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36──初賽(馬凡:這個強國跟我想像中不一樣

火火 | 2021-08-08 23:47:25 | 巴幣 0 | 人氣 166



  36.初賽
  馬凡:這個強國跟我想像中不一樣

  大秦、楓圓、十二星、莫雪、辳、熾燄、集廉、天牛、紳霧分別進場,每國的服裝都不一樣,為首的人拿著該國旗幟,氣勢高昂,場地傳來震耳欲聾的尖叫。
  「吵死了啊。」李舟摀住耳朵,眉頭皺得可以捏死蚊子,「叫這麼大聲幹麻。」
  由於聲音實在太大了,即便幾人就坐在旁邊,也沒人聽到李舟的抱怨,聲響似乎嚇到了小青,李舟能感覺到他的手臂被纏緊了。
  「這群人有病吧。」李舟抱怨道,「你說對不對,馬哥哥?」
  不過就只是走出來而已,有什麼好尖叫的啊。
  馬哥哥馬凡沒聽見,他正仔細觀察著九大國的服飾,也許是因為要比賽的關係,大多穿著比較靈巧輕便的服裝,大秦的衣裝有點出乎他意料,按照他在福丸的生活經驗,他一直以為上衣襟是右掩,怎麼變成左邊了?
  難道比賽有特別規定?
  「沒有。」謝君憐語氣照舊聽不出喜怒,「只是大秦跟莫雪交好,各種國際賽事上都挺樂意當小弟的,左掩是莫雪的傳統。」
  馬凡:「……大秦不是自許天下強國?」
  一個強國為什麼還要給另外一國拍馬屁?
  「國際事務,一時半會兒說不清楚。」謝君憐不欲多言,「你若是好奇,就自己去看。」
  馬凡越來越狐疑,大秦真能幫助他找到妹妹?
  那個尋人榜到底有沒有用啊。
  可是他洗頭已經洗一半了,只能繼續硬著頭皮洗下去。話說當初那個謝茗朝自己跪下的時候,謝君憐好像……頗不以為然?
  時間過去太久,馬凡有點不太記得細節。
  一個像是司儀的人出場講了些開場的話,便宣佈比賽開始,馬凡本漫不經心聽著,各國隊長先是上前抽籤,接著賽程表便出來了。
  第一場是尋寶,聽說場地內埋有地雷跟陷阱,異稟者要努力發掘蛛絲馬跡將寶物從地裡挖出來。
  而這場比賽是混戰,各國選手一起下場,最後才統一計分。
  「是真的寶物?」馬凡悄聲問謝君憐,「你知道嗎?」
  「只是一種計分用的銅牌。」謝君憐說,「還有銀牌跟金牌,銅牌數量多,一枚計五十分、銀牌次之,一百五十分;金牌最少,三百分。」
  馬凡以為這是一場相對和平的比賽,所以在他看見一隻巨大的蚯蚓從地底鑽出來吃人時沒有心理準備,被嚇了一大跳。
  那隻蚯蚓似乎是被天牛的人引出來的,只見天牛的隊長大聲一喝,戴著手套手掌往地上一拍,瞬時天搖地動,更多本在沉眠的蚯蚓跟地底下的鼠類爭相破土而出,爭先恐後對離得最近的參賽選手發起了攻擊。
  只見其他選手罵了聲,轉眼就去對付起那些鼠輩蟲類,而有些選手則是趁機搶了好幾塊因為土石翻飛而掀出來的銅牌。
  「熱身賽真是沒什麼好看的。」慕容蘭一臉無趣,「天牛這一招禍水東引還可以,但是自己也受傷了,這可不太划算。」
  看台上其他人似乎也這麼認為,招手讓幾個待命的小廝,耳語吩咐了幾句,小廝便麻利地跑了。
  慕容蘭輕蔑地哼了聲:「八成是壓天牛的。」
  聖克姆羅諾的小廝都具備第二外語的能力,溝通起來不困難,馬凡猜這裡大概跟他原來的什麼高級會所差不多,不過他沒去過也不知道。
  「你是壓誰?」馬凡覺得很不可思議,他在福丸島辛辛苦苦組織人打異獸撈核心賺錢,這邊居然就成了娛樂項目,而且看樣子這些人也壓根不在乎核心價值多少。
  看來福丸島的高價在這些人眼中,連個零頭都算不上。
  這個世界的貧富差距居然這麼大。
  馬凡來不及有更多感嘆,一道巨大的冰牆就將各國選手跟異獸給凍住了。
  扛著一座大砲的莫雪隊長哈哈大笑,非常從容地走了幾步,彎身翻起一枚金牌。
  「伊凡還是這麼強啊。」慕容蘭感嘆道,不知何時一把新的摺扇刷拉一聲展開,摀住嘴巴輕笑。
  李舟磨牙:裝模作樣。
  確實,慕容蘭自從到莫雪後,不,應該說跟他家裡取得聯繫後,慕容蘭又搖身一變,成了他們初識時的那位貴公子了。
  「慕容公子,你跟這位伊凡很熟?」
  「吃過幾次飯,他可是莫雪帝皇看好的異稟者,本來是貼身保護帝皇的,只不過這次剛好碰上了聖克伐大典,這才被命令過來好好表現,他旁邊那個是本來的隊長尼涅爾。」慕容蘭說,「其實每一屆舉辦都會有參賽者名單……」他轉頭吩咐了幾句,小廝便從懷中掏出一張紙,上面寫滿了人名跟該者的異稟與武器。
  「這是這一次的名單。」慕容蘭若無其事地遞給馬凡,馬凡也就毫無所覺地接過來了。
  「大秦的是……顏正茗、火系?」馬凡一目十行掃了過去,「蕭曉,風系、顏語思,紙系、李子東,土系、溫瞳彤,幻系、江澤霖,血系、楊子軒,變化系、江澤時,操作系、楊子浩,變化系……」
  「後面這些標注的系是什麼啊?」馬凡很有求知慾。
  謝君憐垂下眼,馬凡剛開始來的時候,還對一切都保持著不看、不聽、不問的態度,生死之際走了一遭後倒是變了很多,只不過本人好像沒有發現。
  「異稟者是有分系統的,自然系、操作系、變化系。」慕容蘭隨口解釋道,「自然系自然不用說了吧?上面只標注操作系、變化系的,就是各國藏起來的王牌呢。」
  「像這兩個。」慕容蘭撇嘴,「楊家子弟,都是變化系,能交換外貌。」
  「交換……外貌?」
  「對,他們能跟自己有肢體接觸過的人交換外貌,像這種尋寶混戰很適合。」慕容蘭不動聲色地打量馬凡,「還有這一個,江澤時,操作系,他的異稟是可以復原物品到某一個時段,只有生命不行。」
  「真厲害。」馬凡驚嘆道,「血系跟幻系又是什麼?」
  「都是操作系的一種,江澤霖可以操作他人的血液,只不過他自己得先攝入對方的血,趁著混戰時很好做手腳。」慕容蘭說,「幻系溫瞳彤可以洗腦他人,製造幻覺。」
  馬凡有一種全新世界大門打開的感覺。
  李舟終於受不了了,拉了拉馬凡的袖子,撇嘴道:「馬哥哥,你跟廢物玄卿說什麼呢?這些字你看得懂?」
  那名單上的字歪七扭八的,像蟲一樣,他壓根看不懂。
  「呃……」馬凡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大致上。」
  「小吳,你給我透個底吧。」慕容蘭壓低聲音,「外語可不是普通人家學得起的東西,你是不是哪家沒落的貴族子弟?」
  馬凡:「……」這個真不是。
  他是異世界穿越過來自帶的外掛,但是他要怎麼解釋?
  別說他自己不知道這外掛怎麼套到自己身上的,他還連個正經戶口都沒有啊。
  「慕容公子,這個真……」馬凡苦笑道,「我真的不是哪府的貴公子,我只是想找妹妹而已。」
  慕容蘭應了聲,顯然沒信:「好吧,我暫且不問了。」
  暫且不問,那就表示之後還是要問。
  馬凡內心深深嘆了一口氣,覺得自己得盡快經濟獨立,不然這種依靠慕容蘭出錢的生活沒結束,他隨時都有暴露自己黑戶異稟的可能。
  「這些東昇堂會教嗎?」李舟插嘴道。
  「會。」慕容蘭說,「東昇堂會系統地教授共同課程,但是你沒有異稟就不能上異稟的課。」
  李舟本來就不打算曝光小青,聞言也無所謂:「反正我只是去學醫的,什麼異稟,跟我沒關係。」
  幾人閒談之間,尋寶比賽已經結束,馬凡目瞪口呆地望著那些異稟者用幾乎可以說是秒殺的速度秒了那些異獸,異獸甚至連使用異能的時間都沒有就被殺死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