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41──打仗03(馬凡:我不是唯一的異類

火火 | 2021-08-13 22:08:34 | 巴幣 0 | 人氣 128



  41.打仗(三)
  (馬凡:我不是唯一的異類,真是太好了。


  人體失血只要失去血液總量的三成就容易致命,如果他們什麼都不做,很快就會被吸成人乾了。
  馬拉嘖了一聲,揮動雙鐧將蝙蝠扯了過去。
  看來是藉由傷口來發動磁力,左鐧畫傷的話,右鐧就能將目標給引過來。
  「那對雙鐧還是大秦楊家出產的。」慕容蘭頓了一下,「這倒是提醒了我,等到了大秦之後,你跟我去一趟楊家。」
  「楊家?」馬凡困惑道,「可是慕容公子……不是跟楊家不和嗎?」
  「生意上,可不會講究什麼和不和的。」慕容蘭說,「虛情假意、逢場作戲罷了。」
  ……真是幸好李舟不在。
  「慕容公子,能否冒昧請問一下,昨晚李舟到底是做了些什麼才這麼晚起?」馬凡小心問道。
  李舟雖然偶爾貪睡,但也從來沒這麼晚起過。
  慕容蘭一臉莫名:「我怎麼知道他做了什麼?」
  他們雖然住在一間,但其實裡面有一大一小兩個房間,睡不同床的慕容蘭當然是不知道李舟昨晚幹什麼了。
  由於李舟跟小青睡一間,自然無人注意到這一人一蛇的異樣──李舟在熟睡時,身體微微散發著綠光,色澤跟小青一模一樣。
  這個光芒雖然微弱,卻持續了一整夜。
  小青守在李舟旁邊,小心翼翼地吐著蛇信,斗大的黑眼珠直直盯著李舟,像是一個擔憂生病兒子的老母親。
  對這一切渾然不知的馬凡便對比賽頓失興趣,決定如果這場比賽結束李舟還沒有來,那他不管怎樣都要回去看看。
  李舟年紀小,膽子卻大,見個陌生人就敢直接纏著跟上,幸虧纏的是他跟謝君憐,要是被人拐賣了怎麼辦。
  被馬拉扯到一邊的蝙蝠儘管還張著嘴巴吸血,但卻動彈不得,卡蕾趁機瞄準了吸血蝙蝠的嘴裡連射三槍,蝙蝠發出了聲波防禦罩,抵擋掉了攻擊,但是卡蕾補槍的速度太快,終是沒能防住,身體一軟,死在了賽場上。
  卡蕾跟馬拉由於失血略多,在蝙蝠徹底倒地後動作還有些遲緩,但是很快就緩過來了,兩人衝了上去,開始挖核心。
  比賽判定結束的方式是挖出異獸的核心上繳,不然有些異獸會裝死,並不能成為判定依據。
  蝙蝠的核心是綠色的。
  「高價啊……」馬凡喃喃道,在福丸,他們很難獵殺到綠色核心的異獸,沒想到這裡一下就來一隻。
  但是這顆綠色核心跟他見過得比起來都要清澈得多。
  「越是清澈的綠色核心,價值越高。」慕容蘭說。
  「那些核心會拿來做什麼?」馬凡好奇道,他在福丸的時候,也從來沒人知道核心被買走後會用來幹什麼。
  「當然是拿來煉化異稟武器啊。」慕容蘭理所當然道,「有個職業叫做煉化師,就是專門製造異稟武器的,楊家養了一大批,要是能夠拐過來就好了。」
  馬凡聽到想聽的答案後,對慕容蘭開始喃喃自語要怎麼拐騙楊家的人過來給慕容家賣命就不感興趣了。
  卡蕾跟馬拉將核心上繳,用時十八分鐘。
  李舟還沒來。
  馬凡下定決心,正要同慕容蘭說一聲,謝君憐卻按住他的肩膀,用下巴往某處一點。
  「馬哥哥,你怎麼不來叫我起床。」李舟看上去精神飽滿,抱怨道,「我醒來的時候才知道你們居然已經先出發了。」
  雖然對比賽他的興趣沒那麼大(會死人的比賽有什麼好看的),但是這種被拋下不管的感覺真是太討厭了。
  「抱歉,以為你很累。」馬凡不多做抗辯,「早餐吃了嗎?」
  「吃了。」他一醒來出門就看見慕容蘭的下人恭候在一旁,嚇了他一大跳,差點反射性揍人。
  為了讓小青也填飽肚子,李舟是屏退了所有人後,跟小青一起把早餐都給吃光了。
  「那就好。」馬凡點頭,「才剛剛結束一場比賽。」
  雖然他覺得挖出核心這種場面不適合給小孩觀看,但是李舟畢竟也不是沒見過世面的普通小孩,他在旁邊加以心理輔導應該沒問題……
  「你真的很喜歡擔心。」謝君憐淡淡地說。
  馬凡愣了一下,不好意思笑笑:「可能吧。」
  或許是移情作用越來越嚴重,他把李舟當成妹妹的替代品了。
  這可不行,畢竟小芳還是女孩子,跟耐打耐揍的李舟可不一樣。
  「你們在打什麼暗語?」李舟狐疑道,他剛剛有漏聽什麼嗎?馬哥哥不就是說了比賽才剛結束?
  擔心什麼?
  「那麼第一場比賽,紳霧用了十八分鐘解決異獸,即將上場的天牛能夠超越他們嗎!」司儀的聲音如雷貫耳,大得讓李舟罵了一句,也不細究了。
  「那些盾牌人是幹麻的?」李舟瞄到場下有一整圈的拿著盾牌的人,密密麻麻地排在一起,有夠像是螞蟻的。
  馬凡解釋了一下,司儀很快宣佈了比賽開始。
  天牛要對付的是一隻巨蛇。
  「這個我不要看。」李舟立刻摀住雙眼,那蛇是綠色的,看起來就跟小青變大差不多,他才不要看!
  小青在袖子裡面嘶嘶叫,狀似安慰。
  巨蛇的能力是降雨,但是巨蛇降雨將場地淹大水之後,天牛的人竟然棄權了,給出的理由是,在他們的國家,能夠降雨的巨蛇具有神格,他們尊敬且崇拜蛇神,遑論去屠殺牠了。
  「還有棄權的?」李舟瞪大眼,「那現在要怎麼辦?我看這隻蛇兇性大發,不把所有人淹死不罷休啊。」
  慕容蘭若有所思。
  能降雨的被尊為蛇神……那麼小青呢?
  那隻能放大縮小的青蛇是什麼來頭?
  不待他想出所以然來,莫雪的……應該是軍人吧,已經入場,將還在發狂的巨蛇壓制了下來。
  「那是什麼東西?」李舟指著剛剛射出的子彈,驚訝道。
  「為了避免這種狀況,事先都給這些異獸餵了雷石啊,之前不是說過了。」慕容蘭說,「他們軍人很多都是雷系的,射出的子彈就是雷,跟剛剛那女的射出的聲波彈差不多。」
  馬凡點頭表示了解,只有李舟還懵著,子彈?楓圓火銃那種東西?還分什麼雷子彈聲波彈?
  啥玩意兒?
  本就有軍火概念的馬凡耐心給李舟上起了課,慕容蘭在一邊摸了摸下巴,馬凡真是奇怪,黑戶照理來說不該懂這麼多啊。
  聽言談也是受過教育的,起碼比李舟強上很多,難道他派人查回來的消息有誤?
  得再查查。

  天牛棄權退場後,另外一場十二星對楓圓的比賽便準備開始了。
  十二星要對付的是一隻馬凡沒見過的怪物卓伯卡布拉,楓圓則是一隻毛茸茸的土蜘蛛。
  「十二星的運氣真差。」慕容蘭雖然這麼說,語氣卻有點幸災樂禍,「卓伯卡布林可是特級異獸,這下他們有苦頭吃了。」
  「特級?」
  「跟一般異獸差別在於這不是我們現知的禽獸異變。」慕容蘭聳肩道,「這麼說就明白了?特級更像是本來就是怪物,而不是變異產生異能的獸類。」
  「每個國家分類不太一樣,不過大抵上如此。」慕容蘭補充道,「大秦就把異獸分為特級、非特級,簡單明瞭。不過大秦還有神獸。」
  「神獸?像剛剛天牛認為會降雨的巨蛇具有神格那樣?」
  「才不是。」慕容蘭的語氣帶上了傲慢,「大秦的神獸,那可不是存在於傳說,而是真正存在的,大秦的皇帝就是──」
  「麒麟啊。」馬凡點頭,「我明白了。」
  被噎了一下的慕容蘭:「……」他還想彰顯一下自己的博學多才呢。
  謝君憐在一邊冷笑。
  慕容蘭莫名感受到一股刺骨的涼意,閉嘴不說話了。

  卓伯卡布拉是兩足動物,眼睛非常大,背脊有突刺,生著兩對長爪,體型雖然小,不到一百六十公分,但這樣反而更難抓獲。
  司儀宣佈比賽開始,負責放出卓伯卡布拉的人就死了,頸動脈噴出可怕的血柱。
  但是場上的人對此沒有任何絲毫同情,反而興奮尖叫著、沸騰著、喧囂著,彷彿那無辜殞命的人就是供奉給神明的獻禮。

  這個世界瘋了。

  馬凡轉頭去看慕容蘭,雖然對方並沒有像其他人那樣瘋狂叫好,但看神情也是無動於衷。
  李舟去旁邊吐了,馬凡見狀趕緊上去,輕拍著李舟的背。
  「我討厭這種比賽。」李舟悶悶不樂道,「我想師父了。」
  「嗯。」馬凡頓了一下,「那你要回去嗎?」
  「不。」李舟用袖子擦了擦嘴巴,絲毫不講究,「我要去東昇堂,學成歸國,光宗耀祖!」
  還有宰了席王那王八蛋,但是李舟沒說出來,他還是有點腦子的。
  馬凡笑了笑,這種世道,李舟算是他唯一的安慰了。
  起碼能夠證明他不是重視人命的唯一異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