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戰槌-1

聖頓大斯 | 2022-03-02 14:26:09 | 巴幣 2 | 人氣 161

連載中雷昇轟鳴
資料夾簡介
故事理應是追尋著既定的道路前進著 然而隨著異物介入 原先的道路破損 失去所愛之人的穿越者 與一見鍾情之人所屬敵對的懦弱者 兩個靈魂,在死亡之中相見 故事再次運行

翌日,燃存-日沉(四月-十七日)
睡倒在精神領域地上的丹被卡爾帕給喚醒
「丹先生,提爾芬兵團的傳令兵來求見,阿西斯殿已經在與其相談了,要我過去嗎?」
『要』
卡爾帕聽了丹簡單扼要的回答後便動身前往會議室。
而在前去的路上,沉默間隔了兩人的關係,雖然丹想說些甚麼來緩和這種氣氛但是卻又不知該說些甚麼
「丹先生,我們到了,要【交換】嗎?」
『先不用,觀察狀況後再說』
隨著打開的門,一道怒吼聲隨之而來
「所以我說了!立刻將加爾賽姆大人還來啊!!」
出現在幾乎要將劍拔出的安娜西雅傳令兵身後的卡爾帕一時有些尷尬,而丹則是有些傻眼的透過視頻液幕看著這個囂張跋扈的男人。
『卡仔,所有安娜西雅人都是那麼囂張的嗎?』
「嗯,越是靠近他們首都出生的人越囂張,還未開戰前我們與他們做聯合學術研究時,他們的鼻頭早俏的老高了。」
『這樣啊...』
就在男人拔出劍的同時,丹立刻做了【交換】,用肩膀重重的撞在男子的胸口上
然而因為男子穿著盔甲,這突來的襲擊只讓他稍稍搖晃了下。
但是丹並沒有放過這個機會,立刻施展身體強化,瞄準手指大力的打擊,讓他手中的劍隨之鬆脫,並在電光火石之間掐住了男人的脖子,將其高舉過頭
「阿西斯閣下!對此無理者的處分,是否能交由我?」
阿西斯沒有任何猶豫立刻點了點頭,雖然坐在他身後的微胖男子想說些甚麼但卻欲言又止,慌慌張張的像隻無頭蒼蠅般任憑丹對使者動手
丹也沒有任何躊躇,立刻將窗戶踹開,讓男人懸吊在了近六樓高的樓塔外
任由男人掙扎、咆嘯,丹也沒有絲毫躊躇便放開了手
砰啪!
隨著使者的砸落至地面,鮮紅的花瓣綻放開了,雖然造成了路過人們的驚嚇,但很快便由城內的士兵平息了騷動
看這死去使者被抬走,卡爾帕這才關起窗戶,彷彿什麼也沒有發生過。
先前欲言又止的肥胖男人立刻從椅子上跳了起來並尖叫:
「你!你到底幹了甚麼啊!」
「領主代理閣下!」
阿西斯的喝斥讓皮格列特梭起了他哪幾乎連成一條的脖子,悻悻然的又坐了下來,嘴上嘀嘀咕咕的說者什麼
「我讓閣下坐在此是因為我們需要閣下幫忙處理接下來可能需要的物資安排,不是來糾正閣下所做的任何事情的。」
「可...可是現在城內幾乎陷入物資匱乏的狀態,商人們都離開了,根本無法面對接下來的戰爭!更別提物資安排了!」
偷偷瞄了一眼卡爾帕,皮格列特小小聲地說
「...早該投降的,現在我們都得死在這裡了...」
「關於物資的事情,卡爾帕閣下已經解決了」
沒錯,其實昨天在啟動坐落在〈超級容納塔〉的哥雷姆們之前,丹就先攔下了那些撤離城內的人們,並先行支付了訂金,自己在戰爭初期便沒有機會用到的秘鈦銀幣交出做為保證金。
雖然,在戰爭開始留下來的商人就已經將近是原先開戰前的四分之一,而在眼下狀況即便看見秘鈦銀幣作為報酬,也只留下寥寥無幾的幾名商人。
但是,當他們知道卡爾帕是伽爾拉斯家的公子後,近乎所有原先打算立刻跑路的商人立刻打消了念頭,留了下來,其中還包括在吉薩極為有名的托福斯商會的二公子:托里萊, 同時還答應將所有的奴隸無償交給卡爾帕作為補充兵並立刻著手聯繫本家將支援線搭起。
讓皮格列特接受到處理以上物資的工作後,他這才拿起從阿西斯手上領來的簡易報告書上開始詳細閱讀。
在喃喃著甚麼的皮格列特離開房間後,阿西斯這才站了起來,踱步來到窗邊,片刻後才轉向卡爾帕說道:
「代為我的全體部下向閣下感謝,救了我與我的部下一事。」
看著鞠躬的阿西斯,卡爾帕甚麼也沒有說,只是看著阿西斯挺直了腰隨後再從懷裡掏出一塊令牌; 看著這沾染著些許鮮血的令牌,猶豫了片刻後才卡爾帕從阿西斯那佈滿傷口的大手裡取走
「...」
注視著手中的令牌卻遲遲沒有說任何話語,因沉默而產生悲傷的氣氛瀰漫在空氣中,直到卡爾帕將令牌收入懷裡,兩人才再次相視
「關於安娜西雅主力部隊的動向有消息了嗎?」
「是的,雖然不完整但是有優先將以確認的敵方資訊列出」
接過阿西斯手中遞來的報告書,卡爾帕接過後立刻翻開,而一直保持沉默的丹也立刻透過卡爾帕剩餘的左眼記錄著有用的情報
『可以了,卡爾帕』
「...我知道了」
隨著丹的提示,卡爾帕再次來回翻了幾次後,才將文件重新遞回
接下文件的同時,阿西斯突然做了嘉伏特的貴族禮,並低下頭說道
「...血輝花隨時能為閣下效命,只要您一聲命令我與我的部下都能為閣下捨命!」
「請你,不,請您為我們帶來勝利吧!」
看著眼前的男人,卡爾帕有些不知所措,若是自己那位被世人尊稱為【破軍】的父親或是【天生領將】的大哥是不是能豪無猶豫的接下這個重責呢?
就在卡爾帕萬分煩惱之際,丹開口了:
『你還記得昨天你與那個中士承諾的嗎?』
「...丹先生...」
隨著丹的提醒,卡爾帕恍然大悟: 是啊,我不是說過我不會再重蹈覆轍了嗎?如果我選擇逃避大家也不會說甚麼,但是卡爾帕,你依然還想當那個伽爾拉斯的懦弱么子嗎? 那個瞬間的想法讓卡爾帕不再猶豫,眼神重新直視著阿西斯
「...我知道了,阿西斯閣下,我會僅我所能的為這場戰役帶來勝利」
聽到此話阿西斯沒有回話,只是行了軍禮,這才問到
「那,閣下請問您的計畫是?」
                                
                                                                   ********

片刻,在向阿西斯指示丹所提出的計畫和所需籌備的物品後,丹再次向卡爾帕提出要去審問海瑟雅,雖然卡爾帕起初是不願意的,但當丹提到這件事情與接下來的安排影響盛大,這才同意。
走在前往地牢的路上,卡爾帕提過直接向明尼亞科提出求援,但對於先前子爵代理的出現,其實丹心理就已經有底了,明尼亞科城的支援是靠不住了...
而在瓦謝爾堡壘的駐紮的總司令依照【凡賽羅斯】中應該是斯芬.波西芬多萊.吉薩上將駐守, 而波西芬多萊家作為伽爾拉斯家所在的公爵派的反對派自然是沒有機會得到後援。
雖然現在有了支撐堡壘暫時運作的資源但是最重要的敵方主力部隊資訊卻沒有絲毫進度,雖然阿西斯有向自己講了他從自己諜報部隊那處在最後撤離時所見的部隊模樣
「...有反魔重裝甲兵啊...」
沒錯,這正是丹一直擔憂的問題兵種,全身由赫托金屬製成能吸收魔法並作為其動力的裝甲兵,而目前缺乏衝鋒騎士團的迦爾薩堡是沒有辦法有效克制這種兵團的。
而作為遠程攻擊手段的魔法幾乎沒有用,如果採取守城那被攻破也只是時間問題,必須拿到更完善的資訊,找出破口。
如此想著的丹再次來到了關押海瑟雅的牢房內
與上次相比,她身上標誌性的黑色盔甲已被卸下,只留下了黑色襯衣和簡單的白色背心,手腳皆被手銬牢牢拴住而嘴上的封口也好好的被套住。
丹隨意的將獄卒搬來的椅子擺到海瑟雅跟前,從口袋裡拿出了蘋果在身上簡單的擦拭了幾下後便放到海瑟雅目前坐著的床上
「...?」
「這是慰問品」
「...」
「今天你們那邊有個人來要求將你還回去」
「...」
面對著完全不想說話的海瑟雅,其實丹的忍耐也有些瀕臨底線了,但是丹還是不願放棄; 將身體前傾,稍稍把頭髮向後梳,絲毫沒有遮掩的露出了被【毒龍之痰】侵蝕的傷口
雖然海瑟雅再見到傷口時,眼神稍稍的注視了片刻,似乎想說些甚麼,最後卻又低下頭去
「如果妳是想用沉默的方式汙辱我那很恭喜妳已經做到了。」
『...我希望妳可以幫幫我,我不能放著我在外面的兄弟們去死』
『妳也希望夏露蒂可以得到一個解脫吧』
『如果妳願意告訴我任何情報都可以,我發誓我一定會幫夏露蒂的』
「...」
即便丹用了安娜西雅語試圖與其溝通,海瑟雅仍然沒有回話; 這反應丹有些猶豫是否該繼續,因為依【凡賽羅斯】故事中,黑騎士是相當敬重夏露蒂的,即便在書中黑騎士從未透露其真實身分,只提到過其與主戰派的加爾賽姆家有著極深的淵源。
而在丹知悉海瑟雅咒血者的身分來看,確實也不難猜出黑騎士與藍髮的矮人公主的關係不尋常的原因了,都是擁有高貴血統但是卻有著政治舞台上的缺陷,使得兩人都受到了安娜希雅全體的欺凌。
唉...,想到這裡丹直搖頭,卡爾帕身為伽爾拉斯家的四子,雖然得到現任家主的寵愛但也難以提出甚麼能吸引海瑟雅策反的條件。
而唯一能稍稍吸引她的也就只有關於解救夏露蒂本身這種宛如天方夜譚的事情,雖然卡爾帕愛上夏露蒂是事實但是這種異世界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實在讓丹有些頭疼。
『我希望妳能了解,如果妳甚麼都不願意透露,即便我想要幫助夏露蒂也無從下手』
「...」
就在丹認為這次的審問再次無效時,海瑟雅首次開口了
『卡爾帕.雅桑.伽爾拉斯』
「?」
『...你是真心的愛上殿下了嗎?』
『...是的』
雖然不是自己,但丹能清楚明瞭的從借用的身體裡感受到那股不屬於自己,對夏露蒂接近狂熱般的戀情,就如過去自己所擁有的一樣,想到這裡,丹握緊了拳頭,再次幫卡爾帕發出心裡話:
『是的,我確實對夏露蒂,夏露蒂.煌.加爾希一見鍾情
『.....』
面對丹的平淡的宣示,海瑟雅用被銬住的雙手在額頭揉了又揉,丹見狀認為似乎無法繼續於是起身決定離開時

「我與殿下是在五色龍神歷60千紀年183年終末-綻(12月-5日),一個下大雪的日子」
這句話立刻讓丹在監獄門口停下,坐回了先前搬來的高椅上,準備細細聆聽海瑟雅訴說過去與夏露蒂的相遇
「關於殿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