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16-少女戀愛幻想成癮

Aoaiyaですわ~ | 2021-07-04 00:00:11 | 巴幣 1450 | 人氣 348

連載中《戀人未滿篇》
資料夾簡介
講述熱愛跑步的少年和行動不便的少女在醫院中偶然相遇,之後在學校和更多朋友所一起發生的青春故事。 希望這篇故事可以讓你/妳感受到其中的溫柔。 縮圖已經過原繪師同意

16
少女戀愛幻想成癮


  「嗯?那個是?」


  彩香走在往常的放學路線時,撞見步和紬兩個人走得很近,看似很親密的樣子。


  兩人彼此對望並開懷大笑的景象,尤其是紬,那張發自內心的笑臉她至今都沒有見過。


  這令彩香體內深處的少女心本能,頓時如火山爆發,「蹦!」地一聲噴出的熾熱熔岩。


  她臉上掛著激動興奮又害臊的花癡笑容,腦袋也同時閃過了很多天馬行空的幻想。


  「欸?欸欸欸欸!?這、這是......難不成在交往!?」


※     ※     ※


  有鑑於之前只是目睹兩秒直哉的正太面容,就興奮得整夜睡不著覺的經驗,這次彩香想當然兒也是一樣。


  於是隔天一到,她便早早來到步的教室守著,為的只是要早點將步抓到學生會室去詢問。


  「你跟紬現在是什麼關係呀?朋友?情侶?還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一碰就可能起火或是熄滅的超級曖昧關係』?」以一個睡不到兩小時的人,留著兩塊黑眼圈的彩香,狀態異常的精神抖擻。反倒是步還有點想睡、搞不太清楚現在的狀況。


  「說、說什麼啊?彩香前輩......話說怎麼都學生會都沒有其他人啊......」


  彩香倒吸一口氣臉上滿是滿足,嘴巴像是著火般快速地動著:「所以真的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一碰就可能起火或是熄滅的超級曖昧關係』嗎?」


  彩香過於大聲的音量,讓還未清醒完全的步微微頭痛而舉手蓋住耳朵。


  「在我給答案之前可以簡化這個關係的稱呼嗎?彩香前輩......」


  兩人喝了杯茶冷靜下來後,彩香期待十足地盯著步瞧,像是期待能拿到糖果的小朋友一樣。


  「不好意思......我患有某種少女戀愛幻想成癮症(自創的症),不過不用顧慮我!直說吧!」


  「哦……前輩只是好心給我補習而已,就這樣。」


  這個回答就像是強行餵了彩香一坨苦苦的泥土一樣,她的期待面容瞬間垮成一張苦澀臉,不過好像還不打算放棄。


  「只有這樣!?不是戀人嗎!?」


  ──......因為很喜歡你......


  彩香的這句追問,讓步回想起前天,自己只是想要捉弄一下紬,卻聽到的那句斷句,雖然已經知道只是因為自己沒聽完而導致的小誤會一場,不過聽到的那個瞬間所湧現的悸動感,至今還是可以容易地回想起來。


  「絕對不是戀人啦......因為還沒有告白啊,而且也有好多事都還不了解......但要說是朋友的話──」


  「總覺得也是那種『沒有那麼要好的普通朋友』嗎?」


  彩香精準地接下步要說的話,讓步感到些許訝異,並好像找到知音地激動問:「沒錯!彩香前輩也有這種感覺嗎?」


  彩香推推眼鏡,讓鏡片閃出一點點銀芒,裝成某種戀愛軍師的模樣回答:「嗯嗯......典型少女漫畫男女主角坦白前的感情推動壕溝!」


  「哈啊?」


  「不好意思別管我......紬不在這邊沒辦法問,但我猜就算在應該也問不出來。所以現在只有先問你了!」彩香指著步的鼻頭說道。


  「我?」


  「對呀!對於紬這個人,你是怎麼想的?」


  「呃......突然這麼問……我……」


  「喜歡她嗎?」


  被如此單刀直入的問題給嚇得不知所措的步,心因為被這個問題影響而驟亂跳動著。


  「說喜歡什麼的......就跟我喜歡跟彩香前輩、健司前輩、茜音還有直哉一樣的喜歡啊。」


  彩香失望地嘆口氣,身子頓時稍微洩氣般癱軟,把背靠在皮沙發上。


  「......你知道嗎?你可能是紬目前僅次於她父母親密的人囉?」


  「為什麼這麼說?」


  「我昨天看到了你跟紬一起回家,路上還有說有笑的……」


  步認為這種事情再正常不過了,於是邊微笑邊說:「這樣很正常吧……是朋友的話都會這──」


  「不對,並不是這樣的!」


  彩香猛地打斷步說話,令步注視起她的眼眸,才發現那雙在眼鏡另一面的眼珠子,流露出一股哀傷的感覺,整張臉也頓時蒙上一片名為沮喪的薄紗,令步不在笑了。


  「紬她……已經和我們班上的同學相處了一年多,但始終都給人一種『還沒完全敞開心房』的感覺。當班上熱鬧的時候,她往往選擇沉默或是避開,也不願意接受別人的幫忙,反倒是很常去協助他人……」


  步聽到這裡,即使是腦子不太好使的他,也大致上了解問題了。


  「但是敞開心房?得由我來嗎?這種事情,不是更應該去找老師還是心理醫生嗎?」


  彩香苦笑著道:「要是真的有用的話就好了......我也不需要找你商量了呀。」


  「……那健司前輩也沒辦法嗎?看他們倆個感覺電波蠻對得上呀?彩香前輩妳呢?同是女生應該也──」


  「健司和紬純粹只是學習上的競爭關係,當然也會互相關心彼此,但也僅此而已。我的話......充其量也只是個普通朋友吧?」


  彩香垂下眼簾繼續吐出囤積在內心好久的真心話。


  「無論我多麼想要接近紬,紬就『好像在害怕著什麼』一樣,遠離著我們大家......我……被紬幫了很多,雖然主要是功課上的幫助啦……但是我的內心總有一種『好希望紬也能和我們玩在一起,在一起真心歡笑著』的感覺。」


  兩人都沉默不語了一會兒,隨後彩香一掃臉上的陰霾,強行擠出不好意思的笑容。


  「......提出這要求很讓你困擾吧?沒關係的,我——」


  「我想我應該可以試試。」


  步其實一直都有在想,剛剛他就想著前天聊體重話題時,紬所露出的新鮮表情和反應。當然還有再更之前一點,在學校相處的短短時光,甚至追朔到兩人第一次見面的那天開始,紬給步的感覺就是一個很親切的人。


  但是有種過於親切、禮貌,而導致兩人之中有一道看不見也摸不太著的隔閡,想在深入接近卻沒辦法。


  開學那天,幫忙排完椅子後……


  ──「本來請你搬完椅子後就該讓你回教室的,現在還幫我搬文件,幫了大忙啊……」


  ──「沒關係沒關係,就當作是害妳摔倒的賠罪!妳也多多少少大方接受他人的幫助嘛!別一直拒絕。」


  這時的紬只是微笑,但不發一語。還有第一次一起回家時……


  ──「前輩要回家了嗎?不如一起走吧?來!我幫妳推......」


  紬讓輪椅往前移動,不讓步抓到把手,表示是電動輪椅所以不需要幫忙。以及同天強行幫對方買蛋的時候……


  ──「我一盒就夠了,真是太感謝了,來,給你錢。」紬把提前準備好的零錢給步。


  ──「那這盒就給我了,以後若是有需要跑腿的任務就拜託我好了!」


  紬也是同樣地不發一語,只是用淡淡的微笑來輕描淡寫過。上次幫忙搬運畫具的時候也是……


  ──「需不需要我幫忙清點啊?」


  ──「不必麻煩了,我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搞定了。」


  紬拒絕了步好幾次的幫忙,除了像是排椅子、搬重物這種她生理上無法有效率完成的事情之外。


  「真的嗎?步?」彩香問。


  「畢竟我也受了前輩不少照顧嘛!我會盡力的,嘿嘿……」


  見彩香總算是露出笑容,心懷感激地道謝後,步換了話題,同時也掛上一張意味深長的瞇眼微笑。


  「話說話說……彩香前輩打算跟直哉告白了沒啊?」


  被戳到弱點的彩香立刻開始狂冒汗,然後不停哈哈傻笑、眼神胡亂飄移地說:「欸……這個嗎?還沒那麼快啦……」


  「我不是有給妳他的Line嗎?聊得怎麼樣了?」


  「加了……但還沒開始聊天啦。」彩香丟臉地哭喪著臉。


  「過了這麼久都還沒聊嗎!?前輩妳要趕快把握機會呀……不然很快就被別的女生搶走囉!」


  「我知道啦我知道啦……」


  「……」


  「……盯著我幹嗎?」彩香問。


  「現在就拿出手機跟他聊天呀,道聲早安也好。」


  「不會很奇怪嗎!?我們明明就素不相識……」


  「哪有啊?妳幫他撿到了學生證,還一起被送到保健室去耶。他之後還有跟我提到妳,說很感謝妳呢。」


  一聽,彩香霎時就花癡了起來,雖然沒有講出什麼但是從雙拳緊握的舉動和抿著嘴憋笑的神色,可以知道她內心現在超開心的。


  「就拿學生證這件事來聊吧,那我先回教室囉!加油!」


  「嗯好!嗯……等等!那具體應該──」彩香來不及叫住對方,對方就像一陣風一樣不見了。


  「呃……不然這樣好了……」


  「嗨!自從還你學生證後,高一的生活過得還好嗎?」打完這串訊息後,大拇指在送出鍵上停了許久遲遲不敢放下。


  「啊啊啊啊……會不會很奇怪啊?意圖會不會很明顯啊……會被封鎖嗎?」


  直到鐘聲響起後,才一個勁地送出,然後趕緊關掉手機,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地拿起書包,走出房間回教室去了。


  放在口袋中的手機,屏幕因新訊息而亮起。


  「嗯!過得很好哦!謝謝前輩關心,不過最近正困擾著繪畫的技巧呢……」


※     ※     ※


  然而,等到步與彩香都往同一個方向離開學生會室時,健司卻從反方向的轉角處走出來,方才在房間內的談話他都聽到了。


  「……」臉上掛著若有所思的表情的健司,那雙冷冽清楚的眼睛當中,好像參雜了一些他個人的想法。


  隨後他默默地抓頭髮,邁出腳步,返回上課的教室去了。


to be continued


大家好,這裡是班導。

以上就是本回的內容,不知道各位覺得怎麼樣?

本回專注在彩香與步的談話中,提到了紬總是與人有所隔閡的事情,接下來就是讓步來讓紬敞開心房的回合了owo

當然在最後也處理了一下彩香x直哉這對尚未開始交流的cp ww我覺得這對以後應該也是蠻可愛的一對w

以上!謝謝閱讀!

創作回應

艾德華尤里
我承認,我看到二樓的留言,我歪了XD 如果有反轉線會很有意思XD 例如:男主座輪椅(傲嬌守),女主強攻(病嬌),下藥強推男主,推完還說讓男主坐輪椅,是女主做的,為了讓男主逃不了之類的XD
2021-07-04 14:26:07
Aoaiyaですわ~
哇這個有點病嬌WWW恰好是我最不擅長的類型
不過我還真有想過TS後的感覺 紬變成混血輪椅帥哥前輩 步變成親切和善的朝氣後輩W感覺也很可愛WW
2021-07-07 02:28:19
Demon616
正太X正太控會不會很快便推倒喔
2021-07-04 16:32:51
Aoaiyaですわ~
到底會是誰先推倒誰呢OWO!!
2021-07-07 02:27:00
河合艾梅莉
我看標題差點看成"少女戀愛幻想性成癮"
想說是被下藥了嗎XDDD

沒想到步意外的都還記得紬學姊那些不願被幫忙的小細節
還是這是作者讓讀者刻意回想起來的www

"直到鐘聲響起後,才一個勁地送出"
我反而覺得她會怕到最後把打好的字句全都刪掉,沒想到還是趕送出啊,挺勇敢的嘛

2021-07-04 20:29:17
Aoaiyaですわ~
其實是我想水一下字數啦(不是
其實這個用法只是想要複習+強調步其實都有記得w不是真的像表面那樣粗枝大葉w

如果是我,我絕對

會刪掉owo
2021-07-07 02:23:30
騎空士可以休息
隔牆有耳啊?!
看來健司對誰也有些複雜的心情呢~

是說看到”不過最近正困擾著繪畫的技巧呢”
我的直覺告訴我:這是機會事件啊!

要敞開心房的確不容易呢
但我相信步可能
(我絕對沒有故意玩諧音梗(x
2021-07-04 21:19:29
Aoaiyaですわ~
寫到目前的進度後,我對於健司這個角色有點微妙xdd

我前幾天才跟朋友在玩這個諧音梗xddd超好笑

步可能感覺超像敗犬的ww
2021-07-07 02:22:0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敞開心房嗎...這並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對敞開心房的人來說也會很害怕有被傷害的可能
雖然步看起來憨憨的,其實都已經記下來了,而且比起被刻意關懷,將紬當成一般人互動對她來說也會比較好吧
2021-07-08 20:19:41
Aoaiyaですわ~
真的,想要踏出一步卻又被打回去的經驗太多了(本人也是)
沒錯!www就是那種憨憨的男生w但是其實都有在注意聽人講話ww紬的冰山就交給步來劈開了ww
2021-07-09 14:56: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