沒想到這談成的條件居然是讓他把馬凡交出去。
  馬凡對於語言的異稟恰恰是他們這種對外貿易需求龐大的家族十分渴望的,怎麼可能直接把人交出去!
  但是五成的參股權……
  「哥哥!」李舟抓住馬凡的衣角,吃驚道,「你不跟我去東昇堂嗎?」
  「啊。」
  馬凡這才想起,他好像還沒跟李舟說他答應去給慕容蘭工作的事情……
  「這個,嗯……呃……」
  「你哥哥是在替你攢學費呢,東昇堂可不便宜。」慕容蘭解圍道,「你們這一路上可都靠著小吳在撐著。」
  若不是一開始他對馬凡的印象還不錯,他怎麼會產生結交的念頭……嗯?
  好像不是?
  慕容蘭一直覺得他好像有件事沒想起來,迷迷糊糊,這可一點都不像他。
  「哥哥?」李舟望向馬凡,「我們可以自己去賺啊。」
  「這個恐怕……」馬凡輕輕咳了一聲,「回去再同你說,好嗎?」
  「東昇堂哪裡不便宜了。」楊全見縫插針,哈哈大笑,「語語跟這位弟弟都能去,我說一聲便是了。」
  「楊全!」慕容蘭怒道,「你以為我出不起他們去東昇堂的錢嗎?」
  「你不是不想出,才想叫語語去給你工作嘛。」
  「你又知道了?」
  「不然你就不會這麼氣急敗壞了啊。」
  馬凡見兩人吵成一團,實在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勸架,這兩位二世祖誰都不是他應該得罪的,索性閉嘴不說話了。
  「大哥,現在怎麼辦?」就跟李舟遇到問題會直覺找他一樣,他遇到狀況也會直覺找謝君憐。
  他發現一屋子的人都沒注意謝君憐,頗覺得奇怪,存在感那麼強烈的一個人說忽視就忽視了,不過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次數多了,馬凡便將之歸納為謝君憐的能力了。
  「等。」謝君憐淡淡地說。
  馬凡:「……」
  好吧,確實除了等他們吵出結果以外他好像也沒其他辦法。
  楊全跟慕容蘭吵了一炷香,總算吵出兩人都滿意的辦法,馬凡跟李舟都一起去東昇堂,吃住楊家跟慕容家輪流來,慕容蘭若是解決了白玉鬼城的異獸,那將來開發設廠可拿三成的利潤,而住在慕容家時,馬凡便幫忙翻譯一些外文文件;在楊家時,就教楊全功夫。
  馬凡對於自己突然成了炙手可熱的當紅小生十分茫然,李舟也一副搞不明白事情怎麼會變這樣的懵臉。
  「就這樣說定了。」慕容蘭說,「小吳,你沒意見吧?」
  唯一的意見就是,他本來就不想牽扯世家,結果現在不僅是慕容蘭還扯上了一個楊全。
  他想避開是有理由的,但好像除了自己是外來人口,李舟是非法師門外,還有身體深處的本能在告訴他,遠離這些世家。
  但這種本能毫無來由,若不是慕容蘭,他們三人現在恐怕連抵達莫雪都有問題──雖然楓圓的牢獄之災是被牽連的。
  「沒、沒意見。」他終是說道。

  *

  結束私鬥的一行人各自散開,隱入浩蕩的逛街人潮中,李舟總算有機會纏著馬凡問清楚了。
  馬凡言簡意賅,說明自己為什麼答應慕容蘭後,李舟卻搥下了頭。
  「馬哥哥,我是不是給你添麻煩了?」他悶悶不樂,「我知道慕容家很有錢,但就算有錢也不該、不該……」
  「我喜歡我的師門,就算它在朝廷眼裡是非法的。」
  李舟講的話顛三倒四,馬凡卻不以為意,對他笑笑:「這就是你要去大秦的理由吧。」
  李舟天真,沒見過世面,以為只要宰殺了現在把他們當敵人的席王,換個好人來當,師門便能重見天日。
  李舟不好意思地笑笑。
  小青藏在袖子裡,親暱地舔了舔李舟。
  「嗯,師父總說擒賊先擒王,我拿住大了的,之後就隨我意了。」李舟夢想道。
  馬凡不去打擊他,他覺得李舟這份少年心性很可貴,不自主地呵護了些,轉移話題:「下場比賽便是大秦對上集廉,李舟你覺得誰會贏?」
  「當然是大秦啊。」李舟說,「集廉我根本沒聽過。」
  馬凡心道:我也沒聽過。
  但是既然能並列九大國,那應該也很強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