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43──楊全(馬凡:楊全看起來像蕃茄起司義大利麵

火火 | 2021-08-15 21:15:13 | 巴幣 0 | 人氣 129



  43.楊全
  (馬凡:大橙黃色的霸道大哥,看起來像一盤蕃茄起司義大利麵

  他們現在已經回到聖克姆羅諾,不過是去另外一層楊家的專屬樓層,才出電梯門就被書僮攔下了。
  「怎麼,現在楊家的下人連臉色都不會看了,不知我是誰嗎?」慕容蘭不悅道。
  「慕容公子,少爺有交待,不管是誰一律不見,如果一定要見,就等他心情好的時候。」書僮不急不徐地說。
  「不過一個下賤的書僮,你也配這樣跟我說話?」慕容蘭臉色沉了下來,隨即不管書僮,就要直接越過去。
  未料,走道兩側突然出現一張電網──真的是電網。
  馬凡已經不奇怪了。
  這裡除了衣裝跟異獸之外,有任何現代化設備他都不會奇怪了。
  「這是根據雷石原理改造的武器。」書僮彬彬有禮地說,「其他異稟者在牆壁後方待命,還請慕容公子留步。」
  馬凡偷瞄慕容蘭,扣除在楓圓被壓入大牢之外,慕容蘭從來都是意氣風發的公子哥,到了莫雪之後他也只見過對慕容蘭點頭哈腰的各方人士,從來沒見過慕容蘭被這般對待。
  西出楊,果真是不同凡響。
  這大概就是第一名跟第二名的差距吧,連楊家的書僮都敢這般衝撞慕容家的嫡長子。
  慕容蘭一聲冷笑:「行啊,回去轉告他,王都西城那塊地,我本來是有辦法幫忙搞定的,既然他不要,那就算我白瞎了這份好心。」
  書僮微微一頓,表面仍然客氣有禮:「慕容公子,既是如此,想必少爺應當也不會拒絕見你一面的,還請稍等。」
  慕容蘭手捏緊成拳,被打壓的火氣積壓在胸口,只差那麼一點就會引爆。
  即便是在楓圓坐牢,那他也是驚慌莫名居多,因為他百分百確定自己是無辜的,但這種楊家處處壓他一頭,他還不得不低頭以對,就讓他十分火大──這種火大也成了一種慣性。
  「跑來找氣受幹麻呀。」李舟在一邊咕噥著,眼睛沒看慕容蘭,反而一直盯著閃閃發光的電網。
  好想戳戳看。
  李舟好奇地伸出手,被馬凡直接拍掉:「別亂碰。」
  李舟撇撇嘴,小青躲在袖子裡面輕咬了李舟,也讓李舟別亂摸東西。
  真奇怪,現在好像更能懂小青的意思了。
  李舟只當是時間久了產生了默契,沒怎麼在意,對馬凡委屈道:「只是摸摸而已。」
  「怕危險。」馬凡溫和道,「打痛你了?」
  「那倒是沒有。」李舟抿嘴,就是在慕容蘭面前被拍,他感覺有點沒面子。
  「我的錯,我太激動了。」馬凡瞧李舟那扭捏的樣子,又看了看旁邊的慕容蘭,一下就心領神會,這是覺得在討厭的人面前被下面子呢,「原諒我好嗎?」
  慕容蘭壓根沒注意到以往把他氣得半死的李舟,但是李舟再怎樣讓他生氣,他也不會真正動怒,畢竟李舟年紀太小了,跟一個鄉下野村來的小鬼計較有失身份。
  但是換成楊家的人,那事情就不一樣了。
  首先,他一點也不覺得慕容家有哪裡比不上楊家;其次,楊全楊天旭那混蛋跟自己是同歲!
  甚至還比自己小了足足五個月!
  不一會兒,電網撤掉了,書僮去而復返,對慕容蘭幾人笑意盈盈:「這邊請,少爺特地抽空見你們了。」
  哇,一個書僮都能用這種高高在上的語氣跟慕容蘭說話?
  李舟本來是慕容蘭吃癟他就開心,但這種癟要是帶上他的話,那他可就不開心了。
  何況他討厭慕容蘭的其中一點就是那種高高在上的態度,書僮無疑也踩中了這個雷點。
  李舟正要發難,卻見慕容蘭竟然忍下來了:「有勞。」
  馬凡也按住李舟的肩膀,輕輕搖了搖頭。
  別人的地盤,不能放肆。

  楊全住的地方比慕容蘭樓層更高,裝飾也更為高級,越接近房間,人聲也就越是嘈雜。
  慕容蘭一聽聲音就皺眉,楊子軒楊子浩兩個跟屁蟲居然也在。
  「少爺,人來了。」書僮恭敬地說。
  「知道了。」一道男聲從屋內傳來,「先等等。」
  「楊全!」慕容蘭提高聲音,「別以為你的時間才是時間,你若是對那塊地沒興趣,就別浪費我的時間!」
  「哎唷,來的是蘭蘭?」
  「你少這樣叫我!」
  就連李舟都聽出來對方語氣十分故意。
  明明知道來的是慕容公子,慕容家就慕容蘭跟慕容芸兩個嫡系,慕容芸遠在大秦境內,在莫雪的還會是誰?
  何況以楊家的情報網,怎麼可能不知道慕容蘭發生了什麼?
  緊閉的門總算開了,一個稚氣驕蠻的男生看起來約莫十六七歲,跟馬凡差不多大,他對慕容蘭揚起嘴角:「蘭蘭。」
  「閉嘴!」慕容蘭額頭青筋顯露,門開了就自己大步踏進,把男生揮到一邊。
  「蘭蘭兇死了,難怪沒兒子。」被揮到一邊去的男生也不在意,笑嘻嘻道。
  慕容蘭被一個比李舟大沒幾歲的小孩叫蘭蘭……
  「楊全,這兩個草包怎麼在這?」慕容蘭的態度越來越不客氣,他忍得夠久了。
  「你說誰草包啊!」負責開門的男生跳過來抗議,「我們可是參加聖克伐大典的選手,比你強多了。」
  馬凡這才發現原來這兩個男生是雙胞胎,長得一模一樣,一個嘴邊有痣,一個眼角有痣,不靠這個的話根本分不出來。
  「誰不知道你們只是來郊遊的,塞了不少銀子吧。」慕容蘭冷笑,「楊全,你確定要讓這兩個草包聽?」
  「你不也帶了人嗎?」打從進門開始,楊全連一個眼神都沒給慕容蘭,專心盯著棋盤,「子軒的棋藝進步很多。」
  「分明是你太廢。」慕容蘭哼道。
  「是誰廢到連東昇堂都只待了不到三年就灰溜溜挾著尾巴逃啦?」開門的是嘴角有痣的楊子浩,反唇相譏道。
  東昇堂教授異稟跟各種知識,沒有異稟的人雖然也可以學習其他知識,但在整體上就容易淪為笑柄。
  儘管民間是把異稟者當成江湖人士看待,但在東昇堂中,前來學習的大多都是各方權貴的子女或是派來的食客,攀比家世便成了一種風氣。
  慕容蘭雖然貴為慕容家長子,但是在一群異稟者當中沒有異稟,自然容易成為指點的對象,只不過大部份的人畏懼他家的勢力,不敢茗面上說些什麼,換成楊家可就不同了。
  楊家,那是大秦境內首屈一指的權貴,家主楊岐河當年力保席王上位,楊家子弟雞犬升天,在朝廷中擔任不少重要職缺,民間甚至還有一句戲語:『大秦之下有席楊,西出太陽響叮噹。』
  「少廢話。」慕容蘭臉色漲紅,「談正事。」
  馬凡打量楊全,聽慕容蘭說對方的異稟武器是一把刀,不過好像沒看見。
  楊全長得不比慕容蘭差,不過慕容蘭更偏向翩翩貴公子,楊全則像是張揚跋扈的霸道大哥類型,一襲橙黃色的外袍十分搶眼。
  其實也挺可以理解的,畢竟是首富楊家唯一的兒子,有囂張的資本,但是馬凡對於這種類型就十分敬謝不敏,他一個現代人,一點也不喜歡跟囂張高傲的人打交道。
  慕容蘭一開始也是,若非情非得已,馬凡本也不想牽扯太深,只不過事已至此,無法。
  「談吧,我聽著。」楊全不像慕容蘭那般講究坐相,一腳屈起橫放在椅子上,一腳則屈膝支撐著下巴,雙眼還盯著棋盤。
  真的是明目張膽的目中無人啊。
  馬凡倒是沒多少被小瞧的憤怒,他之前有段日子一直遭受白眼,習慣了。
  他來到這個世界,轉眼居然要兩個月了,頭髮也長長不少,瀏海都有些遮擋視線了。
  也幸虧如此,楊全沒注意到馬凡的打量。
  「白玉鬼城那塊地不是因為異獸佔據而沒辦法開發嗎?我幫你把異獸趕走。」
  「異獸哪是你說趕就趕的。」楊全嗤笑,「在苳菊被異狼給嚇傻了不成?」
  「你別管。」慕容蘭冷冷地說,「就說這筆交易做不做?」
  「做,怎麼不做。」楊全總算抬頭看慕容蘭,「但是,你要什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