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藍色帝國,憲章

物理被當的我 | 2021-07-30 20:58:43 | 巴幣 1144 | 人氣 610

完結藍色帝國,美利堅穿越異世界?
資料夾簡介
異世界的洛沃森王國因為被叛軍用黑魔法污染,導致本土土地損壞嚴重,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就啟用了『救國計劃』。(轉入重置版本)

1942年7月3日 13:12
紐芬蘭外海
奧古斯塔號巡洋艦後甲板(CA-31)

「您好,總統先生、第一夫人。」
麥肯錫·金向著被妻子攙扶著的羅斯福問好⋯⋯而在一旁的布蘭登也隨即向良師兼益友的羅斯福問好。

羅斯福雖然患有小兒麻痹,但他非常不喜歡在公眾面前坐輪椅,因此在公眾面前的形象通常不是坐在椅子上就是拄著柺杖⋯尤其在這種歷史性的時刻,他肯定不會以輪椅代步的。

「首相閣下、總統先生,還有⋯⋯這位女士是?」
羅斯福和布蘭登私交不錯,並且算是布蘭登的老師⋯在政治這方面,不過他從來沒有在布蘭登身邊看過這年輕的姑娘⋯他很確定自己印象中沒有見過粉色頭髮的女人。

「喔~總統先生,這是我的妻子。」
羅斯福得知後會心地笑了笑,他稍微有聽到過布蘭登那持續了數年的愛情⋯看著兩個年輕人恩愛的樣子,羅斯福感覺有點對不起自己的妻子。(羅斯福在得到小兒麻痹之前是個風流人士)

金倒是沒有這個問題,畢竟本來就沒有伴侶⋯也沒有女人緣,在這種年代活到這歲數沒有伴侶也是夠特殊了。

幾人歡快的休閒談話隨著沒多久後媒體記者的到來而戛然而止。

西元194273
美國、加拿大和羅德寧根等三國的首腦在曾經參與過舊大西洋憲章簽署儀式的美國海軍奧古斯塔號巡洋艦上簽署了新大西洋憲章,其基本上是大西洋憲章的翻版⋯其具體內容如下

1、三國不尋求任何領土的或其他方面的擴張。

2、三國不希望看見任何與違逆人民意志的領土變更。

3、三國尊重所有民族選擇他們願意生活於其下的政府形式之權利;並希望看到曾經被武力剝奪其主權及自治權的民族,重新獲得主權與自治。

4、三國要努力促使所有國家,不分大小、戰勝或戰敗者,都有機會在同等條件下,為了實現它們經濟的繁榮,參與世界貿易和獲得世界的原料。

5、三國希望促成所有國家在經濟領域內最充分的合作,以促進所有國家的勞動水平、經濟進步和社會保障。

6、在洛沃森暴政被最後消滅之後,他們希望建立和平,使所有國家能夠在它們境內安然自存,並保障所有地方的所有人在免於恐懼和不虞匱乏的自由中,安度他們的一生。

7、這樣的和平將使所有人能夠在公海上不受阻礙地自由地航行。

8、三國相信為了現實的和精神上的理由,世界上所有國家必須放棄使用武力。如果那些以侵略作為威脅的國家繼續使用陸海空武器裝備,則無法維持未來的和平;所以三國均相信,在一個更普遍與持久的全面安全體系建立前,必須解除這些國家的武裝。同樣,三國會協助和鼓勵一切武力之外的可行的措施,來減輕愛好和平的人民在軍備上的沉重負擔。

雖然這項憲章不具有強制約束力,並且基本完全複製了19418月的舊大西洋憲章,但憲章的象徵意義顯然才是重點⋯⋯雖然也有種政治作秀的意味。

事實上,簽署憲章所想傳達的訊息是~以美國為首的文明世界將會取代洛沃森王國的列強地位⋯不,是將成為這個新世界的唯一核心。

從憲章的簽署並沒有邀請代表舊列強的瑟空地那維亞帝國便可瞥見一絲端倪。

當三國首腦簽下名字的那一刻,由華盛頓、渥太華和恩斯赫德支配的新時代隨即來臨。

#間章“七年舊夢”回爐重造了喔!可以回去看看!

創作回應

觸媒轉換器
帝國會是下一個敵人嗎?
2021-07-30 23:28:41
物理被當的我
很可能,但是目前讓兩國關係緊張的事情還沒有出現。
2021-07-31 08:58:09
golden
二戰後,北約來了
2021-07-31 08:18:06
物理被當的我
反正都寫到這份上了,對,北約的建立是板上釘釘的事了。
2021-07-31 09:02:29
☭斗大的字☭
與其說是帝國會成為下一個敵人不容說帝國會成為戰後類似愣住的局面與美國形成奇妙的平衡進行各種爭奪
2021-07-31 13:10:43
物理被當的我
非常微妙的平衡,一個千萬韭菜可以送的宗教封建國家和一個不想要隨便血流成河的現代化普世價值國家⋯但如果不血流成河就不好看了(反正冷戰本來就很多東西可以發揮)
2021-07-31 13:14:59
☭斗大的字☭
剛剛回覆選字問題,是類似冷戰時期和美國進行爭奪的時代,不過是異世界版本的冷戰

其實我覺得冷戰是一個比誰的制度和體制更為優秀的時代,最光明的進步與最黑暗的衝突卻是坐落在核戰爭的前提下,這就是冷戰的矛盾性
2021-07-31 13:23:40
物理被當的我
這邊的冷戰最終應該是走世俗化宗教和極端宗教的對抗路線⋯⋯考慮美方在制度上實實在在地領先了千年。

再者吧,這邊的戰爭將更沒有顧慮,畢竟核襲美利堅在各種意義上是不可能發生的。
2021-07-31 13:31:03
☭斗大的字☭
是不會出現現實冷戰時期核襲擊美國的戲碼,不過美國的制度體制、技術、工業、武器等等可是會流入異世界各個文明國家,雖然沒有工業革命基礎的異世界文明無法複製完全機械化的軍隊,但是異世界文明國家會以此為基礎進行各種改革,甚至運用到魔法上

各式穿越到異世界的魔法文明國家看起來無法和現實世界的機械化火力匹敵,如果該異世界文明國家肯改革和研發魔法與機械工業化技術將會很強大

我聽聞過一個比紅色帝國還要早之前的日本穿越小說(自衛隊漂流戰記),該作品的其中一個國家魔法技術火力已經擁有隕石召喚打擊能力,火力類似小型核武器的破壞力,還有浮空島嶼改造成空中母艦的能力,不過上面不是飛機而是飛龍,並且有屬性能力劃分
2021-07-31 13:54:16
物理被當的我
我是有想過工業技術等等流出會發生的事情,不過轉念一想,以魔法為基礎的封建國家還是很難在短短幾年內完成現代化進程(不包含被強行推動),尤其是推動軍隊現代化(包含軍隊國家化)肯定會動到很多人的蛋糕,再者美國人當然不會傻到真的去以經濟改革帶來政治改革(中共那個是為了牽制蘇聯⋯⋯結果養寇自重)。另一方面,美國自己也會進行魔法技術的發展。

現代的軍隊系統其實是在50年代末所推動的ROAD制系統,這些如果沒有完全由國家推動而是由功勳貴族推動的話⋯⋯就是民國初期軍閥割據的局面,此外就是宗教方面的反應了,工業發展附帶的人文主義以及世俗化宗教一定會碰到教會的蛋糕。

最後就是制度了,民主法治改革美國人自然樂觀其成⋯⋯並且而後才會真正放寬工業技術。

BTW空島我超感興趣的。
2021-07-31 14:20: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