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39──暴露(馬凡: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火火 | 2021-08-11 20:03:30 | 巴幣 0 | 人氣 151



  39.暴露
  (馬凡: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馬哥哥,你有沒有看到?」李舟興奮道,「楓圓他們好強!」
  真不愧是惠他們同一國的,好厲害!
  「……抱歉,沒看見。」馬凡不好意思地說,他光顧著看大秦跟紳霧,沒怎麼關注其他隊伍。
  「那你現在看,他們已經殺掉兩隻了!」李舟催促道。
  馬凡調整視角看了過去。

  楓圓上場的渡邊翔、武井雨田、高橋清勇三人已經合力解決了兩隻天鵝,正在對付第三隻。
  渡邊翔跟高橋清勇的異稟都是薙刀,極難揮耍的武器被他們舞得虎虎生風,刀尖水流細密成束,依從主人的意志形成水鍊,一條困住天鵝的腳,一條困住天鵝的翅膀。
  而武井雨田則在同伴控制住天鵝的時候,射出兩枚飛鏢,上萬伏特的電擊便將體型巨大的異獸電得直翻白眼,暈了。
  「是不是很厲害!」李舟興奮道,「動作超級快,還有他們耍刀的樣子好帥!」
  馬凡笑了笑:「確實。」
  如果有這等實力的人是可以訓練出來的,那何不訓練出一批專門對付異獸的專業隊伍來民間巡邏呢?
  馬凡想起他一開始遇上的那隻巨鼠,如果那時候有這種本事的人也在現場,那根本不會有事了吧。
  一共十三隻天鵝,最終結果判定:楓圓三隻、大秦二隻、紳霧二隻、莫雪二隻、十二星二隻、集廉一隻、天牛一隻、辳國一隻、熾燄零隻。
  「熾燄又是倒數第一啊。」慕容蘭看了一眼成績,「今天的比賽結束了,我還有生意要談,小吳你們自便吧。」
  馬凡頷首,略微遲疑道:「今天的比賽結束?」
  「是啊,聖克伐大典的重點從來都不在頭一天。」慕容蘭笑道,「明天開始就是現實擂台賽了,也可以說是選手的個人秀吧,那才是真正精彩之處──我先告退了。」
  只見慕容蘭離席後,便匆匆往紳霧的休息區直奔而去。
  「馬哥哥,我們什麼時候可以擺脫他啊?」李舟湊過來問,「我剛剛想到,如果我們去賣藝賺錢,把這些日子的花費全數還回去,那我就可以繼續罵他了對吧?」
  他從楓圓的對戰方式中得到了靈感,他可以讓小青在街上變大一點點,然後纏住大石頭絞碎,是福丸島時的進化版。
  這樣也可以賺錢吧,比起福丸,這裡人口更多,應該更好賺,賺完了還可以去買盤油蔥大蝦吃呢。
  「再等等吧。」馬凡說,這種將好處用得一乾二淨,轉頭就走的行為他是真的幹不出來,「最起碼得存夠錢啊。」
  李舟唉聲嘆氣。
  他們無心去聽司儀嘶吼著今日的熱身賽點評,也對明日的比賽會多美妙出色沒有興趣,馬凡抬頭望了一下天空,現在感覺應該是下午五點左右,差不多要吃晚餐了。
  有些人也跟慕容蘭一樣,提前離席,看樣子也是生意人,各自奔向心儀的投資目標去了。

  馬凡帶著李舟回到旅館,謝君憐老樣子又不見了,馬凡想,以謝君憐的身手,根本輪不到他擔心便隨他去了。
  福丸大部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僅有不夜滬人聲喧囂至晚間九點,李舟是沒見過已經要準備入夜了,還這麼熱鬧的旅館,早些時候沒有營業的攤販這時也開了,馬凡看了一下,大部份是賣小吃的,不過比起福丸那種露天式的小販,聖克姆羅諾的廚房都在室內,相對乾淨許多。
  馬凡不經意一瞥,居然看到了慕容家的產業之一,許多女子在門口搔首弄姿,笑臉迎人,有幾個人看見了,便叫身邊的下人過去點人,不多久被點上的女孩就跟著走了。
  混在其中的居然還有男的。
  馬凡:「……」真開放。
  他若無其事地把李舟往另外一個方向帶,正巧李舟對那群拋媚眼的女人不感興趣,他吃了一個叫做蛋糕的東西,驚為天人,還想再吃,扯著馬凡的袖子吵吵鬧鬧地又返回原攤再買了三份。
  「你這樣等等晚餐還吃得下嗎?」馬凡哭笑不得,慕容蘭已經安排好他們的晚餐,只要時間到回去等開飯就行,現在這會兒馬凡只是帶著李舟逛街,開開眼界。
  「當然沒問題。」李舟壓低音量說,「有兩個是要給小青的。」
  馬凡:「……我不確定小青能不能吃這種食物。」
  「這有差嗎?」李舟奇道,「小青向來是我吃什麼,牠就跟著吃什麼,不挑食的。」
  馬凡一想,這麼久了也確實沒見小青吃壞肚子過,只不過蛋糕這種精緻高熱量的甜食之前也沒碰過。
  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你不是要學醫嗎?」馬凡建議道,「我聽說有些動物其實不能吃某些食物,容易吃壞肚子,要是你之後在東昇堂有機會,不如順便學習一下這方面的知識?」
  「好兒。」李舟答道,「我都沒想到這一層呢。」
  兩人兄友弟恭,和樂融融,看得暗中監視的惠十分羨慕。
  不過他不懂這種心情叫羨慕。
  「走了。」惠轉身,帶著蒼跟律重新隱入了黑暗之中。
  他嚮往那邊的世界,但他知道,他沒有選擇。

  飯廳。
  慕容蘭奇道:「你吃壞肚子了?都沒怎麼動筷子。」
  李舟望著一桌美食佳餚,頭一次感覺自己沒有胃口──他沒能克制住欲望,後來又一連吃了五塊蛋糕,現在肚子好撐。
  小青在袖子裡面舔了舔他的手臂。
  「要、你管……」李舟呻吟道,幾乎要不計形象趴躺在桌上。
  他錯了,師父說人要學會克制自己,他不該不聽的,明明馬哥哥都提醒過他了。
  好撐、好難過……
  「我讓人給你拿一點消食的東西。」慕容蘭說,不過此舉也不算是替李舟著想,他是作給馬凡看的,「小吳,既然你能看得外文,這份文件能麻煩你替我看一下嗎?」
  他派去查這三人的探子已經回報,謝君憐跟馬凡都沒有戶口,李舟則是一個破村子出身的,都沒有任何背景,換句話說,席王要找的人就不可能是他們。
  如此一來,不如招為自己旗下的食客,李舟的小青絕對能保證他的安全──至少在陸地上是安全的。
  而馬凡的外語能力,用在他的生意上那可謂是如虎添翼,馬凡瞧著也不是個傻的,就那上街賣藝的主意,在那種落後的村子可謂是十分先進了,教一點生意上的小技巧,培養成心腹,那是大有可為啊。
  唯一不好的就是馬凡有時候挺囉唆的,而且婦人之仁太過,不過那跟源源不絕的金子比起來,也不算是什麼大問題。
  馬凡接過文件,文件並不厚,只有三頁,但是三頁的內容都密密麻麻的,摻雜了許多地名、產品、抽成等商業專有名詞。
  「慕容公子,是要我看什麼呢?」馬凡大致上翻了翻,「生意上的事情,我也不懂,恐怕不能給公子什麼建議。」
  「那倒是不必,你能告訴我這幾句跟這幾句是什麼意思嗎?」慕容蘭若無其事地指出了幾行劃線的地方。
  馬凡看了一下,逐字逐句翻譯給慕容蘭聽,大體是甲方跟乙方的權利跟義務分配,一字不錯。
  慕容蘭大喜,他這是真的撿到寶了啊!
  雖然在楓圓很憋屈,不過能撿回來李舟這個戰力跟馬凡這個翻譯,算起來也不算是很虧啊!
  「小吳,你知道你有異稟嗎?」
  馬凡渾身僵硬,臉上寫滿了不可置信──他哪裡露餡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