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17-直球般的邀約 (今天七夕

Aoaiyaですわ~ | 2021-07-07 00:00:30 | 巴幣 556 | 人氣 383

連載中《戀人未滿篇》
資料夾簡介
講述熱愛跑步的少年和行動不便的少女在醫院中偶然相遇,之後在學校和更多朋友所一起發生的青春故事。 希望這篇故事可以讓你/妳感受到其中的溫柔。 縮圖已經過原繪師同意

17
直球般的邀約!


  今天也是來紬家補習的一天,步趁紬在檢查考卷答案時,在房間到處走走看看。


  順道一提,這考卷是紬親自出給步的愛心考卷,是根據步目前的程度所做出的,難度會稍微難一些,為的就是讓步可以一點一滴地進步。


  步看到書櫃有一本和其他比起來特別破舊又泛黃,想沒看到都很難的筆記本,並問:「我可以拿來看嗎?」


  紬眼珠子移向步那兒,再來才是把頭給轉過來看得更仔細些。


  「雖然裡面都是一堆未完成品,不過請便吧。」


  翻開後,裡頭有很多風景畫,包括公園、街道、學校教室、校內的櫻花樹林。


  人物畫有老師、學生、路人、女孩男孩。其餘還有各種路上可見的動植物、建築物、小物品。


  這些看在步眼中都是相當栩栩如生的作品,卻被紬當作是未完成品。


  「前輩是個完美主義者嗎……不只是圖畫,連學業成績都是學校中歷屆最好的啊……」


  闔上筆記本,緊接著就瞧見床頭櫃擺著一個擁有典雅金色浮雕設計的相框,框中的相片則是一張全家福的樣子。


  背景是鄰近市區的百貨公司,這間百貨公司步也去過幾次所以很有印象。而相片裡穿著雪白無袖洋裝的小女孩,應該就是小時候的紬。


  她坐在手推輪椅上,留著俏麗鮑伯頭,有些嬰兒肥的白嫩圓滾臉蛋可愛又充滿朝氣地燦笑。右邊的女人很明顯是年輕的伊凡娜,和現在並無太大的差別。


  比較吸引步注意的是站在左邊,穿簡白襯衫與黑牛仔褲的日本男人,視線多停留了幾秒在他和善的笑臉身上。


  「怎麼了嗎?」


  步轉身拿著相框,指著上頭的小女孩欣喜稱讚:「這是前輩吧!好可愛哦!」


  紬頓時難為情地苦笑說:「說什麼呢......不就很普通的小女孩嗎?」


  當然也因為害臊而輕咬了舌頭幾下。


  「哪裡普通呀?短髮很可愛呢!前輩也去過這裡嗎?」


  紬的視線不禁飄到了站在女孩左邊,並摸著女孩肩膀的男人,臉上瞬間閃過一抹哀傷,然後才笑笑說:「……嗯,在我還很小的時候。」


  「那……前輩是在日本出生嗎?還是烏克蘭?」


  「聽我日語說得這麼流利,應該也猜得出是在日本出生吧?雖然我烏克蘭語也說得很流利就是了。」語畢,紬得意地呵笑出幾聲。


  「我開學前才跟朋友去到那附近,跟這張照片比起來差蠻多了呢!」


  「那裡變了很多嗎?」


  「嗯嗯,前輩上次去是什麼時候啊?」


  「......好像就是拍那張照片的那次......」


  步大吃一驚地蹲下來盤坐喊道:「欸欸欸!?那不是已經很久了嗎?」


  「因為我這種狀態不方便出門嘛......母親只有周日放假,周日母親和我會到醫院做復健,剩下的時間我也不好意思拜託她帶我去哪邊晃晃。我自己最遠和最常去的也只有超市而已。」


  步把相框放回床頭櫃,繼續問:「照妳這麼說,連學校遠足和校外教學都?」


  步沒有把問題問得很完整,紬仍無奈苦笑搖頭,這讓步簡直不敢置信,激動握拳,身子前傾靠近說:「還年輕怎麼不多出門玩玩呢!」


  不過步才剛說完就覺得這句話說得不對,於是深感歉意地趕緊補充:「那個!雖然前輩行動不便,但我其實是希望前輩能和同輩朋友出門逛街的!不然很可惜啊!」


  紬苦苦地露出讓人心疼的微笑,哼出一絲鼻息,代替了內心一大堆難以言喻的隱情。


  「像我這樣子的人,還是待在家裡看看書、畫著畫,盡可能不去麻煩到別人比較好,對吧?」


  步挺起胸膛,面帶著對說出這種話的紬相當不滿的表情,鼻孔撐大大吸一口氣,說:「那這樣的話!讓我帶前輩出去玩吧!」


  「欸?」


  看到紬被愣得不知所措的樣子,步則開心地露出開朗又親切的笑顏,同時握著拳繼續講:「雖說前輩有自己的興趣,但是偶爾也要跳脫自己的世界,出去看看玩玩!肯定也會很有趣的!」


  「你的好意我心領了,但我不想麻煩你——」


  「一、點、都、不、麻、煩。」


  步誇張地不只將身體靠近,就連臉也一併湊上來,距離近得令紬不禁害羞地把腦袋往後退幾公分,要是沒有後退的話,鼻頭就會彼此碰觸到了。


  這讓紬頓時停止了幾秒呼吸,她從未這麼近的看一個人,還是一個年齡相仿的男性......從步鮮明斗大又充滿朝氣的瞳孔裡,她看到了自己,看到了自己都鮮少知道的自己。


  一個害羞的自己。


  面對步這麼熱情地提出讓人不知為何難以拒絕的邀請,紬忍不住別開頭,乾咳了幾聲:「我......我得先問問母親才行。」


  此時伊凡娜就在門外透過門縫監視著房間內,呵呵笑說:「我贊成哦。」


  這冷不防的發聲當然是嚇到了兩人。


  「母親......真的沒關係嗎?」


  伊凡娜走進來莞爾一笑講:「哎呀......這有什麼不好嗎?年輕人出去玩玩逛逛而已很正常呀!」


  「伯母這麼說就是同意囉!」


  「但是,每隔半小時就要傳個通知給我報備一下安全唷。」


  「給我等等......你們兩個怎麼就自己講好了啊?」紬瞧兩人應答自如,不免懷疑這是否是事先就喬好的計畫。


  不過這時步卻施展出可惜、失望的表情望著紬。


  「欸——?前輩不想跟我出門嗎?」


  現在的步微微蹙眉,難過的微嘟起下唇,斗大的雙眸熟練地閃爍出淚光,就像隻目送主人上班而感到寂寞的大狗狗。


  見此紬講話稍微顯得結巴,還不小心咬到了舌頭:「唔嗯......不是不想,我也要思考一下啊!今天晚上給你答案,好了!補習結束!時間不早了你趕快回家吧!」


  「還有那個......前輩自己出的功課還沒給──」


  「今天沒有功課!快回去快回去!」


  此時伊凡娜摀住嘴哼笑幾聲後,拍拍步的肩膀帶著他走悠閒地離開房間邊說:「好啦好啦......我帶小步下去,妳一個人好好考慮吧。」


  兩人離去,房門被拉上後,紬才重重把身子往後躺在床鋪上,頭因為躺超出床鋪的部分,直接撞上了榻榻米,讓她痛得叫出聲來。


  「痛痛痛……唉──」


  紬拿教科書遮著自己的臉,過了幾秒才拉下課本,看著天花板的燈與燈鍊,露出因羞澀而微微皺眉、稍稍闔眼的上半臉。


  她的心情其實意外的澎湃,但這股許久未有的澎湃令她害臊難耐,甚至有一點點困擾。


  困擾當天該怎麼辦?該說什麼話?該玩些什麼?該逛些什麼?該吃些什麼......實在是太久沒有出門玩的紬頓時腦袋一片空白。


  上一次出去玩,是還在烏克蘭時,即將回到日本的前一個禮拜,和外公外婆等親戚同行的出遊。


  只是當初是和親戚,這次是和親戚以外的朋友,印象中這是第一次才對。


  「不過這種應該算是……約會吧?而且難道……我……想去嗎?」


  因為自己行動不便,所以遇到出遊的機會紬往往都是拒絕,並待在家裡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這也是至今都無法和同班同學深交的原因之一。


  明明面對其他事情,紬都有辦法及時做出優良的判斷,但此刻卻躊躇不決、心神不定。


  紬煩悶地拿起枕頭蓋住自己的臉,蓋住了那個厭倦現在生活,但是又不敢踏出改變一步的自己……因為說不定一踏出去,自己又會被狠狠地踹回來了,這種經驗紬有過太多次了。


  「可是……如果是『他』的話……」


  腦中浮現了步的臉龐,回想著至今他的為人、性格,深思熟慮了幾分後,她總算決定了。


  「......好──」


  正當她想把頭彎回來,由於過於急促,脖子發出了啪嘰一聲,扭到了。


  「啊啊……唔唔唔唔唔唔好痛──」


to be continued

大家好,這裡是班導。

以上就是本回內容,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xd

本章把紬寫得稍微有點遜遜的w不知道各位覺得可不可愛owo(我自己是寫得很開勳/w\)

剛好,發文的今天是七夕(好啦正確來說其實是8/14OWO),也就是在動畫中常看到,角色把想實現的願望寫在書籤上然後掛在竹枝上,希望願望成真的日子。

不管各位之前有沒有過節的習慣,都還是祝各位心想事成!早日脫魯!

總之!快要開始初次約會篇了!敬請期待!

以上!

無聊重開著這玩意兒w

創作回應

ShiinaMashiro
靠邀 脖子扭到害我出戲
2021-07-07 02:20:59
Aoaiyaですわ~
另一個結局 紬:卒ww
2021-07-07 16:34:23
deadking
是說這位太太,你家女兒房門的門縫大到可以直接看進去了,還不準備修一下嗎?
2021-07-07 07:12:28
Aoaiyaですわ~
伊凡娜:不要~我就要看!www
2021-07-07 16:34:06
河合艾梅莉
紬學姊真的很可惜沒出去遠足什麼的,快用輪椅去尬爆同學啊!
我算相當愛戶外教學那種活動吧,到現在都還是歷歷在目

"此時伊凡娜就在門外透過門縫監視著房間內"
呃、我說這位媽媽,你這樣很母湯喔

"每隔半小時就要傳個通知給我報備一下安全唷"
其實伊凡娜很過度保護對吧?這個回報的頻率www

"頭因為躺超出床鋪的部分,直接撞上了榻榻米"
撞到榻榻米應該不太會痛,吧?

"脖子發出了啪嘰一聲,扭到了。"
欸不是、脖子扭到了這你還能去約會嗎!紬學姊也太可愛了吧www

雖然是說七夕我以為劇情裡會有竹子寫籤的情景,嘖嘖
2021-07-07 15:40:42
Aoaiyaですわ~
跟朋友一起出去玩真的很開心xddd

畢竟現在伊凡娜除了遠在烏克蘭的家人,身邊就只有紬了qq

如果是很大力的撞擊還是會痛的www之前我重重一躺也是沒算好距離,後腦直接砸到榻榻米w

等到故事中的七夕到來就會寫的ww預計.....6x章後吧(怕

2021-07-07 16:30:38
騎空士可以休息
等等扭到脖子不是鬧著玩的啊(囧
雖然下一話大概就會跟七龍珠的地球一樣
彷彿之前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x

雖然我覺得媽媽神助攻
但偷窺什麼的真的有點牙敗啊OuOb

每30分鐘回報會不會太頻繁?!
2021-07-07 22:46:43
Aoaiyaですわ~
媽媽一個人孤身久了就會對自己女兒的戀情感到特別有興趣嘛wwww
其實做媽媽的還是會很緊張,尤其是女兒身障又是第一次和朋友出去玩w
2021-07-09 15:10:4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脖子和頭撞榻榻米的部分很痛www
我的話以前很不喜歡人,所以沒有去過任何一次戶外教學。
不過每隔半個小時就要回報www也是能明白母親擔心孩子的心情...也許紬可以和步玩得很開心吧。
2021-07-08 20:35:19
Aoaiyaですわ~
居然,拍拍愛德qq但現在感覺有改善很多了w

女兒第一次和別人出遊,即使很期待,但做媽媽的還是會緊張wwww
2021-07-09 14:54: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