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藍色帝國,熱帶天堂

物理被當的我 | 2021-11-06 15:04:03 | 巴幣 3246 | 人氣 965

完結藍色帝國,美利堅穿越異世界?
資料夾簡介
異世界的洛沃森王國因為被叛軍用黑魔法污染,導致本土土地損壞嚴重,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就啟用了『救國計劃』。(轉入重置版本)

1942年8月5日 13:44
哈密爾頓 百慕達 加拿大海外領土

啊~哈嗯~
莉比將手挺直、伸了伸懶腰,然後從陽傘下的木質躺椅慢慢坐了起來。

『拿杯喝的好了。』
腦中忽然起了個念頭,將腳緩緩放進陽傘陰影邊上的夾腳拖,然後半拖著腳朝著不遠處海濱木板道上的小攤走去。

陽光照射著她白皙的肌膚,與黑色的比基尼泳衣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一頭略顯前衛的黑色長直髮,再加上傲人的胸圍,她理所當然地成為了海灘上男人們的焦點,然而她那生人勿近的低壓氣場使得沒人敢上前搭訕。

慵懶地拖著腳走向沙灘邊上那有著加勒比風格裝潢而且似乎挺有人氣的雞尾酒攤。

沒剩幾個座位了,於是在吧檯邊挑了張空著的椅子。

走上前去、踩著木質高腳椅的橫木,慢慢地將自己捼上椅子。

要什麼嗎?
攤位上的小伙見來了客人趕忙轉過頭接待。

「來杯酸一點的調酒吧。」
好。
小販轉頭一手拿起萊姆酒、伏特加和一些莉比判斷不出來的東西一同倒入鋼杯中,不過她沒興趣端詳飲料的製作過程,因而將視線轉向周圍。

金黃色的沙灘、搖曳的椰子樹以及許許多多微醺的加拿大遊客~上次看到人們臉上燦爛的笑容是多久以前了呢?想到這,她稍微握緊了拳頭。

小姐,飲料好嘍!
小販微笑著將一個高腳杯端到了莉比面前。

這是特調的,好好享用。
莉比稍稍鬆開了拳,下一秒,原先有些失落的情緒便被眼前五彩繽紛的雞尾酒所帶來的視覺衝擊給取代了。

墨藍色的酒中點綴著數百枚顏色各異的五彩氣泡,如同夜晚的星空一般,杯邊還別了片新鮮檸檬~杯中的飲料精美到她竟有些不忍喝掉。

她輕輕拿起杯子啜了口,剛入口時那些微酸辣的口感稍稍讓她眉頭皺起,不過隨後在口中爆開的葡萄味碳酸氣泡瞬間取代了伏特加辛辣的口感~酸甜的滋味讓她稍稍露出了愉悅的笑容。

是啊,這裡可不是歐洛巴啊!那些混蛋教士難道還能來這裡胡作非為嗎?~想到這,莉比再輕輕啜了口酒。

『這是難得的假期,別讓壞心情破壞了。』

原以為到加拿大後會是悠閒的文書工作之類的,結果莫名其妙被丟到了“X營地X camp)去接受一堆磨練和特別訂製的英法雙語文學習計畫,從早六到晚九都有課程,就這樣過著晚睡早起的生活快一個月~好不容易搞來了個外出証,不好好休息怎麼行呢?

莉比原本打算回到哈利法克斯的SAS營地待上幾天,結果陰差陽錯下在渥太華車站轉車時意外在報攤上看見了百慕達的明信片~於是一時起意便捎了架順路的運輸機。

即便在戰爭期間也不能忘記行樂啊!畢竟不是所有人都要上前線作戰,因此許多加拿大人(尤其是中高產階級)喜歡會在這座天堂般的小島上渡上有時長達數個月的長假。

不過即便是在這座遠離硝煙的熱帶天堂上亦有著戰爭影響的痕跡~最明顯的就是不停劃破天際的四引擎運輸機。

1942年六月,在亨利·阿諾德上將的運作下,空中運輸指揮部(ATC)在工業空中運輸組織(IATA)的基礎上進行改組,其主要任務便是建立並統籌北美大陸與新歐洲之間的航空補給系統,因此,ATC獲得了戰時跨大西洋航空路線的控制權。

飛往新歐洲的航線主要有兩條,其一是以加拿大的紐芬蘭機場(甘德機場)為起點橫越大西洋並在萊勒斯塔特的萊倫斯-菲特爾航空兵基地降落,此航線主要由C47執飛。

另一條則是以百慕達為起點,橫越大西洋並在恩斯赫德臨時補給基地降落,此條航線主要由C54這種長程運輸機或者加拿大蘭開斯特這類臨時裝載物資的中長程轟炸機執飛~得力於此,莉比用她的中尉身分在渥太華上了架蘭開斯特⋯⋯

說到百慕達,第一個浮現腦中的是那惡名昭彰的百慕達大三角,這個現象在受損嚴重的羅德尼號被兩艘驅逐艦拖入波士頓港的照片被刊登在報紙上後更是加深了這個印象。

然而當地人卻對這個陰謀論般的標籤斥之以鼻,他們認為那不過是個訛人的流言蜚語罷了~往近的說,在穿越之前,每天都有上百艘商船掠過百慕達島和美國東南部之間的海域,然而卻很少發生所謂的神秘意外,連德軍潛艇攻擊在美軍開始執行中立巡航後也消聲匿跡,往遠的說,難道地中海、英吉利海峽沈沒的船隻數字不是百慕達大三角的十倍百倍?

說實話,羅德尼號受損只不過是運氣太糟糕,原先預定的出航時間因為機械故障而錯過了,只好等到下一次漲潮~這一拖延,羅德尼號上的官兵們錯過了回到英倫三島的機會了。

當下一次漲潮來臨時,羅德尼號的艦長抓緊時間駛出港口,緩緩離去,然而在還看得見哈密爾頓的點點薪火的距離內,船首忽然被一陣黑霧籠罩,艦長當時機警地察覺到了不對勁,立刻命令船員左滿舵返航不遠處的百慕達。

結果凌晨零時發生的穿越仍然重創了羅德尼號,當時其一部分右舷尚在黑霧中,結果十二點的指針一到,這艘皇家海軍戰列艦的右舷裝甲區被神秘力量給平整地削去,右舷只剩下一道平整得不可思議的切口。

所幸當時百慕達港務處及時接收到了求援報告,港務處緊急調集港務船隻和引水人投入救援,兩艘美國海岸警衛隊的護航驅逐艦也在一個小時後投入救援工作~在經過幾個小時的摸黑奮戰,羅德尼號終於不再下沉。

天地異變的隔日早晨,百慕達總督府因為失去了與倫敦的聯繫而一片混亂~有人說倫敦已經被德軍佔領、有人說德國人切斷了歐洲與其他地方的聯繫,甚至有人說百慕達和英倫三島已經不在一個世界上了。

事實證明他居然猜對了。

半個小時後,美軍基地的主任駕車來到總督府會見了總督愛德華·諾利斯,並與其匯報了已知的消息~包括墨西哥消失和北美與其他大陸失去聯繫⋯⋯

時間來到紐約戰役之後,華府方面決議將前英國海外領土~包含巴哈馬、百慕達以及法屬聖皮埃與密克隆群島等地的主權轉交給繼承英國法理主權的加拿大當局,不過礙於當時加拿大動盪的政治情況,華府當局決定暫時控制上述地區,待局勢穩定後交予渥太華當局。

根據目前的主流說法,在16世紀初的1503年,西班牙探險家胡安·百慕達在西大西洋上發現了一座小島,然而在他的航行日誌上只被作了粗略的描述,直至8年後,一本出版物中才正式出現了胡安和以他的姓氏命名的小島,同年,西班牙把島嶼加進航海圖之中。

之後,西班牙和葡萄牙兩國的船艦均把百慕達群島用作肉品和淡水的補給站。

但是,不時發出的幽靈之聲和魔鬼破壞房舍船隻等傳說,令當時的人們不敢在島上長期定居。

不過當地歷史學家指出,幽靈魔鬼之傳說很可能只是百慕達海燕的刺耳叫聲和當時持續的毀滅性風災造成。

數年後,一艘從聖多明哥回航的葡萄牙船艦意外陷入暗礁的兩塊岩石中,全體船員盡力營救,並花費近四個月的時間用當地特有的百慕達刺柏修復船身,並成功返回加勒比的葡萄牙殖民地。

據稱,該船的其中一個船員在現今被稱為西班牙岩石的岩石上刻了字母RP以及年份1543

兩字母可能象徵Rex Portugaline,其後誤傳是西班牙人所為,以致該石被誤名為西班牙石

在其後的幾個世紀裏,百慕達僅僅被作為逗留點但未有人定居。

十七世紀初,英格蘭在維吉尼亞的兩個殖民地之殖民嘗試近乎失敗時,英王詹姆斯一世毅然向維吉尼亞公司授予皇家憲章。

1609年,公司的艦隊司令~薩默斯帶領艦隊駛離樸茨茅斯,運載新一批近兩百人的殖民者前去北美詹姆斯鎮殖民地。

順帶一題,薩默斯曾經隨同大名鼎鼎的法蘭西斯·德雷克爵士航海。

艦隊不巧在航行中遭遇風暴,許多艦隻受損甚至沈沒,而旗艦海洋冒險者號在百慕海域失事~百慕達旗幟上的紋章正是描繪此事。

生還者唯有在百慕達上生活並嘗試修復船隻~這是百慕達第一次有人定居。

1610年,海洋冒險者號的大多數生還者被兩艘百慕達製的船艦接載至詹姆士鎮,而少部分則留在了當地。

1612年,隨著新一批殖民者抵達,百慕達的殖民運動如火如荼地展開。

而隨著島上的英裔移民漸增,英國皇室遂聲稱擁有百慕達主權,同時令維吉尼亞公司於憲章中增訂相關條文。

1615年,百慕達被維吉尼亞公司轉交至新成立的薩默斯島公司名下,不過公司董事會仍由維吉尼亞公司的股東組成~薩默斯島作為百慕達的正式名稱在法理上沿用至今。

百慕達與美國的淵源則可以追溯至這個時期,當時十三殖民地的第一枚英國硬幣便是在百慕達鑄造。

由於土地的不足,百慕達面對人口增長帶來的問題,在首兩個殖民的世紀,當地依靠穩定的對外移民以控制人口~美國獨立前,有總計超過1萬名移民的百慕達人移民至美國南方。

時代的車碾滾滾而過,後來成立大不列顛王國的英格蘭王國正式取代西班牙帝國成為支配美洲的帝國。

18世紀末前後,穩定的對外移民流尚未停止,航海業是當時島內唯一的實業~至少三分一的島上人力隨時在海上航行。

然而,在17世紀,薩默斯島公司極力壓製造船業,因公司需要百慕達人耕作以賺取收入。

結果卻不盡人意,百慕達始終不能被稱為成功的農業殖民地,從運載菸草往英格蘭的百慕達柏樹箱子,比裡頭的貨物還要值錢這個說法便可窺見一般,而且維吉尼亞殖民地出產的菸草,無論質量、數量或性價比均超越百慕達所生產的作物~這商業上的失誤最終導致薩默斯島公司破產。

薩默斯島公司倒閉後,百慕達人隨即捨棄農業,改投入造船業。

他們在農地上改種植本土原生種的百慕達柏樹,在當地商人的影響下,樹木在全島迅速生長。

百慕達人亦充分利用其他英國海外領土的森林資源,與此同時,百慕達商人亦發現了另一商機~鹽。

商人們在各地開闢了龐大的鹽田,並且開展當時世界最大的鹽貿易~鹽貿易在往後的世紀成為百慕達的經濟支柱。

百慕達船員、商人們除了食鹽貿易外,捕鯨業、私掠巡航和商人貿易亦得到穩健的發展。

以其機動性而聞名的百慕達單桅帆船亦是此時期的產物~特拉法爾加海戰後期,百慕達的單桅帆船、英國皇家海軍最快的船艦之一⋯皇家海軍醃菜號,是第一艘為英格蘭帶著勝利的喜訊和海軍上將納爾遜勳爵的死訊的船隻。

美國內戰期間,百慕達當局讓當時突破合眾國海上封鎖的美利堅聯盟國貿易飛船可在此稍作停泊後再向南航行~時至今日,當地一小型博物館保存了南部聯邦軍隊組織間謀活動的辦公室。

而時至20世紀初,隨著現代交通和通訊系統的發展,百慕達成為廣受美國、加拿大和英國遊客歡迎的旅遊目的地~1930年,美國頒佈《史慕赫特雷法案》,中斷了百慕達盛極一時的新鮮蔬菜出口貿易,間接鼓勵了百慕達旅遊業的發展。

1940年,美國政府與英國政府簽署了《驅逐艦換基地協議》,美軍進駐並接收了英國海軍在島上的基地~在穿越後,島上的機場便逐漸成為北大西洋同盟國的重要中繼機場之一。

而在1942417日,當美加同盟協定簽署的同時,百慕達也正式被劃入加拿大海外領土之一。


國名:百慕達/薩默斯特島
(Bermuda/Somerset Island)
國家元首:朱麗安娜·路易絲·艾瑪·瑪麗·威廉明娜女王殿下
首都:哈密爾頓
最大城市:聖喬治斯
官方語言:英語
政府系統:加拿大海外領土
人口:30814人(1939)


創作回應

golden
看來你百慕達和我的百慕達會有兩個不同的故事
2021-11-06 16:00:23
物理被當的我
期待英國那邊的故事發展~
2021-11-06 16:42:38
000
教士是在說誰
2021-11-08 12:12:37
物理被當的我
之後的章節才會出現~
2021-11-08 17:00: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