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40──打仗02(馬凡:我這就有工作了?

火火 | 2021-08-12 20:34:13 | 巴幣 0 | 人氣 132



  40.打仗(二)
  (馬凡:我這就有工作了?

  謝君憐明明告訴過他暴露異稟容易惹禍上身,他也一直很注意,從來沒曝光他能看到一個人的未來跟過去呀?
  幸好慕容蘭將馬凡此種反應解讀為震驚自己居然有異稟。
  「我剛剛給你看的文件,是用不同外文寫成的,但是你卻可以不出差錯地全部理解、甚至翻譯出來。」慕容蘭肯定道,「這是一項非常西有的異稟。」
  馬凡沒說話,他提到嗓子眼的心又落回去一半──看來他的異稟『預知』還沒曝光。
  「所以我想,既然我們都這麼有交情了,你去到大秦後也沒有其他打算,不如來我這裡。」慕容蘭拋出了橄欖枝,「你也看到了,我現在手邊能用的人極少,而慕容家的產業遍及天下,我會需要一個精通外語的人,來幫我打理海外的事業。」
  以往這些事情都是多事公一手包辦,現在嘛,那個賤奴最好死無全屍,不過他就缺個人了。
  才想著要脫離慕容蘭自我獨立的馬凡:「……容我考慮一下。」
  「薪水完全不是問題,小吳你也親眼見到了,慕容家的勢力甚至足夠將我們從那場莫名至極的牢獄之災撈出來。」慕容蘭笑道,對著馬凡舉杯致意,若有所指,「給一個身份也完全不是問題。」
  「什麼身份,說得有誰多稀罕似兒。」李舟不屑道。
  慕容蘭看著馬凡,但笑不語。
  馬凡頓了一下,也舉杯回敬。
  慕容蘭這番話說的……是已經查到他是個黑戶了嗎?

  晚間,等到謝君憐回來後,馬凡就迫不及待地跟對方談起慕容蘭招聘的事情。
  「你覺得我要怎麼辦?」馬凡苦惱道,「李舟不知道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我總不好跟他說我是個黑戶……大秦要是抓到黑戶,會怎樣嗎?」
  「可大可小。」謝君憐說,「在大秦,黑戶其實很普遍。」
  馬凡:「……啊?」
  「這跟大秦的戶籍制度有關,每個人一出生,根據戶籍不同,所能享受到的待遇也就不一樣。像是慕容蘭,他從小到大享受的各種優待就是底層人民一輩子也無法接觸到的。」
  「而那些底層人民為了讓自己的下一代能有比較好的待遇,會想盡辦法在孩子出生報戶口時賄賂登記官,假報戶籍地,成為該地的幽靈黑戶。」謝君憐說,「被抓到的話,小則是口頭懲戒,大則是刑法伺候,看負責審判案件的官心情。」
  馬凡嘴角微抽:「……這也太隨意了。」
  「你的情況,一來沒有人脈,二來沒有資金,被抓到了的話,有很大機率是往大了走。」謝君憐就事論事道,「另外,李舟年紀還小。」
  馬凡深深嘆了口氣。
  理想是不可能盡數實現的,如果寧折不彎,往往倒楣的只會是周圍的人。
  不論那人是男是女,是老是少。

  一如慕容蘭所料,馬凡答應了他的招募,但有個條件他不太高興,是針對他個人的,希望他之後不要拿金錢來衡量人命。
  看著也不是個傻子,怎麼這麼愚蠢。
  不過算了,這種愚蠢正好拿來利用,表面上敷衍一下就過去了,為了談生意,他漂亮話可會說了。
  「既然成了我的人,今後一切你們的吃穿用度我都包了。」慕容蘭豪爽道,一拍胸脯,像是也直接把李舟納入了食客名單中。
  果然,如果不答應的話,得繳納至今為止的所有費用嗎?
  馬凡又嘆了口氣。
  「小吳,別唉聲嘆氣的,李舟那小子既然睡晚了,就別吵他了。」慕容蘭扇子刷啦一聲打開,「今日的限時擂台賽可是重點,錯過可惜,趕緊出發吧。」
  馬凡有點不安:「要不,還是我去叫李舟起來吧,晚點過去,慕容公子先行……」
  「既然是主客,那萬般沒有主人先至的道理。」慕容蘭有意無意提醒道,「走吧,小吳。別擔心,李舟醒了會有人來接他的。」
  馬凡十分無奈,只得跟著慕容蘭走了。
  謝君憐昨日回來得太晚,他光顧著問自己遇到的難題,卻來不及問對方幹麻去了,只見謝君憐神色罕見萎靡,精神困頓,而自己卻一點忙都幫不上。

  觀賽的人比昨日更多了,人山人海,水洩不通,若非慕容蘭有專屬的貴賓通道,他們恐怕也得等上一段時間。
  他本以為異稟者使用能力後是不用休息的,後來才知道其實使用異稟會十分疲憊,但他用預知用到現在,幾乎沒有不適過。
  重新入座後,馬凡拿到了今日的出戰名單。
  首先莫雪作為主辦國,有一場豁免權,所以先由剩下八國兩兩相對,抽籤決定要對付的異獸,看誰用時時間短,誰便是獲勝者。
  第一場,紳霧對上天牛,出戰人員有:
  紳霧馬拉、卡蕾,跟天牛辛格、查特吉。
  紳霧抽到要對付的異獸是吸血蝙蝠,天牛則是巨蛇。
  司儀公佈完畢,接著便是決定順序,順序跟昨日的積分排名有關,由於紳霧領先,可以決定先攻後攻。
  「我們先來。」馬拉說。
  司儀點頭:「好,那麼尊貴的貴賓們,比賽將在十五分鐘後開始,請千萬千萬不要錯過!」
  馬凡看見許多莫雪人跑了出來,在場地周圍圍成了一圈,緊接著,拿出了大小差不多的盾牌。
  「這是要幹麻?」馬凡問。
  「那是結界師。」慕容蘭見怪不怪,「負責形成防禦罩的。」
  「那為什麼昨天不用?」
  「小吳,你在開玩笑吧?就昨天那種小打小鬧的比賽,用不著。」慕容蘭說,「況且這結界師費力得很,養一個不容易,多死一個就算虧,因為他們是一體的,若是死了其中一個,要找替補很麻煩。」
  馬凡唔了聲。
  一體的是什麼意思?
  儘管他還想再問,但是慕容蘭心思顯然已經分散到紳霧那邊去了,壓根無心理會他的問題。
  「結界師,異稟武器大多是盾牌,能夠使用空氣墻一類的異稟。」謝君憐說,「這是連結性的異稟,跟他人配合得好的話,能夠形成巨大的防護網,搭配拘束箱的原理,甚至可以限制異稟的使用,不過目前還沒有人成功過。」
  謝君憐這番話說得極輕,站在台前邊緣往下看的慕容蘭沒聽見。
  「原來還有這種異稟啊。」馬凡驚嘆道,這如果用得好的豈不是刀槍不入?
  結界師們的防護罩就位完畢,紳霧跟吸血蝙蝠在場地的兩邊遙遙相對,蓄勢待發。
  「預備──放!」司儀大吼,在拘束箱兩側的人扯掉開關,立刻飛也似地避難去了。
  吸血蝙蝠衝了出來,衝著馬拉跟卡蕾發動了一陣聲波攻擊,馬凡看見無形的波長在即將碰上兩人之前被散開了,像是一道強風遇上了高大的建築,被分成兩半。
  原來卡蕾也是聲波系的,她的異稟武器是一枚小巧的掌心雷,這又嚇了馬凡一跳,沒想到除了火銃以外還有這麼現代化的異稟武器。
  不過掌心雷射出的不是子彈,而是聲波,這倒是不錯,沒有子彈補充的問題。
  吸血蝙蝠見獵物們毫髮無傷,氣急攻心,煽動翅膀俯衝而下,卡蕾跟馬拉順勢往旁邊一滾,蝙蝠順從本能,往卡蕾的方向繼續攻擊。
  卡蕾連射了幾槍,蝙蝠雖然有些偏離,本體還是往卡蕾的方向前進,卡蕾一個女子,幾番閃避下已經有些氣喘。
  「她的同伴在幹麻啊?」馬凡蹙眉,低頭看名單介紹,「馬拉,異稟是……磁?」
  聲波搭配磁力,放在他本來的世界肯定威力強大,但是……磁力用來對付一隻蝙蝠要怎麼用啊?
  馬拉的異稟武器是雙鐧,左右各一個,看起來平平無奇,只在剛剛蝙蝠俯衝時畫傷了一道口。
  這能有什麼效果?大家都知道異獸很耐打,普通攻擊……咦?
  只見剛剛還在天上亂竄的蝙蝠像是被某種吸引力給死死吸住了,跌在地上撲騰,憤怒地朝卡蕾張開嘴巴,露出利齒。
  「原來這才是牠的異能。」慕容蘭點頭,「我就想這蝙蝠太弱了點。」
  卡蕾跟馬拉剛剛閃避時的小擦傷,隨著蝙蝠張口隔空吸血時成了一個沒關緊的水龍頭,不斷有血洙往蝙蝠口裡送,緊接著,血洙慢慢變成了血流。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